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记

小丑鱼

<h3>  不知道窗外的鸟儿乐个啥,一直叫个不停。不过我在房里听,它在窗外叫,我们互不干扰。</h3><h3> 是谁带着孩子来串门?老妈撺掇人家摘无花果吃,还提到了我:丫头说,无花果营养多,贵呢!</h3><h3> 等我收拾好,走出堂屋门,原来是表姐一家。姐夫调侃我:于老师辛苦了。小家伙也嘟嘟囔囔地学舌——于老师辛苦了。</h3><h3><br></h3><h3> 老爸老妈在院门口的一片阴凉里剥毛豆。</h3><h3> 一粒粒毛豆,奶绿奶绿的,好像都憋足了气儿,涨着圆鼓鼓的肚子,在赭红的洗米篓里,挤着挨着,等待我的夸赞。</h3><h3> “姑姑,我摘一朵花,可以吗?”小家伙和我说话总这么规规矩矩,应该是把我当成他幼儿园的Miss Zhang了。</h3><h3>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才发现,满院子的花草,红的,粉的,黄的,白的,紫的,绿的,这么多颜色,好像全是他刚拿蜡笔挨个儿涂上去的,真好看……</h3><h3><br></h3><h3> 老妈催我吃早饭,老爸提醒我洗衣服。&nbsp;</h3><h3> &nbsp; 没有吃早饭的习惯,干脆去井边儿洗衣服。我喜欢压井水,用不着多大力气,才上下几次,一汩汩的井水就迫不及待地跑出来了。我摊开手掌,让它们在掌间停会儿,凉涔涔的,到底是秋天了,不然我要光着脚丫冲一冲,那个舒服啊……</h3><h3> 小家伙被我这儿吸引了,跑过来后,认真地说:姑姑,我也想玩儿……流年暗换,我们长多大,心底总有一块柔软的地方,驻着童年的影子。“别让他玩,小心冻着……”我冲小家伙撇撇嘴,小声地问:“玩儿不?”小家伙把食指放在嘴边,嘘了嘘,点点头。<br></h3><h3> 小家伙卖力地给我压水,我囫囵吞枣地把衣服过了个水。玩了半天,直到老爸催我吃早饭,我们的这个游戏才结束。</h3><h3> 白衬衫,牛仔裤,还有淡淡的薰衣草香,在晒衣绳上,有阳光照着,还有微风吹着。</h3><h3><br></h3><h3> 我想,再平淡的日子,只要回家,都会溢满温情吧!</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