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是首歌

Rice ball🐱Mum 💋

<h3>  那是四十一年前,那是一个金色的秋天,那是一座塞外高原的边城,那是一群懵懂纯良的少年,那是一位博学严格的老师……在那一时刻,奇妙的命运,让他们的生命空间产生了奇妙的交集!接下来日日书声朗朗,接下来天天日暮日出,在看似平淡如水的生活里,一颗友情的种子已经悄悄的植入他们的心底。二年的时光匆匆而逝,他们又分开啦,奔向各自生命的新的轨迹。他们丝毫没有意识到,那颗心底的种子已经生根、长叶、开花……</h3><h3> 忽有一日,那艳艳的花朵用她的馨香发出了讯息……你不记得那段单纯青涩的少年时光了吗?你忘掉了重道敬业的恩师了吗?是时候该聚首同欢啦!是时候去拜望恩师啦!这是我们生命中注定的缘分!</h3><h3> 四十个秋冬春夏,重新雕刻了我们的容颜,但是改变不了那份真挚的同窗情谊。四十年光阴荏苒,磨砺塑造了我们的精神,但不能磨灭心底对恩师的感念。我们一起去厦门!去厦门去拜望恩师……去厦门再续情缘……</h3> <h3><br></h3><h3><font color="#191919"> 这是40年前的我们。单纯的思想、羞涩的面容、还有执着于未来的信念;这是40年前意气风发的老师。敬业爱岗、严肃认真、有着对国家对学生命运的使命感。让我们相约厦门,让缘分的花朵绽放的更加灿烂。</font></h3> <h3>  这位精神矍铄的先生叫林洪开。他是我们的班主任兼化学老师。从他的思路、谈吐、精力和敏捷的行动能力上你绝对想不到他已是79岁的高龄!林老师定居在厦门,从教育岗位退休后,他开启了自己的摄影之旅。现在他作为厦门市摄影协会的会员已经小有名气,并且拥有了很多的获奖作品。</h3><h3> 林老师是这次“厦门之旅”总指挥总策划,整个行程的制定都是林老师一首操刀。林老师还是我们旅行团的随团摄影师,一路走来的生活点滴,一路上的美好瞬间,都被林老师捕捉定格在他的相机里!每天早上他都是第一个起床的人,用完早餐后便带领着大家取景拍照。为了找到一个好的取景点拍出漂亮的照片 ,付出了极大的辛苦。晚上回到酒店还要筛选润色照片,为的是让大家早些时候看到拍摄的照片。</h3><h3> 林老师,您辛苦啦!您的用心您的愿望我们都能深深的体会到,我们都~长~大~啦……</h3> <h3>  这是我们“厦门之旅”的领队陈昊和副领队王一涵!他们可是一对夫妻拍档哦!陈领队是“厦门-雅乐居”的宣传策划代理,他的妻子王一涵是他的助手,他们也是林老师的好朋友。陈领队性格温和为人热情,不仅安排好了行程中的食宿、用车、景点门票等,还要协助林老师为大家拍照!陈领队王领队,谢谢二位!希望这次短暂但快乐的旅程能让我们成为好朋友……</h3> <h3>  这就是我们的队伍!“拜望恩师—厦门行”旅行团的全体成员。</h3><h3> 曾经二载相伴,铸锭一生情缘。</h3><h3> 而今年逾花甲,不变旧日初衷!</h3><h3> 40年后再次聚首,我们还能够静观庭前花开花落,我们仍可以闲看天边云卷云舒。</h3><h3> 岁月寡情,带走了青春韶华!</h3><h3> 岁月多情,积淀起厚谊情真!</h3><h3> 在我的眼睛里,他们是最美丽的人;在我的心海里,他们是最可爱的人!9月20日,我期待着这一时刻的到来!9月20日,我们将完成人生的第二次握手!</h3> <h3>  这是我,他们叫我的队长😜!我呢,真是发自内心的惭愧。我的小伙伴们个个自律、包容、真诚、有素养,时时处处大家都是心想在一处,劲儿使在一起,我真的是徒有虚名。</h3><h3> 我想炫耀是,在去香山湾的大巴车上我给大家唱了二首歌曲,《兰花花》和《橄榄树》,自我感觉良好!我发现在老年大学合唱班的学习还真的拍上了用场。能为亲爱的老师和伙伴们传递快乐,我很幸福!</h3> <h3>  这就是我唱歌时的照片,是伙伴们为我拍下的。它是此次旅行中独属于我的一份快乐。其实唱歌时候的样貌并不漂亮,但是却记录着一份难得的幸福心情,我要留着它!</h3> <h3>   厦门,我们来啦!</h3><h3> 林老师,我们来啦!</h3><h3> 定格在这个瞬间,</h3><h3> 我们似乎又回到了那个遥远的起点。