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我的祖国,阿中

无戒

<h3>我们的祖国迎来了七十年华诞,突然很想写写,我眼中的祖国以及我生活的这片土地。</h3><h3>我出生在90年代,那时候,家家户户都很穷。</h3><h3>爸爸去给干活一天能挣七毛钱,妈妈在地里种地。收了麦子,会拉着架子车,去公社交公粮,回家之后只能吃粗粮,黑面馍,玉米面。</h3><h3>那时候,谁家有个电视机,村子里的人都会挤到他们家去看新奇,院子站满了人,很新奇的看见那个会说话,还有人的方盒子。</h3><h3>那时候,没有电影院,村子会在大队部的院子里放电影。</h3><h3>那时候我们看的电影大多如《地道战》《上甘岭》这样的老片子。村子的老老少少挤在大队部的院子,跟过年一样热闹。</h3><h3>那时候,家里很少有零食,偶尔吃个鸡蛋,都欢天喜地。一颗糖都能藏兜里很久,舍不得吃。</h3><h3>我们上学的时候,要走很远的路,遇见大雨,小路泥泞不堪,寸步难行。</h3><h3>我们和小伙伴手拉手才能前行,常常湿了衣服,弄脏了鞋子,等到学校的时候一个个跟泥猴差不多。</h3><h3>教室很小,一二三年级挤在一间教室里,只有一个老师。晚上点着煤油灯写作业,妈妈会坐在一旁纳鞋底,爸爸会躺在炕上抽旱烟。</h3><h3>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有新衣服。还能记得穿上新衣服欢天喜地的样子,压岁钱最多是五毛钱。</h3><h3>喝的水,要去沟里的泉眼里挑,弯弯曲曲的小路很长,压完了妈妈的脊梁。我跟在后面很想帮忙,可是只能看着,那时候,我还很小。</h3><h3>那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是祖国,只希望有一天,父母要是不那么辛苦就好了。</h3><h3>大家出行大多都用走路,去一趟外婆家,要走四五个小时才能到。</h3><h3>渐渐长大,村子家家户户都有了那个会说话,唱歌的方盒子,听说它的名字叫电视。</h3><h3>不知从何时开始,家家户户都有了自行车。我记得爸爸常常骑着自行车带我们一家人去上街。前面坐的哥哥,后面妈妈抱着我坐在后面。</h3><h3>那时候,我觉得那应该是最好的生活了。</h3><h3>上初中哪一年,就连我都拥有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一只手按着车头,一只手插在兜里,神气极了。</h3><h3>村子有人开始外出打工,从外面的世界里,带回来各种各样的新奇玩意。可以听歌的MP3,收音机,BB机。</h3><h3>以前跟远方的亲人联系,都只能是写信。写好信,贴上邮票,七八天才能到。现在很方便了,大家都开始用传呼机,连班里的同学都有人用,别在腰间,神气十足。</h3><h3>村子越来越多的人南下打工,大家纷纷从以前的窑洞搬离,家家盖起了四合院,那种贴着外瓷,外面还有各种好看图案的外墙,房间宽敞明亮。</h3><h3>拖拉机也开始兴起,家里的老牛,越来越悠闲,后来渐渐消失。</h3><h3>初中毕业那年,爸爸买了一台手机,用一个很大的黑色壳子包裹着,放在高处。</h3><h3>我们和哥哥联系的时候,不再只是写信,还会打电话过去。那时候信号很差,爸爸常常会跑出去站在门口的土堆上,很大声的喊,喂喂喂,能听到吗?</h3><h3>听到哥哥一切安好,他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h3><h3>村子大万开回了一辆桑塔纳。</h3><h3>鞭炮放了一整天,那时候,我想,啥时候,我也能买一辆车。后来又觉得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买上一辆车。</h3><h3>大家对电视的新奇已经变成习以为常,电视里的人,开始有了色彩,彩色电视也开始在农村盛行。</h3><h3>上高中那一年,我离开了村子去了县城,才知道,原来手机不光是家长有,班里好些同学都拥有了自己的手机。</h3><h3>手机这样高科技的东西开始兴起,同学们都开始玩qq,网络时代来临了。</h3><h3>我们不仅用手机和陌生的人聊天,还可以看见全世界的新闻。