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赋,一个新时代农民献给祖国母亲70华诞的壮丽诗篇!

万家红樱花王云赋

<h3>王云赋,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历经24年坚苦奋斗,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如今已到了不惑之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很多话儿要向祖国母亲诉说:</h3> <h3>我出生在云南玉溪市华宁县抚仙湖东岸一个叫世家的小村庄,如诗如画的风光,抹不去我对贫穷的记忆……</h3> <h3>我是母亲的第六个孩子,我到现在怎么也不明白,从来没有为哥哥姐姐照过相的母亲,竟然在1970年的秋天、用100条抗浪鱼的代价,为我照了这张伴我走过49年艰难岁月的照片,那时的母亲,已经不再年轻!</h3> <h3>贫穷,伴随着我度过了漫长的童年,进入青春年少的我,迎来了改革开放的新纪元。我怀抱着的,是我亲爱的侄女小萍!</h3> <h3>1986年初中毕业,第一次去大城市昆明,穿着二哥从重庆买来给我的西装,怎么摆造型都不象个城里人,没有一个人能读懂我当时的眼神……</h3> <h3>1987年考入华宁县第一中学上高中,在当时也是十里挑一,可家庭的贫困和不高的大学升学率,让我徬徨……我的出路在哪里?</h3> <h3>没有考上大学,在开封上了个中专,那时,我一心想当作家、电影编剧,经常饿着肚子搞创作,经常跑到黄河边去寻找诗人的灵感……</h3> <h3>我发表过文章,捡过破烂,当过演员,演过电视剧,种过中药材,一样都没干成,最后是受邓小平南巡讲话的影响,我开始承包荒山种樱花,那时,我已经27岁,这是创业初期在基地拍的第一张照片,戴白帽子的那位,一直不离不弃,陪伴着我走到今天……</h3> <h3>这一干就是24年,我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我钟爱的事业。到2019年末,我创办的“云南万家红园艺有限公司”共绿化荒山3280亩,推广种植面积50000余亩,为国家节约造林资金上亿元,在全国带动了上千户农民走上苗木种植行业,调整了产业结构,增加了他们的收入。</h3> <h3>我历经8年打造的抚仙湖世家樱花园,一眼望去,美丽的樱花伴随着清澈的湖水,无际无边……</h3> <h3>这样的樱花场景,在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中,绝对少见!</h3> <h3>2017年,我公司主办的首届云南抚仙湖樱花节,上了《新闻联播》</h3> <h3>第二届抚仙湖樱花节,人山人海!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和百姓增加收入!更增强了当地群众保护抚仙湖的意识。</h3> <h3>我公司打造的抚仙湖全长2.5公里樱花海岸线,在中国赏樱史上,号称世界一绝!</h3> <h3>每当樱花盛开政时候,吸引上百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特别是2018年全国“两会”,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用我公司抚仙湖樱花园开花盛况为“两会”献礼!为习近平等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当选献礼!</h3> <h3>母亲,我永远忘不了您的养育之情,在您的指引下,我一步一个脚印,从技术员到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再到高级工程师,我一共走了21年!如果是在万恶的旧社会,没有人会相信!</h3> <h3>从当地樱花品种收集、引进,到研发出7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耗尽了我毕生的精力,成为全国拥有樱花新品种最多的企业。</h3> <h3>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让我光荣当选多届市、县政协委员。除了党和政府,我还要感谢市县政协和相关部门对我的关心,支持!没有您们的支持,没有王云赋的今天!</h3> <h3>同时也光荣加入中国民建,任民建云南省委农业委员会委员。母亲,能为您参政议政,我想您会感到高兴!</h3> <h3>并多次荣获“优秀政协委员”、“十佳政协委员”称号!</h3> <h3>2016年,当选玉溪市“劳动模范”,这是我一生至高无上的荣誉!</h3> <h3>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指引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的企业不仅成长为市级“龙头企业”</h3> <h3>还成长为省级“龙头企业”</h3> <h3>更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在华宁有史以来还是第一家!</h3> <h3>更值得荣幸的是,我的企业被表彰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法人代表是“劳动模范”、企业是“五一”劳动奖状单位,这在全国也是为数不多的,衷心感谢省、市、县总工会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h3> <h3>祖国,母亲!今天就是您70岁生日,我没有什么礼物献给您!就让我以一个农民的身份,把我一生奋斗所取得的成绩献给您!让我的樱花梦与千千万万个中国梦汇集在一起,为伟大的祖国母亲祝福!献礼!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