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一壶清茶,渐入春夏秋冬(原创)

水三千🌻

<h3> 煮一壶清茶,渐入春夏秋冬。煮一壶香茶,渐入清秋寒冬</h3><h3> 有茶的日子,就是一段好时光。无论生活如何忙碌,手边总可以有一盏茶,一柱香,香烟氤氲。除了解渴,还可以养心,此时的时光很是惬意。</h3><h3> 手拿一杯香茶,在某一瞬间,好似自己坐在草木之间,花香鸟语,感受到清风徐来。忘却了自己在钢筋混凝土堆砌的都市。忘却了生活中的不快。</h3><h3> 一柱香,一杯茶,便是晴天。</h3> <h3>林语堂先生说,“以一个冷静的头脑去看忙乱的世界的人”,才能体会出“淡茶的美妙气味”。</h3><h3> 如此看来,每天喝茶☕️时,训练的不是舌头,而是我的大脑。</h3><h3><br></h3> <h3>  生活就是,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h3><h3> 三姑父说,品茶是细,是雅;喝茶是粗,也是俗。我个人觉得,大众万物皆有灵,人,就是世间一俗物。一杯清茶在手,漫漫去品(喝),在世俗的烟尘中洗涤,大俗方有大雅。</h3><h3> 喝茶,是日常的生活状态。喝茶,也是一种生活态度。<br></h3><h3> 喝茶,需要的是耐心,用舌尖和味蕾去品尝不同的茶味,黑茶的温和,红茶醇厚,绿茶的清爽……就像相识各种各样不同的朋友。那样的有滋味。</h3><h3> 喝茶的过程,需要我们慢条斯理,不争不抢,不急不缓,就像对待生活。<br></h3> <h3>  或早晨或下午或夜,和家人和朋友和学生……围坐一起,茶香满室,杯中茶由淡变浓,浮浮沉沉,聚聚散散,苦涩清香中慢慢地感悟生活点滴,沉浮聚散中体味生命的美好😊</h3><h3><br></h3> <h3>  喝茶,也是一场修行。<br></h3><h3> 喝茶,也就是为了品一盏纯粹、一盏美好,一盏慈悲……真正的品茶,让自己的内心在草木滋润中怡然自得,保持心思的澄澈。</h3><h3> 喝茶,随心境。在茶的安静、茶的湿润里,让自己逐渐变的从容不惊地,随时间慢慢地沁出生活的茶味。</h3><h3><br></h3><h3><br></h3><h3><br></h3> <h3>  端起🍵喝茶时,享受自然的恩赐,放下茶盅时,享受生活的一切给予。端起放下之间,茶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我心。</h3><h3> 我喜欢喝茶,没有那么多的繁复,喝的就是茶的本味,而我,追寻我生命里的那份纯真。</h3> <h3>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茶来。端起一杯茶,就像和一位挚友叙旧。</h3> <h3>生活要有仪式感。</h3> <h3>  柴米油盐酱醋茶,茶,日常生活的状态,喝茶,日常生活中的修行。</h3><h3>写文:水三千🌻</h3><h3>拍照:水三千🌻</h3> <h3>附:</h3><h3> 七碗茶歌 唐.卢仝</h3><h3> 一碗喉吻润,二碗破孤闷,三碗搜枯肠,惟有文字五千卷。四碗发轻汗,平生不平事,尽向毛孔散。五碗肌骨清,六碗通仙灵。七碗吃不得也,唯觉两腋习习清风生。</h3><h3> 蓬莱山,在何处?玉川子乘此清风欲归去。山上群仙司下土,地位清高隔风雨。安得百万亿苍生命,堕在巅崖受辛苦!便为谏议问苍生,到头合得苏息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