</h3><h3>仅仅十几年,我们生活已经和原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了。小城的高楼拔地而起,各种新兴行业出现。</h3><h3>农民开始不用再交公粮了,国家开始给种地的人各种补贴。我常听见奶奶感叹,现在的世道真是变了,真好,一定要多活几年。</h3><h3>自行车也不再是新奇的交通工具,三轮车,摩托车,小车,开始走进每一个家庭。</h3><h3>再也看不到穿补丁的孩子,就连我们穿了很久的布鞋都渐渐消失。</h3><h3>我高二那年,中国申奥成功。还记得微机老师,不上课,偷偷带我们看奥运的日子。</h3><h3>爸爸能干的活也越来越多了,更忙碌了。</h3><h3>父亲总说,现在社会真好,人都有钱了,只要不懒,日子就不会差。想当年,干一天活一块钱,还没有活干,人真得是穷啊。</h3><h3>妈妈的刺绣都卖到了国外去了,市里开办了香包节。妈妈的刺绣被收入展览,也开始有了不少的收入,日子越来越好了。</h3><h3>我高中毕业哪一年,刚好是2009年,国家成立六十周年。距离今天刚好十年。十年的中国走向了世界,成了世界经济大国。</h3><h3>我们的生活彻底的改变,变成了我们不曾想象到的样子。</h3><h3>网络时代到来,电商兴起。人们坐在家里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种叫快递的服务,很快覆盖全国。</h3><h3>智能手机兴起,手机不仅可以打电话,还可以工作,帮助我们做很多事情。</h3><h3>越来越多的人连钱都不用了,大家都开始习惯微信,支付宝支付,简单方便。</h3><h3>远在千里之外的人,也可以在手机里看得清清楚楚,就连老家都装上了宽带,爸爸妈妈都学会上网。那些曾经遥不可及的东西变得稀松平常。</h3><h3>家乡的不再是羊肠小道,都变成平坦的柏油路。</h3><h3>代步工具几乎都换成小车,就连我都拥有了自己的车子,出行变得非常方便。</h3><h3>飞机票平民化,打折机票比跟火车票差不多。</h3><h3>从一个城市到另一城市,只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也不再是奢望,出国旅行也变得平淡无奇。</h3><h3>地铁普及,小黄车上市,滴滴打车的时代开启。</h3><h3>电子产品普及,机器人走进了人们的生活。</h3><h3>互联时代的疯狂蔓延,网红催生,很多普通人拥有了很多的机会。我们的祖国富强了,我们的中国人站了起来。</h3><h3>政府大力扶持贫穷户,帮助无业青年就业,发放创业贷款。</h3><h3>自来水通向了每家每户,灯光照亮了每一个小家。</h3><h3>就在我重新站在家乡那片土地上的时候,深刻的感受到我们的祖国富了,我们的人民富了,我的家乡也富了。</h3><h3>我们的祖国经历了七十年的时代,创造了一个奇迹。</h3><h3>作为90后的我为我们的祖国而骄傲。</h3><h3>你是从哪一刻开始,开始理解了祖国对于你的意义?</h3><h3>我想我是那一年,站在天安门上,看到远处迎风飘扬的国旗开始。</h3><h3>我想我是那一年,看见贫穷的东南亚国家的时候。</h3><h3>我想我是那一年,听见奶奶跟我说:“现在的社会真好,人老了,不干活,国家还给发补贴。”</h3><h3>我想我是那一年,看见我们国家的战舰从战区接回了我们同袍,红旗飘扬,同袍们热泪盈眶开始。</h3><h3>我想我是是那一年,看见国外战国连天的时候开始。</h3><h3>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国。</h3><h3>很多人说90后,不知道什么是国。其实我们知道,我们和所有的中国人一样爱国,一样为生活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而骄傲,为我们是炎黄子孙而骄傲。</h3><h3>我想每一个生活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的中国人,每一个感受到中国发展的中国人,骨子里都是深爱着我们的国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