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欢歌

顺其自然

<h3>文/图 顺其自然</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谨以此文为祖国庆生</b></h3> <h3>  在华夏大地喜迎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之际,我有幸参加了成都市金堂县老年大学组织的金秋滇西之旅。</h3><h3> 在为期5天的旅程中,我们分别游览了怒江大桥、北海湿地、热海、和顺侨乡、国殇墓园、滇缅抗战博物馆、独树成林、一寨两国、姐告国门、勐焕大金塔、勐巴娜西珍奇园等著名景点,滇西那些极具诱惑力的秀丽风光、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及城乡新貌,无不在自已脑海里留下了美好而又深刻的印记。</h3><h3> 然而,最最令人难忘的是在著名的边城重镇瑞丽市的独树成林风景区,我们有幸见证并参与了由德宏州傣族、景颇族等少数民族共同发起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型直播快闪活动,为此次滇西之旅留下了独特而又难忘的记忆!</h3><h3> 那是9月26日的下午,位于中缅边境著名的独树成林风景区,蓝天白云、榕树成林、风光旖旎。在《我和我的祖国》极其雄壮嘹亮的旋律声中,当地的少数民族身着节日的盛装,光彩夺目、精神抖擞、载歌载舞,他们用自已独特的方式为祖国讴歌、为母亲庆生,淋漓尽致的表达了边疆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感恩之心和由衷地祝福。</h3><h3> 快闪活动现场国旗招展、欢歌笑语、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金堂老年大学滇西旅行团的全体成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也情不自禁、兴高采烈的融入到了讴歌祖国的快闪活动之中,大家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用自己最美的和声与时代的最强音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憧憬着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宏伟梦想与美好未来,把“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一次又一次的推向了高潮……</h3><h3> 在边陲重镇喜迎建国七十周年的活动现场,我情难自禁地用手机记录下了一张张令人难忘、心潮澎湃、催人奋进的感人瞬间,同时也使我们的滇西之旅更具特殊意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