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放歌新时代

文小刀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left;">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时代,抒发爱国情感,小林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礼赞新中国 放歌新时代”主题朗诵会。</h3></font></h3> <h3>  学校中青年教师自愿组合,用声情并茂的朗诵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一年级组青年教师首先为大家带来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h3> <h3>  让梦想走进校园,让梦想走进生活,让梦想云游四海。王小利老师及王颜老师带来的《我们的中国梦》。<br></h3> <h3>  七十年的发展历程,继往开来的复兴伟业,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一条巨龙。我们为拥有这样的祖国而自豪。三年级组老师为大家深情朗诵《美丽中国》。</h3> <h3>  一玉口中国 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 其实一个家。能歌善舞的后玲玲老师带来手语朗诵《国家》。</h3> <h3>  “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东方,大写的方块字里,让我们和世界一起读中国。”二年级组熊老师、马老师带来的诗朗诵《读中国》。</h3> <h3>  “我的祖国, 高山巍峨, 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庞老师、喻老师还有她们可爱的女儿庞可喻共同为大家带来了《我的祖国》。</h3> <h3>  我不是诗人,但我要为您写上心中的诗篇;我不是歌唱家,但我要为您献上深情的赞歌。三年级组老师带来的《写给祖国的歌》。</h3> <h3>  “我的祖国, 人民勤劳,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东方神韵的精彩, 人文风貌的风流, 千古流传着多少美丽动人的传说。”雷校长,王主任,揭主任深情朗诵《我的祖国》。</h3> <h3>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中国人民昂着头,不禁感到自豪,也心怀感恩,汪芳芳老师带来了诗朗诵《感谢》。</h3> <h3>  “日出泰山,月落三峡,漓水恋奇峰,平湖醉彩霞。啊,心房里珍藏着千年的画,教我如何不爱她!”二年级组语文老师深情朗诵《叫我如何不爱她》。</h3> <h3>  “可爱的祖国啊, 无论我走到那里, 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无论我身居何方,你都温暖着我的心窝。”70后杨林老师和90后刘丽芬老师联袂倾情演绎《我的祖国》。</h3> <h3>  “那是一个冰雪消融的季节,让耄耋之年的我,至今对它充满敬意,随着一声大地回春的惊雷响起,宣告了我的祖国结束冬季的消息。”王校长、李老师、吴老师带来的《伟大的觉醒》将朗诵会推向高潮。</h3> <h3>  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不辞辛劳,公正评判,严谨计分,助兴鼓劲。</h3> <h3>  所有老师朗诵完后,王校长激情饱满地提出要为大家带来一首《我的中国心》,“长江 长城,黄山 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 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熟悉的歌声在我们的耳畔萦绕,那是爱国的声音,最感人的歌声,怎能令人不拍手叫好。</h3> <h3>  壮丽70载,奋斗新时代。祖国培养了我们,时代哺育了我们。我们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本次朗诵会是我校教师给祖国70华诞的生日献礼,也大大激发了我们的壮志豪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教育初心,勇担立德树人光荣使命!</h3>

老师

祖国

年级组

朗诵

带来

朗诵会

中国

礼赞

深情

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