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条小河里发生的怪事

江满平

<h3> 永远忘不了那条装满了故事的小河</h3><h3> 何平华&nbsp;</h3><h3>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匆匆流失的岁月常使人淡忘许多往事,但挥之不去的情结——仍是家乡的那条装满了故事的小河!因为它伴随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撷下我欢悦追逐的身影;因为它承载的是岁月,时间,沧桑,历史。</h3><h3> 小河是蜿蜒、曲折地流淌着的,它永不知道疲倦地流着,偶有风吹过,涟漪似乎也充满了诗意似的,很有规则的扩散着,我常常会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小河在我记忆里最古老又最年轻。它生于何时已无从考证,我只知道它是古老的。自从我见到它开始,一直到现在就是这个样子,从来不曾老去,所以它又是年轻的。</h3><h3> 河水是清澈的,从河面望进去,可以看到水里游来游去的鱼和在水底摇曳的草。阳光普照的日子,汗水湿透衣服,我跃身跳入清澈的小河,自由地畅游着,享受小河的抚慰,驱散身上的烦热。有时,我和小伙伴们提着小桶,开开心心的去河边捉螃蟹;有时,又不约而同“扑通”“扑通”跳进河里,打起““水仗”;有时,还可以听到“嘭嘭”声,那是勤劳的妇女们正在洗衣服。小伙伴的“哈哈”声,妇女们的“嘭嘭”声,融合着流水的“哗哗”声,谱出了一篇篇美妙动人的乐章。</h3><h3> 下雨的日子,洪水在河床中翻涌着,频频穿行于河边,我们走在河边寻觅着河水亲脚的乐趣。我们还会在激流中,追寻着鱼儿的足迹,常惊喜于瞬息的收获,甚至在兴奋中找到一丝安慰。有时候,我们会漂浮于滚滚的湍流中,诠释着勇敢者的激情。</h3><h3> 长大后,我与小河的情感逐渐生疏,因为远离了小河的抚摸,难以寻到儿时的那份甜美。我偶尔回乡路过它的身边,看到它,激情迫使自己又洗足于它的柔情中,小河又给了我欢乐。</h3><h3> 家乡的小河明白我儿时的梦想。那时,我有很多的梦,这些梦,最清晰的一个,就是要改变自己的命运,要离开这个封闭的乡村。一方面想离开这里,但我又舍不得离开小河,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离开这里,我可能无法割舍下的就是这条小河。因为,我爱它,依恋它,它好像血液,融进了我的血管,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后来的实践也证明了我当年的想法,在我离开了家乡后,那条小河,一直令我魂牵梦绕。</h3><h3> 这条小河在无数次的奔腾以后,最终汇入大海, 当另一种宏大的潮流声响起时,它的厚德,它的寒冷,它的热情,它的从容,以另一种声音喧示着一条河流的存在!眼前的那条河分明还是那条河,读懂了它的内涵,我笑笑,把它在记忆深处珍藏。我不知道人是不是可以像它一样如此安静、如此清澈,是不是可以成为一种永恒,但我知道它在我的心里已经是一种永恒了。 </h3><h3> 啊,家乡的小河,你不停地回荡在我的梦里!&nbsp;</h3> <h3>【信息一则】痛风不复发,无副作用康复,效果好。湖南芷江县城盛世佳园7栋江满平,出生中医世家,自幼学医,曾当个乡村医生,又因1994年自己得了痛风,到怀化长沙等地不能治好,于是,自己利用学医的特长研究痛风多年,取得很好效果,一些到北京长沙等地治不好的痛风人也被江满平康复了。只要痛风人到医院确诊后,按照江满平指导的康复方法,服中药,注意饮食,确实能使痛风不复发。药费每副60元,每副吃二天。</h3><h3> 痛风会严重缩短人的寿命,会引发肾功能衰歇、尿毒症、痛风石堵塞血管、污染血液等严重并发症,严重者会丧失人体功能,甚至危及生命。康复痛风,就是在延长自己的生命!</h3><h3> 联系方式:1、加微信13874560706;或者发短信至13874560706。</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