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億挥毫丨墨人寄语

墨人堂贵仁杰

<h3> 盛世华诞丨举国同庆</h3><h3>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h3> <h3> 共筑中国梦,共创新时代</h3><h3> 得億挥笔庆,墨人寄语音</h3> <h3>中国 丨 今天是你的生日</h3><h3>2019.10.1仁杰为你庆生</h3><h3> 《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慷慨激昂的优美旋律,在神州大地飞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在祖国山河飘扬。七十年风雨兼程的波澜壮阔,将我那颗壮志未酬的心唤醒;七十载荣辱与共的砥砺奋进,把我那份感恩有你的心射喷。亲爱的中国啊,今天我要为你庆生!</h3><h3> 尽管我不能参观天安门的升旗仪式,但在我的心中时刻将你矗立于珠穆朗玛峰顶;尽管我不能出席盛大的阅兵仪式,但我已将满腔热血挥洒到了你那巍峨之地;尽管我不能游览壮美山川,但我已将最大夙愿归结到了你那揽胜的极光里。</h3><h3> 每当孤独无助之时,是你把我的身影紧紧抱紧;每当寂寞难耐之际,是你把我的灵魂深深触碰。每当迷惑不解的时候,是你伸出温暖的手臂;每当迷茫失落的时候,是你紧紧搂着我的肩膀。我就像山谷中滚落的尘埃,飘浮不定,只要想起你的名字,我总会干劲倍增重拾信心。每当我东奔西撞怀疑人生,就像天上离群的大雁迷失方向,总会感觉到你的存在,就不会再扰恐惧之魂。</h3><h3> 亲爱的中国,如同我的灵魂,那是心灵深处博大的胸襟;心爱的母亲,如同我的生命,我为你流泪也为你高歌猛进;我为你祈祷也为你壮志豪情。尽管我的生命毕竟会老去,然而我有一颗永远年轻的心灵。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啊,多么想投入你那温暖的怀抱,与你同在,与你同行!</h3><h3> (2019.10.1.凌晨于格林工作室)</h3> <h3> 七十年波澜壮阔</h3><h3> 七十载砥砺奋进</h3> <h3>中国丨为你祈祷</h3><h3>2019.9.29. 仁杰</h3><h3> 当微信群里刷屏“我爱你,中国”歌舞升平的画面;当电视银屏播出“亲吻你,祖国”雄关漫道的壮文;我的心啊贴膜着《我们走在大路上》,那文献史诗般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我的情啊抒发着《红旗飘飘》那礼巡式红色海洋的烈焰雄心。我徜徉在手机版本里,定格着各种各样的场景和感人肺腑的语音;我容光焕发沉浸在红色中国的版图里。</h3><h3> 历久弥新中华魂,从壮阔七十年看中国自信,新中国七十年的峥嵘岁月,是一个国家翻天覆地的伟大跃迁;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推动着新中国前进的亿万人民,熔铸历久弥新的中华魂,彰显新时代的中国自信。我乐在其中,享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带来的自豪感和荣耀感。</h3><h3> 昨天尽管两位挚友邀我喝酒和品茶,我婉言谢绝坚守阵地,足不出户地蜗居在工作室,重温《伟大的转折》血雨腥风的战争场景,中国革命的辉煌岁月。我无法自拔不由自主的恩典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毛泽东思想的万古长存。不要告诉我如何成长,历史就是教科书。远去的是历史记忆,走来的是时代召唤。</h3><h3> 激情燃烧的岁月,风雨兼程的光阴。我按耐不住内心的情绪,挥斥方遒书写着毛主席诗词,感悟伟大领袖的博大精深,谨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只是情绪激动不已的眺望,只是让内心不再渺茫的解释。不要告诉我如何悲喜交集,不要让记忆浸润着我的肝气。远去的伟大转折啊,我看到了中华复兴的光明。</h3><h3> 每当黎明之光从地平线升起,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一种让热血沸腾的情景:当第一缕阳光照耀在天安门城楼,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迈着九十六步矫健的步伐,护卫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这是祖国与人民的骄傲和自豪,这是新中国迎接崭新一天的开始……</h3><h3> (2019.9.29.凌晨草于金桃苑工作室)</h3> <h3> 礼赞伟大的新中国</h3><h3> 奋进伟大的新时代</h3> <h3>墨人丨举杯共庆</h3><h3>2019.9.27. 