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国庆】平遥谣

甜甜的妈

<h3> 文字:甜甜的妈</h3><h3> 演唱:甜甜的爸</h3><h3> 图片:来自网络</h3> <h3><i><b>阳光轻轻洒在我脸上</b></i></h3><h3><i><b>石榴花儿吐露着芬芳</b></i></h3><h3><i><b>鸟儿翻山越岭赶路忙</b></i></h3><h3><i><b>歇脚落在文庙的屋檐上</b></i></h3> <h3><i><b>昨夜是你留下的梦吗</b></i></h3><h3><i><b>至今还在我心头荡漾</b></i></h3><h3><i><b>你娇俏害羞的脸庞</b></i></h3><h3><i><b>轻轻依偎在我肩膀上</b></i></h3> <h3><i><b>平遥平遥我驻足唱</b></i></h3><h3><i><b>唱着欢乐悲伤</b></i></h3><h3><i><b>唱着希望</b></i></h3><h3><i><b>平遥平遥我抬头望</b></i></h3> <h3><i><b>望着远山云朵</b></i></h3><h3><i><b>望着月亮</b></i></h3><h3><i><b>九眼桥水汩汩的流淌</b></i></h3><h3><i><b>流过多少故事和过往</b></i></h3> <h3><i><b>眼眸对望眼眸的慌张</b></i></h3><h3><i><b>双手握着双手不肯放</b></i></h3><h3><i><b>平遥平遥我驻足唱</b></i></h3><h3><i><b>唱着欢乐悲伤</b></i></h3><h3><i><b>唱着希望</b></i></h3> <h3>《平遥谣》,作词:赵照,作曲:赵照,演唱:赵照。赵照:中国内地独立音乐人、民谣摇滚歌者、音乐制作人、无花果乐队创始人。作为一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生人,多年的北飘经历,使他的歌声中带有一种接地气的平实和质朴。</h3> <h3>赵照回归民谣的本真,以直白浅显的歌词,温暖柔情的旋律,讲述了一个关于思念的故事。深情款款又略带磁性的嗓音,具有强烈的代入感,轻轻触碰,情感涌动,将听者带入一个美好的似曾相识的情境中。</h3> <h3>平遥古城拥有2800年的历史,有300多处古迹,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平遥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征,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h3> <h3>赵照的轻吟浅唱如谦谦君子,将平遥古镇故事娓娓道来。至此平遥古镇的城墙、县堂、酒和月光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歌。</h3> <h3>正值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之际,我们歌唱祖国,赞美家乡,一种炎黄子孙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溢于言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