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鼓台游记

Betsy

<h3><br></h3><h3> 国庆假期,实现女儿的心愿,重游擂鼓台——陕南小武当,是陕南著名道教圣地和旅游风景区,她说这次来是为了还愿,她还说这是她心中的秘密,不告诉我们,我们不去追问,让她拥有自己的心灵世界和那份童心。</h3><h3> 早上七点出发,我和女儿晕车,一路走走停停,到达时已近中午十二点,到时天气不太好,山上大雾弥漫,山姿树影迷离恍忽,又似步入仙境,秋风习习,树叶开始飘落,真是一叶知秋,一路上擂鼓台秋季彩林云雾风光尽在眼底。<br></h3> <h3>半路捡到一把别人采摘过的花,女儿淘气地对她爸爸说,你捡了一把花,送给她,你就嫁给他,难得孩子这样的开心。</h3> <h3>和爸爸吃斋饭,一碗饭一个菜,所谓的菜就是把我们家里所说的和渣炒干,里面有规矩不许剩饭,吃过饭要自己洗碗,女儿吃不习惯这里的菜,喝了两大碗米汤,还请那的婆婆再盛一份说是给妈妈喝,欣慰女儿已懂得关心妈妈。 </h3><h3> 一份斋饭,一份恭敬心。希望孩子能懂规矩,吃饭不大声吵闹,不要浪费粮食,要了一定要吃完,珍惜粮食热爱劳动。</h3> <h3>沿着台阶继续往上走。山顶有真武上殿,里面的道士很是严肃,他总说现代年轻人的不懂规矩,说小孩要从小立规矩,给人讲道教的礼仪,道教的教义和戒律,其实也在教我们怎么做人。</h3> <h3>下山时,爸爸说,等等我,我要系鞋带,女儿转身登下帮爸爸系好鞋带,羡慕嫉妒😄😄果然是爸爸的小棉袄,温暖了爸爸的心。</h3> <h3>远处的山峦美如仙境,我们犹如画中游。</h3> <h3>暖暖的背影</h3> <h3>我曾梦想一个人背着行囊,一个人独自去旅行不曾想去那些大山深处,一个人穿行与陌生繁华大街,感受城市的喧闹与繁华,去辽阔无边的草原,一个人,让自己心与灵魂得到修行,,也曾想一个人去看海,去感受面向大海,静静地发呆,听海浪的声音,还有被微风吹拂的感觉……慢慢地,随着时光流逝,年龄增长,反而觉得应该让内心归于平静,静下来忘掉烦恼,大自然就是最好的去处,自然的灵气给内心最好的洗礼。<br></h3> <h3>  旅行不论长短远近,只要我们能共同陪伴就好,不强求孩子陪我想去的地方,只想给你留些体验,留些记忆,做你这个年龄该做的、想做的事情就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