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次盛开的九月菊。

#归航#

<h3>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菊花总是如期盛开,香气四溢,沁人心脾。她们迎风怒放,卓然而立,不随百花同枯,不与百花争宠,不与春花争荣,不与夏荷争艳,不与秋桂争香,不与冬梅争酷。她们顶风傲霜,散发着阵阵淡淡的幽香。我喜欢九月菊花的纤纤君子之气,</h3> <h3>  ,我欣赏九月菊花的傲霜迎寒的浩然之气,她高洁幽雅,秋霜雪冻,依旧灿烂恬静地微笑着,以自己娇艳动人、生机勃勃的生命将秋天渲染得更加姹紫嫣红,她用自己的妩媚和鲜艳点缀着秋的景色,给秋天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芬芳。温暖了人们在寒秋里逐渐冷却的心灵。我爱菊花的千姿百态和绚丽多彩,她与梅、兰、竹并称为花中的四君子。我爱菊花凌风傲霜,昂首怒放,我爱菊花傲霜而晚香的品质</h3> <h3> 她不仅具有素洁高雅的外形,还具有坚贞不屈的意志。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都把她当作自己的知己。菊花是那么的豪情、飘逸和潇洒。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在南宋朱淑贞笔下的秋菊是君子的品行,不慕荣华,安于清贫,坚贞执着,铁骨铮铮。我赞美菊花的乐观与顽强。不仅因为菊花淡雅、高洁,而且因为菊花清廉、洁净而又落落大方,深秋季节,当万物萧条,百花凋谢,菊花却迎霜怒放,淡雅的香气,低调而不张扬,不好高骛远,唯淡泊而宁静,卓雅而富有品味。每每看到菊花傲霜盛开之时,抬头遥望天边飘过故乡的云,那曾经漂泊和颠簸流离的游子的心,便有一种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怆然苍凉的感觉。思乡念乡之情便油然而生。</h3> <h3>  她不仅具有素洁高雅的外形,还具有坚贞不屈的意志。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都把她当作自己的知己。菊花是那么的豪情、飘逸和潇洒。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在南宋朱淑贞笔下的秋菊是君子的品行,不慕荣华,安于清贫,坚贞执着,铁骨铮铮。我赞美菊花的乐观与顽强。不仅因为菊花淡雅、高洁,而且因为菊花清廉、洁净而又落落大方,深秋季节,当万物萧条,百花凋谢,菊花却迎霜怒放,淡雅的香气,低调而不张扬,不好高骛远,唯淡泊而宁静,卓雅而富有品味。每每看到菊花傲霜盛开之时,抬头遥望天边飘过故乡的云,那曾经漂泊和颠簸流离的游子的心,便有一种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怆然苍凉的感觉。思乡念乡之情便油然而生。</h3> <h3> 她不仅具有素洁高雅的外形,还具有坚贞不屈的意志。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都把她当作自己的知己。菊花是那么的豪情、飘逸和潇洒。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在南宋朱淑贞笔下的秋菊是君子的品行,不慕荣华,安于清贫,坚贞执着,铁骨铮铮。我赞美菊花的乐观与顽强。不仅因为菊花淡雅、高洁,而且因为菊花清廉、洁净而又落落大方,深秋季节,当万物萧条,百花凋谢,菊花却迎霜怒放,淡雅的香气,低调而不张扬,不好高骛远,唯淡泊而宁静,卓雅而富有品味。每每看到菊花傲霜盛开之时,抬头遥望天边飘过故乡的云,那曾经漂泊和颠簸流离的游子的心,便有一种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怆然苍凉的感觉。思乡念乡之情便油然而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