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纪实报告文学:《金黄色的梦》

北山快客

<h1><font color="#b04fbb"><b>  第九章:我想有个家</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1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增长,我再也按奈不住要留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的心,“大哥”一去无踪,而再没有回来。终于有一天,我又忽然想要自己能够拥有的一个温暖的家!</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2二姨一把把我拉进屋,象似放连珠炮一样问这问那。看着我那微微有些发冷的身子和红着脸,吞吞吐吐地答不上一句的样子;急得就直接用那只拈满了白色面粉的手背,抹着从眼匡里奔泻而出的泪珠!……</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 ........ .......... ........ ...........</font></h1><h1><font color="#b04fbb">........ ........ .......... ....... ...........</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在山东荷泽市吴海星家,我住了两个月时间。</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刚去的时候,由于水土不服,我得了拉肚子的病。因为他们这个地方,大都是盐碱地。他们大多数人家都在自家院子里打一口压水井,那水压上来有些浑浊,而且还带着咸味。尤其是烧出来的开水,也不怎么好喝。每天都吃的是麦面馒头和玉米粥。就是一次蒸许多馒头,用大柳筐挂在房梁下,每次吃的时候拿下来回个锅再汽一下;和着玉米粥,弄一小碗大蒜泥抹着吃,也没有其它的小菜。所以我吃不惯,肚子从来就没有怎么吃饱过!……</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一个人身居异地,身边没有一个熟悉的人。每天除过帮他们干活混口饭之外,更多的时间总是无事可做;而且有时还要受主人的漫骂!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便又想起了自己的家乡和亲人!心中那份痛苦和孤独感每日索绕着自己的心。面对这陌生的土地,我总是不能够让自己的泪痛快的流出来!……</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增长,我再也按奈不下要留在这片陌生的地方的心,“大哥”一去无踪,而再没有回来。终于有一天,我又忽然想要自己能够拥有一个温暖的家!</b></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  <b>还好!当我和吴家姐姐吴海兰一起把吴家该收的庄稼一应收完,用大板车把土地都通通运上了肥料后,吴村长给了我四十元的工钱。就这样,我把这些钱用做路费,独自一个人,踏上了回家的归途。</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临走时,海兰姐姐骑自行车把我送到小留镇车站。给我卖了一些吃的和水果,还偷偷塞给我一个小信封。叫我路上照顾好自己,到家了给她回个信。</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火车走了一天一夜,十月二号晚上三点多钟,到了略阳站我下了车。</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走进车站,里面却没有几个人。想去买点吃的,可是街上早己灯息亮灭,一团漆黑;又想找个旅店好好睡一觉,但这么晚了,能上哪里去呢?于是我只能打消了这些念头,强忍着肚子饿,走回到车站的候车室里,随便找了一个地方蜷了几个小时。</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一觉醒来,天已大亮,街上已是人来人往。一夜,没有吃一点东西的我,这时已经有些发荒。一摸身上的钱,只有拾叁圆伍角钱,这下,我没有法子了,就这钱只够坐车的车费,如果用来吃饭,就走不成了。没办法,就匆匆吃了两碗面皮,就又搭车上路了。</b></font></h1> <h1>  <font color="#b04fbb"><b>身上只穿着一件红色的衬衣,在那微微有些凉意的日子里,我一时也还不敢回去,只好先到城固县姨姨的家。</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当我走进二姨家门的时候,她正在做午饭。一抬头看见我正站在她们的门口,就用十分爱怜和惊奇的声音叫道:</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亮亮!你到哪里去了,几个月不见人,可把你爸爸妈妈和我们都快急死了!”</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从哪里来?肚子饿不?看你穿得这么单,怎么不把外衣穿上!回家了吗?……”</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二姨一把把我拉进屋,象放连珠炮一样问这问那,看着我那有些发冷的身子,和红着脸吞吞吐吐地答不上一句话的样子;急得就直接用那只沾满了白色面粉的手背,抹着从眼匡里奔泻而出的泪珠。从她那一起一浮的咽喉里发出一阵我似懂非懂的哀吟声之后,禁不住抱住我大声的哭出声来!…… </b></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b>  我在二姨家住了三四天,二姨夫全家人都十分地痛爱我!天天都给我做许多好吃的不说,还时常安慰我不要对这事担心和难过。</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忽然有一天中午,我正坐在二姨家门口看书,妈妈和干娘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面前。当我看见她们之后,脸猛然吓得都变了色,心跳的不得了!</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面对着昔日万分想念的亲人,一时间我却不敢叫一声,我不敢面对现实!真想象山鹰一样飞快的逃走!但是,我确没有一点力气——整个身子和双腿都在不停地颤抖着!……</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我直能紧闭着双眼,低垂着头,心里惊荒地在想象那将要被挨打受骂的情景;恨不得这时的地上能马上为我裂开一条缝隙,让我一头钻进去!</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哎!心头有干万种滋味和悔恨,却无从说起,直能恨自己的心太野!……</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br></b></font></h1><h1><font color="#b04fbb"><b>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b></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