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庆游摩天岭-天生桥

若邻

<h3>今年的国庆很特别,七十大庆,满城唱遍红歌,公司附近放了几天的《我和我的祖国》循环播放,从早到晚。激动人心的大阅兵见证祖国威武,多少激动和感动无以言表。</h3> <h3>十一清晨,公司门口举行升旗仪式,这是我入职以来的第一次。</h3> <h3>应儿子与其同学之约,我们加入他同学妈妈组织的自驾摩天岭活动。由于是七八台车,为了便于组织,我提议还是编号。我制作了国庆风的车序号。1,2,3,5,6,7,9号。最终有一台临时不能参加退出。9号在兴安县与我们汇合。我发了国旗,车号后咱们集体有序行进出发。</h3> <h3>驱车两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咱们按序号把车停好。准备进入拍照模式。</h3> <h3>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也要把爱国情怀拍出来</h3> <h3>孩子们都不约而同带上枪,酷酷的样子,在未来,对他们而言会是最美好的回忆。</h3> <h3>看着这些干净的笑容,让我想起2005年的第一次徒步,天南海北的驴友第一次相见都显得那么有爱融洽,一见如故。那时桂林得户外俱乐部还刚起步。现在大家基本上三五成群,是自hi模式的玩,淡漠得与集体无关。</h3> <h3>大家热情高涨,忍不住也来一个《我和我的祖国》,在风声中唱响红色经典,歌词出奇的熟,嗯这几日大街小巷传唱的结果。</h3> <h3>傍晚,夕阳下的车队很安静,喧嚣就给我们,我们搭起帐篷,十个孩子跑来跑去地玩。</h3> <h3>晚上,七家人各自准备晚餐,开餐的时候就是流水宴,拿着酒互相串,品尝各家的美食,一致评价是——带得太多了,大家在购买时或多或少都考虑让大家品尝的余量。老驴们围一桌,说着“想当年”的旅行生涯。发现大家其实是多么相似,都是自然之子。我们常常约不到说走就走的朋友,基本都是一台车出行。他们一般都是三四台车。</h3> <h3>孩子们没开餐就迫不及待地去各家各户串搜罗东西吃,一开餐就跟小野兽似的。不一会儿就对吃饭这件事没什么兴致了。拿杯子摆成金字塔,开始比赛谁射得准。据他们说,用的是旧杯子,没有浪费。好吧!</h3> <h3>从拍月亮开始,我抛弃热闹的人们,开始琢磨星空拍摄技巧。毕竟手机是为拍星空买的。有位妈妈也加入了我们,我们躲避灯光,在风车背后静静地摸索星空拍摄。我是华为,她是苹果。最后两人都越拍越好。临睡,我还意犹未尽,所有人休息了,我还在拍。于是,一直无法入睡。听见帐篷外的风车的声音,还有远处奇形怪状的声音。</h3> <h3>凌晨五点,如厕后无法入睡,与老公两人开始在最好的条件下(无任何灯光光线干扰,漆黑一片)拍摄星空,终于把满天星星记录下来。真好!如果能够看到银河,那就更完美了。可惜这里没看到。扎营点可能没有上次在十里平坦的海拔高。</h3> <h3>等待日出,老公说可能拍不到,我于是大意了</h3> <h3>可是,它就悄悄上来了。我立刻顾不上我的热腾腾的奶茶,到另一边拍。手机用普通拍照就出现了日出日落模式,太棒了,我只要选好位置按快门就可以了。</h3> <h3>小姐妹两也过来看日出,很配合地给我当小模特,特别可爱!</h3> <h3>排骨汤面</h3> <h3>隔壁的有些螺蛳粉风味的番茄酸辣面</h3> <h3>他们的大花卷,好丰盛,确实物资够吃三天</h3> <h3>回头看看,发现孩子们也在煮一锅早餐,哈哈</h3> <h3>饭后休息一下,开始清理露营现场,让孩子们下来组建环保小分队。响应我的只有儿子和同车来的哥哥。他们很棒,垃圾捡得很干净。大人们把各家的垃圾清理干净,扎贷随车带到山下。这是驴友们特别在意的。我们希望山水永远是纯净的,特别是那些人迹罕至,人迹浅至的地方。</h3> <h3>回望一眼,才发现这个角度再过去一点就是百度上留下的摩天岭拍摄最佳全貌图。好吧!下次再拍。</h3> <h3>9号车是兴安人,我们跟他去天生桥。我们来到洞顶,需要下去才能看到洞内美景,但洞太高,路很陡,大人下去还要碎步小挪,这些孩子怎么整。两个爸爸下去探路,上来说孩子可能不太好走。就在我们准备就地午餐预备返回的时候,来了一大拨着户外装备齐全,左右手都撑着登山杖,浩浩荡荡地往洞底行进,那架势似乎前面是块平地。当年,我们也这样,后来觉得那些所谓的装备在受虐指数不高的路线使用只是拍照好看,登山杖其实还挺累赘的。</h3> <h3>转念想,我们插入他们的队伍里,跟随他们,也好有个照应。于是,把儿子叫来,我和他往下走,一边走一边脚儿子。左边如果是悬崖,一定要贴右边侧身面左横着走,这样要比直着往前下要稳当,他妈驴行多年险路的经验。他听我的横着慢慢挪。他没有害怕只是认真地按我的方法下去。这次还是不忘在最险留下记录,大家常常想着眼前的险,很少想着走过后这又是珍贵的记忆,我得为珍贵的记忆做些什么。我示意老公记得在下面拍照,自己也拍了。脚“踩着”我头顶的人(陡峭那段)估计不耐烦了。终于下来了。原来以为不可能还是可能了,其实驴行多半都会去克服那些不可能,把它变为可能,然后随着你的经验值提升你的老驴等级。由于这段路陡,有两家人没下来,他们原路返回。下来了三家人。其中一个爸爸是抱着小女儿下来,我还有点担心。</h3> <h3>现在看来,还少一张,此段的陡勢图</h3> <h3>顺利抵达洞底,开始朝洞内行进,去看地下河</h3> <h3>一路总有一些突出悬崖边的小小的平台,必须经过那,必须走过去,感觉有点腿软,得管好孩子</h3> <h3>底下就是深渊,深渊——很深的水</h3> <h3>洞底一处关隘</h3> <h3>回望刚才走的石梯</h3> <h3>儿子走太快,没耐烦地等我</h3> <h3>看到右侧石壁上窃窃私语的两个魔兽了吗</h3> <h3>就是他们,据看过魔兽世界的朋友说超级像</h3> <h3>这里的水碧绿或者浅蓝,说明水深</h3> <h3>中间有两块巨石,我们作为午餐点</h3> <h3>这个角度的天生桥,不是很好</h3> <h3>求真山庄广告语</h3> <h3>洞顶那挂着什么,我说不会是悬棺吧!但据说是用来养蜂的。</h3> <h3>出洞,求真山庄的两口大刀,心想,关公拿的是这么大的吗?</h3> <h3>回望天生桥出洞口的小山头。那个大洞在那,在看到上部小半。</h3> <h3>进入白什么村,据说离秦家大院很近,这是深秋赏银杏的桂林人都知道的点。我们要走到大马路上,回到我们停车点。从一点走到将近四点。</h3> <h3>回望,下次从此近,会更加好些。</h3> <h3>回桂,夜景拍摄比原来好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