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初中你才急 已经晚了

康哥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爸妈们:</b></font><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孩子初中你才急,已经晚了。</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源自:教大育小 谨谢</h3><h3>“你看你,考那么点分数,给你就是上课不用心!”妈妈歇斯底里的吼道。</h3><h3>“我上课真的专心听讲了,是真的!妈,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呢?”女儿委屈的辩解道。</h3><h3>“哼!你都成‘后进生’了,谁信你,你小学时候可是你们班的‘尖子生’啊!丢不丢人!”妈妈依然恨愤怒!</h3><h3>“可是我真的有认真听课了啊!我真的很努力啊,妈,你为什么不相信我,有的科目我真的听不懂啊!”女儿伤心的哭到。“我真的很讨厌现在上初一的我!”</h3><h3>“家教也给你请了,补习班也上了,哪个老师好我走后门的让你补,可是你这分数……每次测验考试都被老师批评,我们也急啊!”爸爸淡定的补充到。</h3><h3>这一幕很多有初中生的家庭常上演,许多家长常说,孩子小学考试成绩非常好,可是一到初中那成绩叫人生气,着急也没有用,补课缴费到麻木,四处跟着孩子跑补习班累到无法言说,最后只能着急上火了,这可怎么办?</h3><h3>据教育专家研究分析指出,许多孩子成绩不理想,<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其中35%的学生是在小学三年级开始的,21%的学生是从五年级开始的,28%的学生是从初中开始的……</b></h3><h3>当然,如果家长不会专业观察,只留意分数的话,在这部分学生当中,80%的学生是在孩子进入初中开始体现的。大部分学生在初一就表现明显,15%的学生是到初二开始集中体现。也就是很多孩子在这个时期分数低,成绩明显下滑,上了种种补习班也不见效果。所以这个时期家长开始着急上火。因为学习,也是亲子矛盾,亲子冲突最激烈的时期。为什么家长发现会那么晚呢?</h3><h3>这是由于小学的科目比较单一,内容相对简单而且少。时间比较多,考试也相对简单一些,家长老师盯得紧,许多内容反复的背,强行记忆等,孩子最终考试的成绩都比较令家长满意。许多家长单纯从分数上来判断,所以看不出端倪来。而初中科目比较多,课堂容量比大,课程进度比较快,科目老师所拥有的学时相对有限。老师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像小学老师一样去盯学生。再加上孩子青春期,家长也不可能像小学那样去要求孩子。孩子也不乐意。再有就是考试卷子差别,初中能够考到原题的概率非常少。需要孩子融汇贯通理解,知识迁移的量增大。那么考试难度增加,自然体现在分数上!当然孩子也感觉吃力。</h3><h3>那么爸妈如何早早发现端倪呢?</h3><h3>很多孩子小学就会有表现。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孩子测验或者考试成绩忽上忽下,一会60分,一会90多分,甚至有时候还能够考100分,一次考70分,家长也就不知道好在的真实成绩。分数低的时候,猛批孩子,猛盯孩子,下次考试考出好成绩。所以家长会误认为考不好的时候是孩子贪玩了,或者是孩子不用心了啊!其实这是孩子学习感到吃力的一种表现。只是孩子小,他不会表达,慢慢的积累,可能在初中爆发!如果孩子成绩忽上忽下,爸妈要警惕了哦!</h3><h3>当然考试分数只是一种体现形式,通过分数家长要学会检查孩子的学习能力。因为学习能力才是决定着一切的根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