</h3><h3> 山岳俊美,碧海连天,世界是如此的美好;</h3><h3> 时光驻足,岁月不言,我们的情谊还在!</h3><h3> 林老师曾笑曰:哎呀!都快四十年不见啦,你们该是一群怎样的小老头和老太太呢?这就是现在的我们呀!青春不在激情仍在,容颜有衰情谊未衰。蜕去了少年的青涩与拘谨,我们更像亲密无间的一家人。</h3> <h3>  厦门是一座如诗的城市。一步一景,美丽处处可见。美景如诗,厦门就是一本浪漫的诗集。</h3><h3> 步履秋高莅厦门,几曾圆梦海天存。</h3><h3> 尝闻渔火添新盏,今见森榕续旧根。</h3><h3> 花开花落终有意,潮来潮去了无痕。</h3><h3> 一湾碧水知多少,不尽相思欲断魂。</h3><h3> 这首近代诗描写的就是作者对厦门的赞美与眷恋,舒婷的著名现代体诗歌《致橡树》也诞生于厦门。我们也将在这如诗如画厦门开启一段美丽的旅程……</h3> <h3><font color="#191919">  鼓浪屿是美的,她就是一座美丽妖娆得海上大花园!登上鼓浪屿、你的脑子里只会出现一个字“</font><b><font color="#b04fbb">美</font></b><font color="#191919">”!美的独特,美的浪漫,美的清新自然!</font></h3><h3><font color="#191919"> 街道是美的!洁净优雅,没有车马喧嚣,只有花香扑鼻。</font></h3><h3><font color="#191919"> 房子是美的!色彩艳丽、错落有致,东方韵律与欧美风情相映成趣!</font></h3><h3><font color="#191919"> 大海是美的!碧海连天,白帆点点,拥偎着柔软的金色沙滩!</font></h3><h3><font color="#191919"> 植物是美的!椰子树挺拔,鸡蛋花飘香,这里是树和花的海洋!</font></h3><h3><font color="#191919"> 鼓浪屿 — 旅程中的第一站:</font></h3><h1><b><font color="#b04fbb"> 🌹浪🌹漫🌹之🌹旅🌹</font></b></h1> <h3>  鼓浪屿的旅程是在陈领队的带领下延着环岛公路进行的。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是必游的景点。漫步于岛上,你可以赏尽奇花异草,你可以极目碧波逐岸。浪漫之美让你游的酣畅淋漓,自然之美让你玩的痛痛快快。鼓浪屿独有的闽南风情让我们忘却了时间,让我们流连忘返!</h3> <h3>  胡里山炮台是厦门市一处4A级景区。该景区独特的意义在于它是福建省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我的眼里,胡里山炮台别有味道。首先它有绿树葱荣的景观;登高远眺,有烟波浩渺的大海,还可以俯视厦门市及鼓浪屿的全貌;驻足于瞭望台,你的思绪会追逐于遥遥相望的金门岛;如果你是一个军事迷,这里有兵营、官厅、炮台、工事,还有克虏伯大炮和红夷火炮……当游人们来到这里会自动分流,各自寻找兴趣所在。</h3><h3> 胡里山炮台 — 旅程中的第二站:</h3><h1> <b><font color="#b04fbb"> 🌻志🌻趣🌻之🌻旅🌻</font></b></h1> <h3>  经过大巴车上短暂的休息,伙伴们又恢复了体力。一进入景区便自然的分成了几个小团体。女同学们多半喜欢美景,便在花草错落间拍照留影。男生则显示出对武器的专情、专注于兵营大炮,专注于对于金门岛位置的探讨。林老师跑前跑后忙着为大家拍照,他特别想给我们多拍些“全家福”,无奈直到景点闭馆也没能聚齐所有的队员。</h3><h3> 对我个人而言,胡里山炮台之行是大开眼界的!是对我个人知识体系的扩充。亲眼目睹了兵营、官厅、护墙、炮台和一座座大炮,震撼是巨大的。100多年过去啦,残存的炮台和大炮仍能让我感受到历史的沧桑和中国近代史的心酸屈辱,记住这片古战场,我们会更珍视和平!</h3> <h3>  这张照片是张斌同学拍摄的。站在胡里山炮台上,拍落日余晖中的“双子塔”,我觉得美极了!展示这张照片供大家分享!