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载的辉煌今朝铸就 祝福祖国母亲永远昌盛繁荣——水城县第二小学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第二小学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全校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水城县第二小学2019年9月30日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上午8:10分,全体师生手拿小国旗,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参加了升旗仪式,青工委员邓明艳在国旗下的发言,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卓越成就,感叹祖国70年来的飞速发展,同时号召全体学生:“让我们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p> 全校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升旗仪式 国旗下的讲话 向国旗敬礼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为了营造校园喜迎国庆的热烈氛围,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学校还组织了“向国旗敬礼”“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献首歌”“我为祖国献词”等活动。各中队自主设计队形,与国旗合影,爱心、70、五星、同心圆等造型的呈现;贴图标、挥国旗、呼号,一个个拼图、一声声祝福由衷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深深的爱。校合唱队为祖国献上歌曲《我们美丽的祖国》;校播音队为祖国献词,祝祖国七十岁生日快乐。活动的开展充分渲染了节日的气氛,更大大激发了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p> 我与国旗合影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下午,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书法长卷和绘画长卷为祖国献祝福”活动,孩子们用画笔画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全体师生签名,表达了建设祖国的美好愿望,师生共同祝愿祖国母亲70华诞快乐。</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回顾了祖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全校师生对祖国70华诞的美好祝愿,更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全体少先队员决定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爱祖国,爱人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做一个有能力、可依靠,让祖国放心的接班人!</p> 师生开展长卷书法、绘画 我为祖国献首歌 迎祖国70周年手抄报 党员与国旗合影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 爱国主题教育 迎祖国70周年班级文化墙 我为祖国献词 师生代表签名送祝福 <p>供稿:邱琳</p><p>供图:全体老师</p><p>美篇编辑:崔娜</p><p>审稿:徐鸿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