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崔正荣阿姨

风雨无阻

<h3>我的崔正荣阿姨今年已经是九十岁高龄的老人了。崔阿姨的丈夫,我的段伯伯是一位资历很深的老革命,原任空军辽阳场站政委,后转业任鞍山市商业局局长,因病过早离世,我在辽阳出生时两家就是邻居,友好的关系从我的父辈起延续到现在,2016年3月我去鞍山时曾去看望她老人家一次,这次借鞍山空军大院发小聚会,去看望她老人家是我的计划之一。</h3> <h3>(我和崔阿姨、段金星大哥合影)</h3> <h3>9月22日上午去辽阳之前,我打电话联系到段金星大哥,说我来鞍山了,抽空去看看崔阿姨。23日一早,金星大哥来电话说崔阿姨盼着早一点能看到我,我立即答应他上午就去。我到崔阿姨家楼下时,金星大哥已在那等着。见到崔阿姨时,她与我亲切拥抱,那一刻,我像又回到了母亲的怀抱里一样。崔阿姨的身体还像几年前那样的硬朗,还好打麻将,家里有自动麻将桌,今天为了我去,特地通知麻友们不要去了。更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崔阿姨还会玩微信,我们互相添加了微信。</h3><h3><br></h3> <h3>(我与崔阿姨家段锦星二哥合影)</h3> <h3>得知我去,崔阿姨家我二哥段锦星也特地回来了,他与我是同年同月生,他是月初,我是月末。他以前在内蒙工作,所以我们多年未见,现在退休后又回到鞍山。我们曾在一个幼儿园,在叙旧时他说我们在幼儿园时还有一张集体合影,我听了以后很惊喜,我说我怎么没有,也没听说过,他说相片原件在他妹妹那,电脑里可能存着吧。接着不一会,金星大哥在电脑里找到了那张我们在辽阳场站幼儿园的合影,又给我发到手机上,这真是个意外的收获,让我能看到童年我和小伙伴们的模样,激动的无语言表。</h3> <h3>这张照片我发到群里后,大家都认为非常珍贵,相片里还有我的发小刘利的丈夫李异平大哥哥俩,据李异平大哥说,这张相片应该是1961年照的。</h3> <h3>到了崔阿姨家后,她和我说起许多过去的事,老人家的脑子清晰,记忆力真好,好多都是六十多年前的事。到那以后,崔阿姨非要留我在她家吃午饭,并亲自下厨为我们做了几个下酒菜,金星大哥拿出浓香的西凤酒,我们哥仨吃着老人家做的菜开怀畅饮,高兴致极,共祝老人家健康长寿。饭后临别时,我又与崔阿姨紧紧拥抱,依依不舍。9月29日我们发小聚会结束时,我与金星大哥一起走出酒店,临别时我让他转告崔阿姨,我明天就回家了,就不去当面告别了,谁知她老人家在晚饭后用视频联系我,祝我回家一路平安,并让我到家后再用视频见个面报个平安,叫我有时间再来鞍山。此篇美篇是我在返回山东的高铁上写的,当写到这里时,我的双眼已被泪水所模糊,我只能在这里遥祝我的崔阿姨健康长寿,有机会我再回鞍山去看您。还有一个小时就到站了,崔阿姨,我答应您的事一定要办到,晚上咱娘俩再视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