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部祖国与人民共筑的国家史诗

中岛

<h3>《我和我的祖国》:一部祖国与人民共筑的国家史诗 </h3><h3>&nbsp;</h3><h3>&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中岛</h3><h3>&nbsp;</h3><h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h3><h3>每一次倾听这首《我和我的祖国》,我都是心潮澎湃, 每一次倾听,都会让我感受到不同的生命心境,甚至会常有激动的泪水,情不自禁的流出,也许这就是我们60年代人内心具有的国家情怀。</h3><h3>祖国在我心中永驻,那是因为我理解了祖国的内涵,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背后都站着的那个“人”,强大无比的为我们撑开时代的天空,遮挡岁月的风雨;因为我们就是祖国的山河与家园,不容他人来犯。</h3><h3>在《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的背后,实际上有更多感人的故事,就像五星红旗由无数的烈士的鲜血染红一样,这鲜血浇灌了的祖国,成为我们今天的繁荣而昌盛中国沃土,我的中国,我的祖国!</h3><h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用饱满的故事,诉说着中国70年的艰辛发展历程,以及改革开放中所经历的7个耳熟能详的重大历史事件,每个电影单元既可以独立存在,又可以按时期进程,组合成一部完整的电影。电影的细节突出,更容易打动人心。这些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或许更能够表达一种国家与人民的关系。</h3><h3>是的,北京天安门是见证祖国70年成长的地方,每一次的检阅都是祖国年龄递增和成熟与昌盛的见证。随着岁月的积累,这里汇聚的故事是那么的感人,那么的如酒醇香。</h3><h3>在1949年这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全中国人民和祖国一起都失眠在这个夜晚,而在北京,为十一开国大典准备的工作者们,却是经历着辛苦与难熬;为了准确无误的升旗仪式,需要一种特殊钢材,做为升旗辅助钢球,国家的困境,也只能动员全北京人贡献所能,把各种矿物融合才能出这样的特殊钢,当时,满北京的人都拿着各种自己认为的矿物赶到筹备处,场景真是感人。</h3><h3>那个时候的欢天喜地,现在看来是民风的纯朴与家国情怀,那种奉献精神完全没留有余地,在一穷二白的时刻,开国大典工作可想而知。</h3><h3>所有人都把信仰奉为生命,因此,再苦再累也要完成不辱使命的伟大任务。建国前夜的人们,都成为新中国建国大业升起的第一轮朝阳;</h3><h3>我们不能忽视那个年代所有中国人的精神世界,他们以自己的信仰与使命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h3><h3>在1964年,为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无数无名英雄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甚至生命。</h3><h3>&nbsp;电影单元环节中,陈凯歌导演的《白昼流星》单元,为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增加了电影艺术含金量。</h3><h3>他通过两个小青年的生存与国家航天科技联系在一起,以神州二号返回仓降落和航天员的现身说法惊醒不按世故的小哥俩,唤醒他们的良知,在老村长的开悟下,使他们的精神世界发生巨变,这样的从小点切入大概念却没有一点突兀,使电影顺理成章的完成了一种国家情感与人格品质的衔接与融入,真真佩服陈凯歌的导演才华。那茫茫戈壁,一望无际场面之开阔,正是我们需要感受的境界。</h3><h3>这一幕幕难以磨灭的中国人集体记忆,触动人心,陶冶精神故事,需要我们今天的继承。</h3><h3>电影汇聚了中国人民的挚诚之爱,祖国之情,大气磅礴,感受到了导演的境界是站在民族的高度来完成这部即普通又宏伟的国家史诗。</h3><h3>开篇王菲的演唱也体现出别具一格的国家状态,这样是影像界面,也让我们看到了多彩祖国的形象。</h3><h3>电影贯穿7个不同时期的70年春华秋实,这段波澜壮阔历史中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次第闪现,展现了普通人走进大时代的灿烂时刻。 </h3><h3>陈凯歌、王菲、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这些共和国不同时期的见证者,联袂为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大增色彩,这是一坛老酒绵长醇香,这是一种生命在叫醒今天的我。</h3><h3>电影在上映第一天,票房就突飞猛进突破4亿之巨,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到《我和我的祖国》是14亿人民心中的祖国的事实,那份爱就在这首歌中,就在和祖国站在一起的14亿人民的心中。</h3><h3>&nbsp;</h3><h3>&nbsp;</h3><h3>&nbsp;《我和我的祖国》:一部祖国与人民共筑的国家史诗 </h3><h3>&nbsp;</h3><h3>&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中岛</h3><h3>&nbsp;</h3><h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h3><h3>每一次倾听这首《我和我的祖国》,我都是心潮澎湃, 每一次倾听,都会让我感受到不同的生命心境,甚至会常有激动的泪水,情不自禁的流出,也许这就是我们60年代人内心具有的国家情怀。</h3><h3>祖国在我心中永驻,那是因为我理解了祖国的内涵,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背后都站着的那个“人”,强大无比的为我们撑开时代的天空,遮挡岁月的风雨;因为我们就是祖国的山河与家园,不容他人来犯。</h3><h3>在《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的背后,实际上有更多感人的故事,就像五星红旗由无数的烈士的鲜血染红一样,这鲜血浇灌了的祖国,成为我们今天的繁荣而昌盛中国沃土,我的中国,我的祖国!</h3><h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用饱满的故事,诉说着中国70年的艰辛发展历程,以及改革开放中所经历的7个耳熟能详的重大历史事件,每个电影单元既可以独立存在,又可以按时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