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某人的美篇

冯某人

<h3><font color="#b04fbb">  今天,我们开始了新一次的小组活动。</font></h3> <h1><font color="#ff8a00"><b>  图书馆里人流如潮,背着书包,充满朝气。</b></font></h1> <h3>  我们相聚在学习气氛浓郁的图书馆,讨论着社会实践的计划。</h3><h3> 大家各抒己见,推荐着自己欣赏的地点,有说出他人意见的不足之处,你言我语,一份有模有样的计划就在笔下诞生了!</h3><h3> </h3> <h3>  计划定下来了,我们也来到了国秀城。天空下起小雨,使图书馆增添了一丝朦胧美。</h3><h3> </h3> <h3>  一顿午饭,将我们的一天的疲惫驱散,我们精力充沛。</h3><h3> “走吧,我们去看电影。”国庆假期的电影不少,最振奋人心不过就是《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和《攀登者》了,我们决定就一起看《攀登者》了。</h3><h3><br></h3> <h3> 登顶珠穆朗玛峰是多少人一生的梦想,但是在着追梦的路上,也不知有多少人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成为冰雪中的永恒。</h3><h3> 一群满腔热情的登山队员,怀着自己的梦想,祖国的荣誉,一次次向珠峰挑战……</h3> <h1><font color="#ed2308">活动感想:</font></h1><h1><font color="#ff8a00"> 吴润: </font></h1><h3><font color="#010101"> </font>这次的活动相对简单,图书馆里浓浓的学习氛围使人心醉。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看电影的环节,我看到了流淌在珠穆朗玛峰上的滚烫鲜血,融化了亘古不变的冰山;我听到了穿梭在冰刀霜剑中撕心裂肺的呐喊,震碎了高山。我瞥见那在狂风呼啸中猎猎飞扬的五星红旗,那印刻在古老岩层上的脚印,那是登山者踩着咯吱作响的坚冰、无数亡魂的不屈,一步步走来的!长路血未尽,那是中国走向未来的路。</h3><h3><font color="#010101"></font></h3><h1><font color="#010101"></font></h1><h3><font color="#010101"></font></h3><h1><font color="#ff8a00"> 冯行磊:</font></h1><h3> 这次的小组活动,最让人难为便是那振奋人心的电影《攀登者》了。为了祖国的荣誉,一次次向世界最高峰挑战,失败了,便永远成为山上的指路牌了。但是一群怀着满腔热血的人们,在经历过失败后,没有放弃,一次次的攀登。新成员的到来,也使这次小组活动有了与之前大不相同的地方,全组人员在讨论着社会实践的初步安排,功夫不负有心人,社会实践的大致框架以定了下来。</h3><h3> 希望七骥小组越来越好,一次又一次向着目标攀登😁!</h3><h1><font color="#ff8a00">王诗琳:</font></h1><h3> 在此次小组活动中,我们探讨了社会实践的初步计划以及观看电影《攀登者》,而我想着重写这部电影给我带来的感受</h3><h3> 曾经,有人说珠穆朗玛峰不属于国,“你们自己的山都没登上去,凭什么说是的?”在全世界都不看好的情况下,1960年5月25日凌晨,中国登山队登顶珠峰成功,中国人第一次站在地球之巅。吴京讲述中国人登珠峰的故事,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h3><h3><font color="#010101"> 其实每一位攀登者,或者说每个人的前方都有一座珠穆朗玛峰,前有雪崩,后有冰裂缝,中途更有各种无法预测的意外,但我们毫无退路,只有前行。电影瑕不掩瑜,深入人心,激励每一位正在攀登前行道路上一座座高峰的人。</font></h3><h1><font color="#ff8a00">周芳宇:</font></h1><h3><font color="#010101"> </font>小组活动的第一站:海南省图书馆📖。在这里各种各样的书籍应有尽有,我们可以自由的选择、尽情地阅读,在满室的书香中享受心灵的🍂安逸。在这里,没有喧闹的声音,只有轻轻的翻书声📖。同时我们也完成了一项任务,每个人都出一份力,为策划社会实践活动出谋划策,最后也集思广益总结出一份相对完美的计划。小组活动第二站:寿司店🍣。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未免有些疲倦😩,为了补充能量,我们来到了寿司店,准备饱餐一顿。我们小组成员在饭桌上倾心畅谈,却不是只顾着玩手机,大家的感情又慢慢增进了不少。小组活动第三站:电影院🎬。国庆节期间,观看爱国电影也是一种表现方式。大家都沉浸在一种氛围中,我们现在不断发展的中国🇨🇳自豪着,为自己的祖国骄傲着。这一天下来,我的记忆碎片里又收获了许多。</h3><h1><font color="#ff8a00">林子祺:</font></h1><h3> 这是我们的第四次小组活动。与前三次不相同的是,这次我们组迎来了新的组员——王诗琳。她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活跃了,经常出谋献策,做事也很果断。组长为了迎接新的组员,小组活动定为图书馆看书,一起聚餐,看热播电影《攀登者》。</h3><h3>到达图书馆后,我们围坐在一张桌子旁,商讨着社会实践的方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的说要环岛游,有的说一个城市待一天;有的说去博物馆,有的说去水上乐园。大家七嘴八舌,组长建议我们都把自己的想法写下来再汇总。写计划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我定好了框架,但具体的细节是特别难定的。比如去哪里吃饭,酒店房间的分配等等。我们常常埋怨组织活动的人组织得不好,挑剔这个挑剔那个,但自己组织,自己策划,才知道背后的艰辛和不易。</h3><h3>接下来到了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看《攀登者》。本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这件事情我们早在开学第一课时就听过。电影则真实还原了场景。我觉得支撑着那些登山队员继续往上的,不是个人的梦想,而是对祖国深沉的爱。此外,还有一个贯穿整部电影的线索,就是摄像机。到底是摄像机重要,还是队员的生命重要。换个方向看,摄像机代表祖国的荣誉。那在两者之间,到底登山队员会选择哪个?我觉得方五洲的选择是正确的。人命只有一条,荣誉失去还能再得,人命才是最有价值的东西。</h3><h3>这次小组活动给我带来不少启迪,愿“七骥”越来越好!</h3><h1><font color="#ff8a00">邹宇辰:</font></h1><h3>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次去图书馆阅读的活动,让我懂得了很多知识,而观看攀登者这部电影则让我懂得了,中国人不屈不挠,勇敢顽强的精神。我爱祖国,祖国伟大,在这里,我想大声的说一句:祖国,生日快乐!</h3><h1><font color="#ff8a00">冯致铭:</font></h1><h3><font color="#010101"> 这次活动比较大的亮点是去看电影《攀登者》。可能因为在《开学第一课》中了解过这段历史发生的背景,所以我清楚的知道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珠峰最高处飘扬意味着什么,那么多的人以生命为代价去登顶又意味着什么。</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凭心而论,这部电影虽然不比《中国机长》打的铺垫多,不如它那么细致入微的去描写每个人的表情或动作,但其中蕴含着的情感,那些对于祖国,对于家人的依恋、热爱与奉献,却是极为浓烈的。它使我内心深处涌现出人生来就有的感情与力量,使我不自觉的红了眼眶,深深跌进那个时代,那段历史。</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但是这部电影对于我们来说,收获最大的莫过于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方向,自己的目标和信念了吧。</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们当会迈着自己坚定的步伐,完成自己的复兴,完成祖国的梦想。</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们当会去登上自己的高峰,去登上世界的高峰。随着东方那初升的太阳,那刚刚萌生出的希望,一起一路攀登……</font></h3> <h1><font color="#ed2308">祝七骥小组越来越好!</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