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都瑞金·首都北京”——《我和我的祖国》同升国旗仪式举行

小兔子

<p>9月30日清晨,“红都瑞金·首都北京”——《我和我的祖国》同升国旗仪式举行。在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广场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在红都儿女深情的目光中冉冉升起。</p> <p>在灿烂朝霞的映衬下,坐落于瑞金沙洲坝的“二苏大”礼堂庄严而又喜庆。早上7:00,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旗出旗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伴着《八月桂花遍地开》欢快的音乐,身着红军服的礼兵护送红旗走出大礼堂,顿时,全场响起一片欢呼声。随后,礼兵们乘车护送苏维埃旗帜至博物馆广场。</p> <p>在博物馆广场,由人群拼出的“瑞金-北京 70”字样格外醒目,老红军、苏区干部、道德模范、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代表近三千人早已排好整齐的队伍,迎接苏维埃旗帜的到来。7:20,苏维埃旗帜交接完成,国旗手手捧五星红旗,护旗手整齐列队,昂首阔步走向国旗台。这时,全场齐唱国歌,大家目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完毕后,全场挥舞国旗并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欢乐的人群一齐高呼“红都瑞金·首都北京——祖国万岁!”,一万只五彩缤纷的气球放飞在广场上空,把此次国庆活动推向高潮。</p><p><br></p> <p>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是当年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中央政府所在地,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发源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八—”建军节诞生地,“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已成为党史专家们的共识,也成为红都人民的骄傲。(白杨摄影)</p> <h3>红都-首都🇨🇳</h3><h3>瑞金-北京🇨🇳</h3><h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h3><h3>祖国万岁🇨🇳万万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