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张智文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歌曲《我和我的祖国》</div> <h3><font color="#010101"><p>&nbsp; &nbsp; &nbsp; &nbsp;</p><p>&nbsp; &nbsp; &nbsp; &nbsp;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9月30日,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观影活动。公司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优秀青年代表共计55人集体观看了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 &nbsp; &nbsp; &nbsp;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构成,新中国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发出的第一声“东方巨响”,中国女子排球队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分秒不差,中国第一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九三阅兵”女飞行员驾驶飞机搏击长空,一幕幕令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的画面,联结每一个小“我”和“我的祖国”每个历史瞬间紧紧相依的记忆。70年来,中华民族走过的风风雨雨,有艰辛时刻,也有燃情岁月。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p></font></h3> &nbsp; &nbsp; &nbsp;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时刻传承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积极主动、自觉报效祖国的动力,牢记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忠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发挥青年的热情和干劲,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br>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公司团委近期开展“我和国旗同框 真情告白祖国”摄影征集活动。</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营业及电费室</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计量室</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群力供电所</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集团公司</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国网呼兰供电有限公司</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国网阿城电业公司</h3><div><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曙光在晨曦中把领航的旗帜照亮</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人民在砥砺中把奋进的号角吹响</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您,亲爱的祖国</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历经七十载风雨兼程劈波斩浪</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挺起民族坚实的脊梁重燃时代伟大的梦想</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畏寒来暑往电力人的炯炯目光</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守护着万条银线绵延闪亮</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惧惊涛骇浪电力人的澎湃热望</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守候着坚强电网纵横通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民电业为人民”是我们不变的信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新动能澎湃激荡千万家灯火辉煌</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祖国啊!我们用奋斗</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谱写新时代壮美的乐章</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