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母亲》/林敏苏——致国庆70周年

天涯诗人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提到母亲 会想到什么? 生我养我 含辛茹苦<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儿时老屋的炊烟 到游子身上的衣裳 我的天涯打拼 只想让母亲幸福 不再贫困<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异国漂泊&nbsp; 才明白&nbsp; 浪花的彼岸 万里之遥的祖国 也是我的母亲<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我天涯归来 走过万里山河 看到祖国 一天天的强大 一天天的富足<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何止70年风雨沧桑 何止70年砥砺奋进 五千年的文明 五千年的绚丽<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映射祖国 母亲 从来的优美 从容 祖国 母亲是一阵春风 一阵吹嘘生命的春风<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催促那寂寞的大木 惊破深长的迷梦 她正拿着一把倔强的铁锄 开放那伟大的潜流<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带动时代洪流 让波涛在宇宙间汹涌 我祈祷祖国 母亲 青春永驻 万寿无疆<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同时我愿望 愿东方的朝霞 永葆祖国 母亲 扶桑的优美<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优美的扶桑!<br></h3> <h3>作者简介:林敏苏,笔名天路客,福州长乐人,福建省爱分享公益中心秘书长。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作协福州市会员,亚洲东南《凤凰诗刊》入驻诗人。曾任大洋洲《凤凰诗刊》副社长,编审。海内外发表诗歌超五百首,屡次获奖。出版诗歌合集《当代诗经十二家》个人诗集《天涯岁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