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中国梦,书写时代新篇章——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

子柔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平江职校以多种方式喜迎国庆祝福祖国</b></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nbsp; &nbsp; 今天(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祖国各地花团锦簇、喜庆祥和。近日来,平江职校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多种方式喜迎国庆祝福祖国。 &nbsp; &nbsp; &nbsp;<b>活动一:组织老师参加全县庆祝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b> <p>&nbsp;<b> 活动二:平职读书社团组织社员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并提交观影感言。</b></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七个故事,七份情怀 <p>万无一失,不差一秒,多少人为祖国荣誉而不懈努力。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职教人自当肩负使命奋勇作为!——李和元<br><br>祖国进步发展的背后有无数默默付出的人,向无名英雄致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我爱你中国!——蔡萌<br><br>电影七个故事,唤起了我们共同的家国记忆。国家强大的身后有无数个默默无闻的平凡人共同付出和努力。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潘亚利</p><p><br></p><p>中国逐渐强大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人克服一切困难、辛勤的付出。为了中国的繁荣富强,我们也应努力工作好。——张听飞<br><br>任何伟大的成就都离不开艰苦的奋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感谢伟大的祖国,且行且珍惜 。——陈细平<br><br>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千千万万普通民众默默的支持和付出,祖国永远和人民在一起!——郑燕<br></p><p><br></p><p>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无数默默奉献的人们,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现在幸福的生活。——陈洁<br><br>镜头中,那无数个为祖国艰苦奋斗,默默无闻,将个人性命置之度外的小我,一次又一次拨动我的心弦,模糊我的双眼,正是这一份顽强不息,坚定执着的民族精神铸就了璀璨的大中华!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陈芬芬<br><br>有国才有家,感恩祖国,你我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作为中国人,内心的骄傲和自豪感油然而生,衷心祝福我们祖国越来越富强!——熊莉<br></p><p><br></p><p>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你我。祖国是我们的灵魂,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凝聚力。作为炎黄子孙,我为我们的祖国骄傲。——徐妩媚<br><br>每一个细节,都是感人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中国的传奇。每一个与祖国同在的平凡的“我们”,都可以不平凡!——李银珍<br><br>观影中,多次笑场,多次泪目,当五星红旗第一次上升时,当中国女排得冠时,当香港回归时,当浩浩荡荡的阅兵队伍走向我时,当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时,当北京奥运会开幕时,当神舟十一号归来时……那一刻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很感恩自己的国家,让我能这么幸福所以,为中国之崛起而奋斗吧!——洪乐乐<br></p><p><br></p><p>这部电影,仅仅凭借预告就让人热泪盈眶;这部电影,我们主动带着国旗、脸上贴着国旗进入电影院影厅;这部电影,在放映的过程中让我和同事们频频抹泪;这部电影,在结束放映时全场影迷的起立鼓掌,在走出影院时忍不住大声呼唤“我爱你,中国”!——闵林红<br><br>大国工匠,匠心筑梦!向伟大的工匠们致敬。他们一丝不苟的精神,筑就了新中国的繁荣昌盛,也衷心祝福祖国越来越强!——林亮<br><br>每一个瞬间都值得铭记,每一个故事都令人感动。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童龙香<br></p><p><br></p><p>我只想呐喊一声: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母亲自豪!!每当义勇军进行曲一响起,我已满盈热泪!先辈们我难及项背,不过我会传承先辈的精神。竭力全力为和谐新社会散发自己微弱的光!——陈玉香<br><br>浓缩的经典片断展现了新中国成长的伟大历史瞬间,也描绘着各种辉煌和精彩背后的来之不易。今天越来越强盛的祖国让我们倍感自豪之余,我们更应该真诚感恩,好好努力,也尽一份我们的微薄之力!——甘琼<br><br>所有有名的、无名的英雄,所有了解的、不被了解的事件,终将被记录下来。然后成为最好的我们,最好的祖国!——王其<br></p><p><br></p><p>感谢国家70年发展巨变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让我们有好电影可以看,有好故事可以听。——李莎莎<br><br>我几乎很少看主旋律的影视剧,因为我不太喜欢把爱国理解成喊口号,唱高调,也不太能接受存天理灭人欲的价值观。但《我和我的祖国》,确实让我有着超出预期的惊喜。这部电影,聚焦了新中国成立以后的7个历史“高光时刻”。而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它描写的是在这些大大的事件背后,小小的竭尽全力。也许在我家孩子这一代眼里,像飞机、高铁、跨海大桥、鸟巢,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地存在着。然而,没有任何事是“理所当然”,所有的理所当然的背后,都是全力以赴。被打动的,还有导演传递出来的爱国:是看到祖国强大时的欣喜,是用心把工作完成到极致,是对身边的人付出的善意…这些几乎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事情,对于我和孩子而言,就是最最靠谱的爱国️。——徐筠桢<br><br>祖国繁荣昌盛,离不开所有人的劳动和追求完美细节的心。——吴颜芳<br></p><p><br></p><p><b>&nbsp;活动三:组织篮球爱好者开展迎国庆篮球比赛活动。</b><br></p> <b>活动四:组织全校高一新生开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b> &nbsp;<b>活动五:组织班级开展迎国庆校园文化建设活动。</b>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学生优秀作品展示 <b>&nbsp; 活动六:在全校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 美术作品展览活动:其中包括美术作品比赛展览、书法作品比赛展览、摄影作品比赛展览。