仁杰 </h3><h3> 昨天参加老年书画协会的 “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 主题展览,陪同陆主席和球哥环绕展厅,细嚼慢咽的品读280余幅书画作品。出席开幕试的嘉宾、艺术家和老年书画爱好者,也是达几百人之多。老年书画协会客气,中午在“新刘鸣酒楼”开了八席,场面热闹,敬酒祝贺声一片。</h3><h3> 我与李升久怪克俭年生建强春华等友,聚拢一桌好不喜庆,五人四瓶酒下肚豪气冲天。洒后我与久怪回到美术馆与月华兄一同值班,后又趟在值班室客床上,睡到夜晚六点多钟。下午本是约好朱智兄的车一同前往长沙,后智哥来电时已是七点多钟,感觉头晕脑胀酒气熏人,取消了去长沙的念头。长沙的兄弟老总已备好上等的酒,开好了房等待我的到来。得知我不去了,也只能兄弟几人把一公斤装,存放了二十年的纯酒喝得一干二净。</h3><h3> 乘着夜色我独自翻越秀峰公园山地,走回金桃苑工作室,时钟指向八点钟我倒床大睡。冥冥之中梦境缠身:在格林工作室三楼外,我捕捉着花盆里的溜皮虫。忽然间,感觉对面的楼房整体向我晃动靠扰,不时倾间房屋整体倒塌。吓得我一身鸡皮疙瘩冷汗满身。独步于荒郊野外残骸废墟中,不得其解人生何为荒无和锁深。梦境里我与好友志光,同住七层看到各自的房屋己是满道裂缝,想起那些毕生积攒的书籍和古董,我是撕心裂肺的痛彻心扉。</h3><h3> 被噩梦惊醒时只是凌晨一点多钟,七两多酒下肚腹部有些疼痛,我忍受着痛苦强制性的睡觉,想起刚才做的梦翻来覆去睡不着。好在寄望于明天的美好,没等我多想又进入了沉睡的梦乡。待到醒来时东方已泛起了白光。</h3><h3> 思前想后夜不能寐的情景,回首往事历历在目的影像。我想起了收藏家何柯可对我的评语:“ 他喜欢在洞庭湖堤踽踽独行,在他孤独的背影里,我看到他与现实冲突中落败的惆怅,看到一个艺术家的善良与无奈;我也看到了他的坚守,看到他站在自己的风景线上,依然显得那么高傲和俊朗。</h3><h3> 他是一个自由的画家,一个敞开胸怀的画家,他的水墨忠实于洞庭,他站在湿润的风里雨里,也只为表达湖水最深处的情绪和思想。”</h3><h3> (2019.9.27.清晨于金桃苑工作室)</h3> <h3>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h3><h3> 齐心开创美好未来</h3> <h3>感慨丨激情燃烧</h3><h3>2019.9.28. 仁杰</h3><h3> 凌晨我被急促的铃声从梦中惊醒,抬头一看时钟是清晨五点钟。这些天来,我脱去华丽的外壳,还原生命的平凡,回归生活的本质。到天夜间不管电视剧多么好看,也无论夜生活多么诱人,晚十点半前必须倒床入睡。这种习惯一旦形成,人的大脑和机体也就随意而为。这不昨晚从金桃苑漫步于格林,洗漱完毕后,静心观看大型文献片《我们走在大路上》最后两集。随后反映 “ 两弹一星 ” 开荒者的连续剧《激情的岁月》也是粉墨登场。这让我记起了人物篇《激情燃烧的岁月》有一种异曲同工之妙笔。没等我看完到点就睡,一趟下去就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蜜的梦想。</h3><h3> 也许是昨日好兄弟朱智来电,邀我去长沙玩几天的缘故。盛情特邀和情真意切之感油然而生,让我感恩好友的挚诚,让我感慨人生的真谛。梦境阵容叫人无法自拔,逃避现实生活中的涂层,偌大的郊寒岛瘦,我与诗人孟郊和贾岛对空吟诗,惋惜苦吟之中,被那风格清奇悲凄,幽峭枯寂的诗意窒息得不知所措;忽然之间又被一阵狂飙将我刮向天际,在狭隘窄路破碎急促的风雨声中,我被雕琢成了一具古老的枯骨。倾刻之间一波亭亭玉立的舞者,迎着凉风向我飘然而来,长长的袖笼将我紧紧的包裹抛弃,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h3><h3> 近段时间我像是着了魔幻陀螺一样,每晚必梦,每梦必惊,每惊必醒,每醒必责。这让我想起了早年喜好研究弗洛伊德《梦的释义》的痴迷。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在梦的解析里求证,我在梦的翅膀中高飞;我在梦的精神里思考,我在梦的世界里消失。</h3><h3> 正如北京大学心理系教授陈仲庚所言:弗洛伊德的思想是很深刻的。在其讨论的问题中,往往引叙文学、历史、哲学、宗教等材料。他的思考敏锐,联想丰富,推断循回递进,构思一层深入一层。随着梦例的分析,他提出一个又一个假设,步步趋入,形成和论证精神过程的机制和作用,揭示达到人们心灵的底层的奥秘,这就是精神分析的内容极其丰富的根源。</h3><h3> 我不得其解梦的释义……</h3><h3> (2019.9.28.晨搁笔于格林工作室)</h3> <h3> 不朽功勋,镌刻国家发展史册</h3><h3> 光辉榜样,照亮民族复兴征程</h3> <h3>梦境丨博古通今</h3><h3>2019.9.30. 仁杰</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夜幕下的感觉总是沁人心脾和令人深思,晚秋时节月落星沉,衬托着灯光下的我迷离惘然。塘边渡口枯黄芦枝,骨瘦如柴的傲立在污泥浆池中,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泉交河路边那百亩荷塘,仿佛碧玉一样的荷叶挺立在水中,形成了鲜明对比。