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蔡家庙九年制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诗歌诵读比赛

栗生轩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金秋十月,我们又将迎来祖国70岁华诞。在这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日子里,举国欢腾。为纪念这一伟大时刻,同时培育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的崇高理想。2019年9月29日下午,蔡家庙九年制学校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以“爱国、爱党、爱家乡”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庆祝活动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伴着国歌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老师、学生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深情而庄严地凝望国旗,激动地唱响国歌,为祖国母亲送上祝福。</font></h3> <b>活动过程中的精彩瞬间</b>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比赛中,同学们或激昂或婉约,或可爱或清新,融合了舞蹈、吟唱等多种表演元素,歌颂祖国,感恩党,赞美自己的家乡。《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从原始祖先到民族崛起,从改革开放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爱国主义融入到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中,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也道出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声!《少年中国梦》、《祖国妈妈》、《祖国,我爱你》《大河儿女》等一首首诗歌,给与会的师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经过激烈角逐,三1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五2班《大河儿女》获比赛一等奖。二1班《厉害了我的国》、三1班《少年中国梦》、五2班《托起明天永远不落的太阳》、六年级《中华颂》获比赛二等奖。一2班《祖国妈妈》、二1班《我爱你祖国》、九年级《我为祖国点赞》、《可爱的中国》获比赛三等奖。</font></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校长张永聪致闭幕词</font></h5>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此次国庆诗歌朗诵比赛,让同学们在充满欢乐、竞争、和谐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