</h3> <h3>  今天是2019年9月22日,我们来到了“火山岛旅游休闲度假公园”。这里植被覆盖率极高,是一所天然氧吧。这里也是自然景观与人文艺术和谐共处的绝佳之处!</h3><h3> 火山岛 — 旅程中的第三站</h3><h1> <font color="#b04fbb"> <b> 🧜🏻‍♀️童🧜🏻‍♀️话🧜🏻‍♀️之🧜🏻‍♀️旅🧜🏻‍♀️</b></font></h1> <h3><font color="#191919">  火山岛之游只有一个目标 — </font><b style="color: rgb(25, 25, 25);">拍照</b><font color="#191919">!整个上午让伙伴们费尽心神的事只有二件:(1)如何摆出更多更有创意的</font><b style="color: rgb(25, 25, 25);">“pose”;</b><font color="#191919">(2)排在长长的队伍后面,焦灼的等待在热门景点拍照。最终由于时间的关系 ,很多别致的景点没能留下靓照。为什么我会把“火山岛”之旅称之为</font><b><font color="#b04fbb">“童话之旅”</font></b><font color="#191919">,照片会给你最好的回答!</font></h3><h3><font color="#191919"><br></font></h3> <h3>  厦门香山湾位于厦门津浦县,是中国独具热带风情的三大海湾之一。沙滩沙质细腻柔软,月光下泛起莹莹银光,海面宽阔海浪平坦,海水清澈透明、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是厦门最美的海滩!就在这片海滩上,香山湾—雅居乐世界级海滨旅游度假城正拔地而起。我们也应雅居乐之邀约,体验了一把售楼中心的气势恢宏和人声鼎沸……当然、来到香山湾的核心目的就是:<b><font color="#b04fbb">观海!踏浪!</font></b></h3><h3><font color="#191919"> 香山湾 — 旅程中的第四站:</font></h3><h1><font color="#191919"> </font><b><font color="#b04fbb"> 🐠快🐠乐🐠之🐠旅🐠</font></b></h1><h3><b><font color="#b04fbb"><br></font></b></h3> <h3>  这是全部旅程中,玩的最酣畅的一天,欢声笑语最多的一天。换好衣服来到海边,来一场比拼吧!</h3><h3> 先是要比比谁跳得高;</h3><h3> 还要比比谁玩得欢;</h3><h3> 接着就比比谁的丝巾舞动的漂亮;</h3><h3> 更要比比谁的姿态最优美谁的笑容最灿烂;</h3><h3> 最后比拼的是谁在海里最勇敢!</h3><h3> 玩的投入!</h3><h3> 玩的放纵!</h3><h3> 玩的筋疲力尽!</h3><h3> 玩的日薄西山!</h3> <h3> 《🔸小插曲🔸》</h3><h3> 照片里的两位男士是牛洪光和张斌,他们风趣幽默、豁达睿智,很受女同学的喜欢。我很清楚,火山岛和香山湾的旅程,他们的心里装入了多少无奈🥺……火山岛和香山湾这两处景点对于喜欢臭美喜欢拍照的女生而言真的是趣味无限,对于男士则是“痛苦不堪”。我对女性伙伴们说过这样的话,“如果是我们的丈夫用一整天陪我们拍照,我估计他们早就疯掉啦!”我们共同商量决定,晚餐的时候女同学集体请男同学喝酒,表达我们女生共同的歉意和谢意!然而由于我的粗心大意,算账的时候却忘记了此事。</h3><h3><font color="#b04fbb"> <b>牛洪光~~</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张斌~~&nbsp;</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喝酒的事还装在我的心里!等张斌回包头的时候再一起喝!