天山石林风光

佟平

<h1><font color="#010101" style="">  朋友,您到过新疆吗?您走过独库公路吗?您爬过天山石林吗? 如果您愿意前往,就请您先往下慢慢的滑动手指,感观一下天山石林风光图片。看一看天山石林的美景吧!</font></h1> <h1><font color="#010101">  到过巴音布鲁克的人,都被她那辽阔的草原而惊叹,被九曲十八弯的落日而迷恋,被天空飘来的彩云而渲染。</font></h1><h1><font color="#010101"> 其实,更美的美色还在继续延伸,从巴音布鲁克草原向西南再行走78公里,登上科克乌苏达坂顶端,放眼望去,在雪峰环抱中,好象有一片原始森林散落在一条深谷两面的山坡上。其实,那不是原始生林,而是一片亭亭玉立的“石林”。经过大自然几百万年的洗礼,这沙岩石林被雕塑的千姿百态、光怪陆离。</font></h1> <h1>  天山石林又称奎克乌苏石林,因位于天山山脉西段、那拉提山北麓的奎克乌苏达坂之下而得名,长9000米、宽约5000米,相对高度30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石林雕刻得奇形怪状,千姿百态。石林中有“欧洲古堡”,肃穆森严,有“宝剑出鞘”,刺破青天,有“行人走兽”,或卧或躺。</h1> <h1>  朋友,天山石林的美景何止这些,绵延千里,不论高山、深谷,不论草原,湖泊,不论森林、溪流,处处都有奇丽的美景,你要我说我可真说不完,如果哪一天你有豪情去游天山,特别是天山石林,别忘了通知我一声,也许我可能给你当一个不很出色的向导。当向导,我只是一个漂亮的借口,其实我私心里也很想找个机会去重游天山石林。</h1> <h1>  在这里,特别要感谢新疆兵团的朋友们,特别要感谢张政委、郭校长、马书记、龚大师等,感谢七师、八师、九师的摄影协会大师们及鄯善文联的季秘书长。有了你们才使我在新疆的行程安排周密,有了你们才使我在新疆的生活充实,有了你们才使我在新疆的行摄有了提高,有了你们才使我在天山石林的拍摄有了层次、有了色彩、有了光感、有了明暗、有了美的享受,谢谢了。</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