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庆节前后

梓桐

<h3>早在国庆节的前几天,人们已早早沉静在祖国70华诞的喜庆中,或挥毫泼墨,或纵情歌唱,大家都以最好的方式迎接盛大节日的到来。为了不影响节目观看,我提前交好了电视宽带费。在智能手机时代,看上一场电视,仿佛是对自己最美的犒劳。</h3> <h3>我一直守侯在电视机旁,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画面。更酷的是,邻近老乡还特意买了红色的家庭套装,庆祝祖国70华诞。因为这天比任何节日都显得庄严。原来爱国的激情,每个人都是那样澎湃,只是表达方式不同。不论农村或城市,从老人到小孩,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大家在期待和想像中奔走相告。这盛大庆典,将永远鼓舞为之奋斗的人们披荆斩棘,开创祖国更美好的未来!</h3> <h3>10月1日上午,我就等着观看国庆阅兵式,一百个方阵临阵待命,数百件国之利器彰显威严,郑重向世界宣告,今天富强起来的中国人民,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打造世界命运共同体,做有利于世界人民的事情。大国的担当,永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成为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自豪和骄傲!</h3> <h3>我看到,人们身着彩裝,以最饱满的热情来欢度和庆祝。说到这,不由我想起了2008年奥运会,令世界瞩目的情景。从拿到举办国起,到开幕式那天,人们载歌载舞,大家把酒言欢,狂欢的场面犹如壮阔的波澜,那一刻,我们都沉醉了,十亿中国人都醉了。撼动的场面开幕式,前所未有。它告诉世界,祖国国富民强,滚滚潮流谁也无法阻挡。中国人靠的是发愤图强!</h3> <h3>当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当一曲又一曲赞歌飘过天安门上空,我才真正知道自己的思想,观念还在万里长城的起点,现在的发展只能用瞬息万变来形容。祖国母亲真是伟大啊!面对祖国的飞跃,我们只能不断地学习和追赶。好让自己尘封的心随潮流涌进。</h3> <h3>国庆节的夜晚,天安门前灯光璀璨,灯火辉煌,人们载歌载舞,激动的心一浪高过一浪。我仿佛站在天安门广场的制高点,和亿万观众一起舞动,成为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忘了脸上的红旗;也忘了年纪......。天空,礼花绽放,地上,青春的律动,盛世辉煌!在家里,我邀来孙子一起狂欢。一会儿欢呼,一会儿高唱,一会儿摆个PS,和全国人民一道,沉静在无比欢乐之中!</h3><h3><br></h3><h3><br></h3> <h3>庆祝活动过后,人们深深无比幸福和欢乐中。欢乐的背后是沉甸的历史,它郑重提醒,幸福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者的誓言,是青春和生命。距离新中国五星红旗升起只两个月啊!那一刻,他们依然昂起高贵的头,临行前将自己设计的五星红旗连同规划的图纸,转交中国共产党。为了新中国的到来,生死抉择,他们选择后者。整个中午,我心情无比沉痛,久久无法平静...</h3><h3><br></h3><h3><br></h3> <h3>曾经一位老教师说:“人啊,不能意气用事。出太阳时不要忘记下雨;下雨天要想着出太阳的时候。”我们在花园似的环境里生活、任何时候需要懂得居安思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