😋😋😋</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br></b></font></h3> <h3>  快乐的时光总是比你的感觉跑得更快,我们的旅程迎来了尾声……22日的晚上林老师与同学们共进晚餐,大家谈心情聊感受,气氛温暖且热烈。23号一早林老师来为我们送行,在厦门的高崎机场同学们和老师一一拥抱作别!</h3><h3> 诗人说:朋友,我想用漫天的繁星为你谱一首灿烂的歌,它可以代表我的眷恋!</h3><h3> 诗人说:恩师,我想用五彩的鲜花为你织一篇炫丽的诗,它可以代表我的感激!</h3><h3> 我以为,此时此刻蕴积在我们心中那团澎湃的火热才是一份厚实的真情!</h3><h1> <font color="#b04fbb"><b> 道一声!老师,保重身体!<br></b><b> 道一声,老师,师恩如山!<br></b><b> 期待再次相聚的那一天!</b></font></h1><h3><font color="#b04fbb"><b><br></b></font></h3> <h3>  在2019年9月的艳阳里,我们开启了一段意义不凡的旅程。数十年未曾蒙面的同学汇集到一起,数十年千里相隔的老师就站在面前。相随相伴的旅程中充满了暖暖的默契,言谈话语的交流里尽是甜甜的真诚……那么,这场师生携手的旅程收获了什么呢?!</h3><h3> </h3> <h3>  40年,没有人可以容颜不改;40年,没有人抵得过世事变迁。生活的导演总是让我们的脚步渐行渐远,而分开的心却总是渴望愈来愈近!40年前的相遇犹如昨日,纯真的感情始终没变。</h3><h3> 引用安东尼 — 艾修贝礼的一句话:“所谓的真爱,并非是彼此相互凝视,而是凝视同一个方向。”我们亦是如此,无论是心还是行动!</h3><h1> <b><font color="#b04fbb">我们收获了珍贵的师生情同窗情!</font></b></h1><h3><b><font color="#b04fbb"><br></font></b></h3> <h3>  同学是人生中一个特殊的群体,比家人多些熟知,比朋友少些拘谨。同学凑在一起碰撞出的火花一定是—— <b><font color="#b04fbb">快乐</font></b>!是那种痛痛快快的快乐!</h3><h3> 社会上有地位高低,同学间只有纵情嬉戏!</h3><h3> 社会上有财富多寡,同学间只有平起平坐!</h3><h3> 社会上有尔虞我诈,同学间只有虚怀以待!</h3><h3> 同学,是一种最美的称谓!同学相逢必会生出无限的快乐!</h3><h1> <b><font color="#b04fbb">我们收获了快乐!</font></b></h1><h3><b><font color="#b04fbb"><br></font></b></h3> <h3>  那一刻,我们坐上了时光机飞回到少年,</h3><h3> 那一刻,我们忘却了还有年龄。</h3><h3> 童真,是头顶上无边的蓝天,</h3><h3> 可以幻想出向往中的景象。</h3><h3> 童真,是脚底下金色的原野,</h3><h3> 香甜的味道总是让你幸福!</h3><h1><b><font color="#b04fbb"> 我们收获了久违的童真!</font></b></h1><h3><b><font color="#b04fbb"><br></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br></font></b></h3> <h1><b>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br></b><b> ⛵️眼睛是春天的海,<br></b><b> ⛵️青春是绿色的河。<br></b><b> ⛵️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br></b><b> ⛵️心儿是年轻的太阳,<br></b><b> ⛵️真诚也活泼。<br></b><b>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相逢!</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