人物形象竟是如此简单的重复一样。</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昨天的清晨,我照常大步流星奔向金桃苑古玩街市场。每次来到这里,与藏家和玩家相聚,总是像亲朋好友那样亲密无间。昨日重现江湖人山人海的景象,将肚肠式的街道拥挤得水泄不通,只见那满地的古玩杂物堆积如山,一片片密密麻麻的沧桑,将今朝一直延伸到古老。微风吹拂过往云烟的老东西,我仿佛穿梭千年之恋的历史隧道;古城玩物的天堂,闪烁着斑痕遗迹尘与土的光环。</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古玩街道呈现的是古物迹象的尘土飞扬,铺垫的是城市之光的故事过往。它就是城市活生生的历史博物馆,人们在这里以物换物,以物读史。从那些废弃的惜墨如金的线装本中,从那些碎片瓷窑瓦罐的器物中,从那些木雕花板和雕花门窗的品相中,从那些青铜佛像和玉石天龙的绝品中,从那些农耕物件和清晋砖石的文印中,从那些明清桌椅和雕梁画栋的结构中,我痴迷的兴趣和爱好,将博大精深的古城文明深深地印入脑海,化解苦其心志研究来龙去脉的样本,激发出内心冲动的创作灵感。</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承蒙我三波朋友的厚爱,昨天邀我共进午餐,权衡之后我接受了益鑫泰公司同事,挚友远德兄的邀请。随之而来的是我与志光同行,酒席宴会上,久违了的陈军和明灿,还有原公司我的下属秘书皮龙泉、俞绍光和律师张勇。各人半斤白酒下肚后声嘶力竭的话题,自然是益鑫泰的辛集故事。一桌饭菜除去酒水花费了七百六十元银子,确实有些奢侈和迷茫。</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逛市与狂饮,少不了品茶物语。来到黑美人黑茶旗舰店,吴少华董事长热情接待我们,因其都益鑫泰的同道挚友,自然是谈笑风生,热闹非凡。下午时分我和志光又被邀去王国辉的美术教学工作室,三人一起探究着艺术的真谛和生活的烦躁。随之我们来到菜市场,买得七十六元一条麻鲶鱼和火锅配菜。这几个月来我们经常被邀到国辉的巴黎馨苑住处,品尝着他拿手的美味佳肴。不是吹牛说实话国辉的厨艺不愧为大师级水准,而且餐餐菜谱绝对不重复,色香味和配料俱佳,华天大酒店的大厨也无法比拟。</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昨天在国辉家中,他将近期创作的多幅精美油画作品,呈现在我面前,我欣然地观赏和品读着;很是感慨他的造型功力和色彩构成,他的画面处理和油画语言上乘,让我和志光刮目相看。每次他都视我为他的师父,满口头禅就是师父,而我总是一笑而过。就他的聪慧和天赋而言真有过人之处,油画感觉和技法手感非常独当一面。他长期从事美术教学工作,形成了自己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模式,是一位难得的赤子和挚友。</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古玩与会友就像展开一卷斑斓的水墨画,渲染颜色反转的池塘。在红旗飘飘花枝招展的海洋里,欢笑与庆祝的场景,就像万道色彩缤纷的霞光,照耀着华夏大地,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我独守画院生怕打破静谧的画面,晶莹剔透的泪珠倾尽我所有,我仿佛看到了水墨重彩的意境。远远望去绵延起伏的山脉,绵延不断的河流,在湛蓝的天空中,色彩斑斓地舞蹈。</h3> <h3>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h3><h3> 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h3> <h3> 我爱我的国,唱响中国心</h3> <h3>1949年10月1日,</h3><h3>70年前这一天,</h3><h3>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h3><h3>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h3><h3>而今,</h3><h3>习近平掌舵“中国号”巨轮驶入新时代,</h3><h3>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br></h3> <h3>2019年10月1日,</h3><h3>习近平</h3><h3>首位在新中国出生的中共中央总书记,</h3><h3>登上天安门城楼,</h3><h3>出席庆祝大会,</h3><h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h3> <h3> 敬录毛主席诗词书法</h3><h3> 谨记新中国七十华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