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上石桥一中国庆七十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学无止境

<h3>  九月的雩娄,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长空翻滚着如潮的乐曲。金刚台山峰巍峨蓊郁,灌河水欢歌向前,一派生机盎然景象。在举国上下喜迎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商城县上石桥一中举办国庆70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从筹备到举办历时三个星期,经过“预赛、初赛、决赛”三轮激烈的竞争,十九名选手脱颖而出。9月30日下午三时许,在教学楼前广场上,十九名优胜选手正为全校两千余名师生作汇报演出。</h3> <h3>七(12)班李沐阳同学向祖国表白:让我们接过时代的火炬,大步向前!</h3> <h3>七(9)班学子王薛强同学激动地说,祖国就在我们身后,我们什么也不怕!</h3> <h3>上中学子向祖国表白:我爱你,中国!</h3> <h3>九(4)班陈对同学真情告白祖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h3> <h3>八(3)班杨沐雨同学用青春向祖国表白:追梦路上应有我!我要为祖国增添一份力量!</h3> <h3>上中学子激动地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h3> <h3>七(12)班宗奥运同学向祖国大声告白:上中学子们,让我们携手共进,为中华崛起而读书!</h3> <h3><font color="#010101">  击玉敲金礼赞祖国华诞,抑扬顿挫彰显学子豪情。</font>赛场上上中小选手们以激昂的声音,饱满的热情,丰富的肢体语言,讲述了祖国母亲七十年峥嵘岁月中的沧桑巨变,结合自己所知,所闻,讲出了自己的感想和领悟,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真挚而炽热的爱。小选手们也借助演讲纷纷表示自己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荣光,祖国母亲永远是自己的力量来源和强大的精神支持,惟愿祖国繁荣富强。</h3><h3> 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上中学子在演讲中多次引用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中的精彩片断,“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学生立志努力学习,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h3><h3> 上中学子们精彩的演讲赢得在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是赞美、鼓励、期许和共鸣。小选手们讲出了全体上中人共同的心声:我爱你,中国!这也是继上石桥一中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向伟大祖国的一次献礼。它展现了上中人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增强了上石桥一中的凝聚力。</h3><h3> 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全体上中人共唱《歌唱祖国》共同祝愿美丽的上中明天更美好,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h3><h3> </h3>

祖国

选手

演讲比赛

七班

石桥

同学

中学

少年

一中

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