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这样的朋友

琴歌在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年级三班 陈睿<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指导老师:肖生巧</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有一首歌唱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生情一辈子……”然而上初中后,朋友,未曾减少,而是越来越多。但,最好的只有一个。 </h3><h3> ————题记</h3> <h3>  他,少言寡语,戴着一幅五百多度的眼镜,似乎没有存在感。甚至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他说话声音平淡,犹如他的为人。他面部表情平淡,甚至连走路都让人觉得很平淡。在他的外衣下,你总能找到一件白色的T,鞋子永远是球鞋。但平淡的人往往深藏不露,他能将英语学到新概念三。体育课上的引体向上,他能一口气拿下10个,就连打游戏在同学中也是遥遥领先。</h3> <h3>  他叫宋是朴,朴素的朴。他的名字犹如他的人,让人感到平淡,朴素。</h3> <h3>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和他玩到了一起,但感觉我俩就像两块磁铁,在一定的距离会吸在一起。我与他似乎都爱看小说,我喜欢科幻的,他喜欢魔幻的。我建议他去读《冰与火之歌》《魔戒》《九洲缥缈录》他却说他早已将改编的《权力的人游戏》《指环王》《九洲缥缈录》的电影、电视剧版看完。</h3> <h3>  后来,学校开设社团招收队员,他与我一起进入篮球社,但他并不会打篮球。因为参加蓝球社团的人很多,选拔队员那天他跟我说了一句让人感动的话:“你要是没有选上,我就退出。”其实,他喜欢的是乒乓球。</h3> <h3>  他每天看起来都是风平浪静。周未,和其他学生一样,出去补习,弹吉他、英语、数学……单调,却又不失色彩。</h3> <h3>  他,似乎如那单调的黑白色,平淡、儒雅,如白粥,但让人感到温暖。有一天,我约他和另一个人看电影,因为一个小问题没有看成。我满怀歉意的给他们解释。另一个人对我充满了“恨意”,他却说:“不去了也好,反正也不好看。”真的让我感到非常温暖。</h3> <h3>  他,宋是朴,是我最好的我朋友。</h3> <h3>  君子,如淡水,交亦如淡水。但愿我们的友谊如水温暖长流!<br></h3><h3> ————尾记</h3> <h3>【老师简评】小作者构思精巧,用题记和尾记,给这篇习作穿上了一件漂亮的花衣,而且首尾圆合,自成一体。文中的那个朋友更是出彩,人如其名,朴实、儒雅,给人温暖和包容的孩子最能获得至纯至真的友爱,这些都来自作者朋友的悉心体察和感悟,主人公和习作者相得益彰,文章更是锦上添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