</b>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部分书法作品展示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二)</b></h3><div><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阅兵精彩瞬间回顾</b></div> &nbsp; &nbsp; &nbsp; 今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今年的大阅兵规模空前,让国人震撼,也令全球瞩目。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br>&nbsp; &nbsp; 7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br>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h3>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阅兵开始<br>&nbsp; &nbsp; 阅兵式,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检阅。 <p><b>仪仗方队</b>——————参阅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br></p> <p>领导指挥方队——————首次亮相<br>27名将军和325名校尉军官,来自军委机关、五大战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展现了我军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后的崭新面貌,体现了练兵先练将的鲜明导向。</p> <b>女兵方队</b>——————女将军首次徒步受阅<br>女队员首次挂枪<br>武警女兵首次亮相 <b>民兵方队</b>——————唯一一个由社会女性抽组而成的女子方队 <b>装备方队</b><br>今天受阅的装备全部为中国制造,<br>40%为首次亮相,包括东风41洲际导弹等。 <b>空中梯队</b> 看着祖国日益强大!作为炎黄子孙,作为中华儿女,永远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p>祝我们的伟大祖国生日快乐!</p><p>永远繁荣昌盛!</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三)</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个人感言</b></p> <p>&nbsp; &nbsp; &nbsp; 今天,祖国母亲迎来了她70岁的生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在家观看了70周年阅兵。当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的内心特别激动、热血沸腾,久久不能平静。</p><p>&nbsp; &nbsp; &nbsp; 回顾中华民族70年的奋斗历程。7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70年来,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在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广袤土地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br></p><p>&nbsp; &nbsp; &nbsp;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7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br></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b>前事不忘,后事之师</b> &nbsp; &nbsp; &nbsp;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回望近代以来,中国积贫积弱,中国人民苦难深重,为了寻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无数志士仁人和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奋斗不息!多少艰辛求索,多少浴血奋战,多少壮烈牺牲,多少闯关过隘……从打破旧世界到建设新中国,从开启新纪元到走进新时代,回首峥嵘岁月,感悟正道沧桑,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传承红色基因,高举红色旗帜,从70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我们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最好庆祝。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忘初心、牢记使命</b></h3> &nbsp; &nbsp; &nbsp; 万山磅礴看主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奋斗牺牲、无私奉献,写下了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壮丽篇章。历史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历史走向未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领路人和主心骨,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是我们创造发展成就、战胜风险挑战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将激发出勠力同心、勇往直前的强大力量,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自信满满,未来可期</b></h3> <p>&nbsp; &nbsp; &nbsp; 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历史照亮未来,征程唯有穷期。我们坚信: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创造了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必将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br>&nbsp; &nbsp; &nbsp;“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奋斗吧,中华儿女,让我们万众一心,奔向前方,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母亲,我们爱你的心,始终如一。<br>&nbsp; &nbsp; &nbsp; &nbsp;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br>&nbsp; &nbsp; &nbsp; &nbsp;祝福中华民族昂首走向复兴!<br></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2019年10月1日</p> <p></p><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p></p><p><br></p><p>&nbsp; &nbsp;</p><p><br>&nbsp;&nbsp;<br>&nbsp; &nbsp;<br>&nbsp; &nbsp;&nbsp;<br>&nbsp; &nbsp;<br>&nbsp;&nbs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