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重阳节活动】九九重阳节 共叙夕阳情 ——河东幼儿园开展重阳节庆祝活动

裙子

<h3>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在这个秋风送爽,果实飘香的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为了热烈庆祝重阳节的到来,发扬中华民族尊敬老人的传统美德,倡导我园师生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2019年9月29日,我园全体师生分别从文艺汇演、集体授课、主题墙环创三个方面开展活动庆祝重阳节的到来。</h3> <h3>  一、话重阳</h3><h3>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园各班教师利用集体教学活动时间给孩子们讲一讲重阳节的由来、习俗等等,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重阳节,热爱传统节日重阳节,懂得尊重爱护自己的爷爷奶奶,学会感恩。</h3> <h3>  二、展重阳</h3><h3>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园的园本特色是传统文化,在此重阳节到来之际,我园各班的传统文化主题墙纷纷进行重阳节的装饰。孩子们与教师一起合作,制作精美的贺卡、温馨的文字来填充主题墙,表达对爷爷奶奶深深的爱。</h3> <h3>  三、贺重阳</h3><h3> 9月29日下午,我园特邀请全园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来到幼儿园,小朋友们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表演,献上节日的祝福。赖春英老师主持本次活动。</h3> <h3>  小班组的宝宝们用充满童真的声音带来《古诗串烧》《小兔子乖乖》《两只老虎》。</h3> <h3>  来参加活动的爷爷奶奶代表们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故事《王二小》 《我的妈妈》《不要乱发脾气》,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爱我中华》。小朋友为爷爷奶奶捶捶背、揉揉肩,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h3> <h3>  中大班的孩子们带来《你笑起来真好看》《中国红》《中国么么哒》等歌舞。蒙班的小朋友带来蒙古族特色的安代舞。</h3> <h3>  在给爷爷奶奶献贺卡的环节,孩子们按顺序上前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贺卡献给爷爷奶奶,并祝他们节日快乐!</h3> <h3>  蒙班的孩子们给爷爷奶奶敬献哈达,并一起载歌载舞,庆祝节日的到来,表达美好的祝福。</h3> <h3>  活动的最后,全体师生、老人们一起合唱《歌唱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节目主持人赖老师再次对老人们能来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老人们节日的祝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h3> <h3>  通过本次重阳节庆祝活动,使我园幼儿萌发了主动关爱爷爷、奶奶们的情感,增进和爷爷奶奶之间的交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我们要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孩子们的心灵,营造"以人为本、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祝愿老人们永远健康、快乐,与孩子们一起共度安稳又幸福的美好时光。</h3>

重阳节

爷爷奶奶

我园

孩子

活动

传统美德

贺卡

爱老

重阳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