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牛丽华

&nbsp; &nbsp; &nbsp; 9月30日上午,天祝藏族自治县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数千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礼赞祖国辉煌成就,表达华锐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和美好祝福。<br>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70年,天祝大地日新月异、万象更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70年,华锐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设美丽和谐的共同家园。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紧随共和国前进的脚步奋勇前行。天祝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天祝区公所,到蓬勃发展为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从全国第一次人口普查时的7.9万人,到如今28个民族23万人团结的大家庭;从整县没有一条柏油马路,到交通路网连通乡镇、通村道路硬化到组;从落后的纯农牧业经济,到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生态工业蓬勃兴起,产业结构日趋合理,翻开了绿色发展崛起的新篇章。</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迎着朝阳,随着《红旗颂》长号的音乐节奏,上万名各族干部群众和学生挥舞的红旗显得格外鲜艳。踏着军乐,英姿飒爽的护旗手整齐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入场。  </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这一刻,所有人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激动,写满了骄傲和自豪,国旗在华锐雪域高原的朝霞中迎风飘扬,和平鸽飞向蓝天,彩色气球冉冉腾升,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推向了高潮,现场干部群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挥舞手中的国旗,动情的歌声飘荡在政府广场上空,将红色的激情点燃在金秋十月,华锐儿女共同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伴随着《美丽的华锐扎西秀》的音乐,庆国庆锅庄舞展演活动开始,参演的干部群众手持洁白的哈达,舞动着手臂,变换着舞步,以优美的舞姿尽情展现天祝儿女纯朴善良、勤劳勇敢、热情奔放、锐意进取的鲜明性格,抒发了华锐儿女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追梦新时代,奋进华锐人。升国旗、唱国歌活动结束后,现场干部群众参加了“追梦新时代·奋进华锐人”主题签名寄语活动,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和自己的名字。</font></h3> 摄影  牛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