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胆魄去欣赏《庙.空前绝后的妙》

一言九鼎

<h3>  泰国是一个佛教信仰很浓厚的国家,泰国也有许多的寺庙,大到龙庙,小到郑王庙,当然也有众所周知的黑庙.白庙和蓝庙。</h3><h3> 秋初的天气凉爽,好奇心的我带着胆魄独自登上中国.上海浦东机场飞往泰国清迈的飞机上。飞机起飞黄昏时.眼视窗外上海浦东机场灯火通明.晶亮,场内车辆来回前行.忙忙碌碌有一股干劲冲天的气韵。</h3> <h3>  飞机6小时抵达泰国清迈机场,开启了我的跨国游。</h3><h3> 首先走在泰国的道路上要学会道路行走,因为泰国的人行道是在左边.包括“车辆行驶”没错。与中国的人行道左右方向相反,其次再欣赏鬼才们设计的完美艺术。</h3> 黑庙 <h3>  在泰国清莱北部有座黑庙,走进黑庙让人有点心惊肉跳,每座小屋都是黑不溜秋的,屋子的每一面都是木雕装饰,有大象骨.牛角.鹿角.动物犄角等。若是有人一不留神撞上去那真要吓得魂飞魄散,况且屋子周围都是树木环绕,犹如黑鬼们在跟你捉迷藏。</h3> <h3>  其实我并没有感到害怕,反而感觉很刺激掏出手机噼里啪啦扫一阵,直至到了三连体交叉屋看见有一堵墙知道到底了,我干脆坐在树荫下安静享受.欣赏它那黑咕隆咚的鬼才玩意。</h3> <h3>  要知道黑庙其实并不是庙,而是一座私家博物馆,搜集了大量的动物死亡标本,有完整的鳄鱼标本.狼标本.熊标本等。所有的展品都展示在众人瞩目之下,让你一睹豪爽,过目不忘。</h3> <h3>  这块标牌立在卫生间显眼位置,你能看明白。</h3> <h3>  嘿嘿!墨黑冰激凌🍦蛋筒,好吃又带劲,倘若错过品尝那就要后悔莫及了。</h3> 白庙 <h3>  清莱北部还有一座著名的白庙叫“白龙寺”又称“龙昆寺”,当地人叫“灵光寺”,当你靠近它时眼前一片雪亮,整座寺庙白的让人暂停呼吸。美!美的辉煌催璨,美的洁白纯粹,美的让你泪流弹珠。</h3><h3> 欣赏佛堂(主殿)要通过一座桥“奈.何桥”据说是天堂与地狱一桥之隔,还有无数只手和盘缠扭曲骷髅伸向你,走过这座桥才能到达圣洁的佛堂。</h3> <h3>  佛堂门旁显眼处立了块标牌“禁止拍照”。进入佛堂前先要脱下鞋子提在手上,然后正门进.后门出.不走回头路,出了佛堂你可以畅通无阻地在整座白庙拍照。</h3> <h3>  在白庙我用“百度翻译”咨询找到了纪念商品馆.买下了一本册子(创作白庙的动力源泉 作者∶ 许龙才)通过这本册子很快能找到你想去的某个欣赏点。</h3> <h3>  白庙游客众多想要用手机落地架自拍满意的照片真不容易,在来往的游客空当时抓拍了一张,照片上的我站在“苏卡瓦帝桥”上,我的正前方是“佛陀高塔”。</h3> 蓝庙 <h3>  座落在泰国清莱最北部有座蓝庙,欣赏蓝庙当天天气晴朗,白云朵朵於靛蓝色的天空显示出蓝庙愈加的美,入口处有两尊巨大的蓝色菩萨像威猛肃穆。</h3> <h3>  进入寺庙大殿满目蓝色,四周与穹顶都是蓝低壁画,大殿正中一尊巨大的浛着白洸大佛,一排神态各异的小佛像栩栩又比比,霎感自己的灵魂已进入了蓝精灵故乡.梦幻小镇里。哇呃~~</h3><h3> </h3> <h3>  整座蓝庙不大,但是很有吸引力,蓝色中带有高贵的金箔点缀装饰,蓝庙的美让你凉清舒畅,静静欣赏,意犹未尽。</h3> <h3>  呵!真不得了,蓝色冰激凌🍦蛋筒,造型婀娜多姿,勾引你用嘴去咬它一口。真嗨!</h3> 双龙寺 <h3>  最后在泰国清迈坐红色双条车去了“素贴山”避暑胜地,满山白云缭绕,在半山腰有座寺庙叫“双龙寺”又称“素贴寺”,是清迈最负盛名的寺庙。这里的故事多多,不妨亲睹为快,寺内金碧辉煌,香火鼎盛,阿弥陀佛。</h3> <h3>  在寺庙的后面有一处观景台能居高临下俯瞰清迈市全景,据说∶邓丽君演唱的小城故事写的就是泰国清迈,可见有多么了得。</h3> <h3>  在寺庙看见一位胖和尚匆匆忙忙向窄小的路中串走,旺盛的好奇心迫使我跟随在后想看个究竟,顺手抓拍了几张胖照。</h3> <h3>  跟着跟着眼看他往狭窄的楼梯下去,我警惕性地拉大距离,等他下到底层,我赶紧下去一看,哦!原来就是寺庙后面的观景台,紧接着他又向观景台的后面窄小的梯子往上爬,我再次跟上到了顶层,哇塞!高台;观望清迈市全景愈加清晰。刚息口气的我看见高台旁宽大的楼梯上来俩位小和尚,胖和尚上前咕噜几句带着俩位小和尚走了。这下看明白了,原来胖和尚抄近路来抓俩位小和尚的。 叹——高台凉风湿润.何不享受一把呢。</h3> <h3>  在泰国这里的人们挺纯朴.友善,当你跨进某家商店店员水晶晶会微笑着十指合掌对你说声“萨瓦迪卡”,走在路上迎面走来的泰国人会微笑着十指合掌对你说声“萨瓦迪卡”,这声音听着多么亲和.友好。不得不说这次的跨国游受益匪浅。</h3> <h3>  庙在泰国,供你艺术欣赏。妙在清迈,让你视觉享受。</h3><h3> </h3><h3> </h3> <h3>  </h3><h3> 谢谢阅读</h3>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