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 祝福祖国——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

飞羊(记录生活 )

<h3> 初心怡然 祝福祖国</h3><h3>——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h3><h3> 文/飞羊</h3><h3> 在举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当年的知青、老年大学的学员,心中有倾吐不尽对祖国的热爱之情。</h3><h3> 又到了换季的季节,闲来把衣柜里、床里的衣服整理归位。真是不整理不知道,一整理吓一跳。望着一大堆四季的衣物,一种满足感与幸福感油然涌上心头。新时代的生活,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让我感到非常地惬意与知足。</h3><h3> 记得70年代随家下乡时,父亲为十几岁的我和二妹准备了两个木头包装箱,大约两尺多宽,不到两尺高。那个年代,每家每户的孩子多,吃穿都不富裕。每个季节的衣服基本都穿在身上。那时每次我打开衣箱,看到寥寥无几铺了一箱底的衣物,我都会在渴盼中产生一个美好的愿望:什么时候能把衣箱装满,那该有多好啊。有时,在梦中看到装得满满的衣箱,还多次高兴得在梦中惊醒。</h3><h3> 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祖国建设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我们的祖国在军事、科技及经济领域各方面都变得强大。市场经济,繁荣发展。人民吃穿不愁,所有物资供大于求。以往挖野菜是为了充饥,如今挖野菜是为了尝鲜;我们小时候,几乎都穿过带补丁的衣裤。现在的年轻人,穿着设计磨出几个洞的衣裤,竟然成为时尚。这一切都是因为生活水平提高后,人们滋生出来的闲情逸致。</h3><h3> 生活的平稳,增添了人们的爱好和学习的兴趣。全国各地的老年大学,像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为我们知青一代提供了优越的学习场所,让我为成为了一名梦寐以求的老年“大学生”而感到无比自豪。也让我们有了融入社会大家庭、为公益事业做出应有贡献的平台。</h3><h3> 开国领袖毛泽东曾在《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的诗词中写到“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们的大中国,冲破世界大国的垄断,已领跑世界,傲然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如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时刻响彻在大街小巷,响彻在国人的心中。我们为生活在祥和盛世而感到幸福,为做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初心怡然,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蒸蒸日上……!</h3><h3> 电视节目的镜头已切换到天安门广场,期待阅兵仪式开始的时刻……!</h3> <h3>以上图片来自电视国庆节目、百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