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江山万里诗

羽白

<h3>  十月的诗歌,是随着金风的唿哨而来的。那明丽的音色和旷远的意境,足以让每一个人的心涨潮,也足以激活每一首失传的歌谣。</h3> <h3>  于这样的时刻,东方的整个秋天,都镶嵌着黄金赤站,都燃烧着红色火焰。就连华表上的旗帜,也在金风里猎猎作响,那声音直将广场绿地上的鸽群,惊飞!</h3> <h3>  是的,这是诗的十月,这是歌的十月,也是新中国的十月。那么,就让我在十月的第一天,捧一枚鲜艳的苹果吧,以深红流溢,以暗香浮动,以反复吟哦的诗句,一并敬献给苍天大地,敬献给我的国度——我的祖国!就像高挂的红灯笼,虔诚地点亮我的全部。</h3> <h3>  对,点亮我的全部,并照亮诗人的眼睛。然后,于蓝天之上,于高山之巅,于大海之央,于江河之源……看诗情画意,看江山多娇!于是,一个国度的传奇,千年的守望,复兴的梦想,以一种壮美的现实,闪耀我的泪光……</h3> <h3></h3><h3> 噢,在十月的阳光里,在阳光的国度里,我分明看见:千秋伟业千秋梦,万里江山万里诗!</h3> <h5><font color="#808080">文字和书法作者:羽 白,本名习根珠,江西新余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br>图片:取自网上公开资料,如有侵权请联删除。</font></h5><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