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接生老婆婆碰到的奇事

江满平

<h3> 第一次接生</h3><h3> 田瑞彪&nbsp; </h3><h3> 第一次接生是在一九五四年的一个秋夜。 </h3><h3> 那天夜里,人们都已熟睡,王婆婆冥冥之中听见有人敲门。“谁呀?”王婆婆问。没了声响。王婆婆以为是自己在做梦,听错了,于是又朦朦合上眼,可刚合上眼,冥冥之中又听到有人敲门。“到底是谁在敲门呀?”王婆婆又问,仍无人回答。王婆婆家是单家独户,这一晚丈夫不在家,儿女也到外婆家去了。两次听见有人敲门又无人应声,她心理一阵发紧。本就一个人在家有些空荡,此时更觉毛骨悚然。她感到恐怖了,她紧靠在床上一角,双手抱紧胸,眼睛不敢眨一下地紧盯着窗户。咚、咚、咚,又是轻轻的三下。王婆婆觉得敲门声似有些飘浮,她马上联想到鬼,身体开始有些发抖了。“王妈妈,是请您去接生的。”门外一个清脆脆香甜甜的女子声音答道。听到门外有人应声了,王婆婆的胆子大了许多。而且听那声音说是请她去接生的,恐怖感顿时消失。因为半夜来请她去接生是常有的事。但她还是有些疑虑,很不放心地问:“我听见敲了几次门,我问时,你为什么不回答我呢?”“我确实敲了好几次门,可刚才我才听见您问的。”门外女子说话声中似有些惊诧。这就怪了,我明明问了的。王婆婆想。不过也顾不得想那么多了,接生要紧。于是下床走出房间,手提油灯开了堂屋门。门外站着一个婷婷玉女,约莫二十来岁,十分漂亮。在她身后站着二个轿夫,一顶轿子摆在禾堂坪中央。那姑娘见开了门便抢先说道:“王妈妈,我们那段山路极不好走,所以顾了顶轿子,请您坐轿去。”王婆婆很高兴,心想,这一定是大户人家,想得挺周到。但她走遍好几个村,可从未发现过这个姑娘,于是她便问道:“这位小妹崽,家住哪里?怎么我从未见过你呢?”“这个嘛,您到家就知道了。”那个姑娘避开话说。我也真是的,到头就自然知道了,何必急着问呢?王婆婆想。“好吧,稍等一会儿。”王婆婆说。王婆婆进房间收拾了一些必要带的接生用具,放进卫生箱里,匆匆关了门。“我来背吧。”那姑娘接过木箱子。</h3><h3> 这晚没有月光,外面一片漆黑。而王婆婆上轿之后,只觉轿夫健步如飞,呼呼生风。“慢走一点吧。”王婆婆担心地说。“吓着您了吧?您放心,他们眼睛好着呢,决不会摔倒您的。”那姑娘说。王婆婆听到哗哗的水响,她知道那是她屋前那条小溪。她判断出他们是抬着她沿溪边那条路往大河方向走的。走了一段,小溪的流水声听不见了。一会儿上坡,又一会儿下界。她觉得好似钻进了草丛和林莽。约莫个多时辰,轿子停了下来。“王妈妈,下轿吧,到家了。”那姑娘说。</h3><h3> 王婆婆下了轿,愣住了,望着这陌生的地方呆呆地出神,似在做梦。但见房子四处连通,一间连一间。每间房子里都点着数盏松香油灯,照得金碧辉煌。整过房厅虽为石壁,却是皇家宫殿一般。王婆婆看罢,惊诧不已。那姑娘把她带进一间房,房里一铺床上正躺着一个孕妇,口里痛得直叫喊。床边上站着三四个也是美艳脱俗的姑娘,约莫都在二十来岁左右。“姐姐,接生娘请来了?”其中一个姑娘问。“请来了。”带王婆婆来的那个姑娘说。</h3><h3> 王婆婆打开木箱,拿出接生用具来,对他们道:“拿开水来!”“开水早准备好了,我这就去拿。”一个姑娘说。王婆婆把用具用开水消了毒后,很顺利地接了生。“喔哇,喔哇!”婴儿一阵阵地哭出声来。“是个小千金,恭喜了!”王婆婆说。“嘻嘻,我们又有个可爱的小妹妹了!”姑娘们争着要抱小妹妹。接过生后,王婆婆休息了一会儿,喝了杯茶。一个姑娘拿出一篮子葡萄来请王婆婆吃。王婆婆吃了些,觉得很甜。于是随口说了句:“这葡萄好甜。”“如果您爱吃的话,就拿些回去吃吧。”那个姑娘说。“对了,怎么不见一个男主人呢?”王婆婆不竟问。“他们呀,早睡了。女人生孩子,他们又插不上手。”还是那个姑娘说。可不是吗,我又多问了。王婆婆想。王婆婆见那姑娘叫过轿夫耳语了几句。隐隐约约听到那姑娘说:“你们把她安全送到家,必须在天亮前赶回。”怎么不留我天亮再走呢?还要轿夫天亮前赶回,象见不得人似的,难道是隐藏在某个山洞里的大财主?王婆婆正这样想着,果然听那姑娘说道:“时候不早了,王妈妈还是回去休息吧,这里不便留您,请原谅。您一定想问这是什么地方,到该您知道的时候您一定会知道的。让这两个轿夫送您回去,我就不送您了。”王婆婆想再问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心想,问也是白问,何必再多此一举。</h3><h3> 王婆婆上轿后,很快便觉四周一片漆黑,而且轿夫比来时走得更快,简直如腾云驾雾一般。尤其是这么黑的夜路,轿夫何以行走如飞?王婆婆大惑不解,甚觉奇怪。轿子很快在自家禾堂坪停下了。</h3><h3> 王婆婆谢过轿夫,轿夫也不答话,抬着空轿走了,立刻消失在茫茫夜色中。</h3><h3> 王婆婆进房点起油灯,觉得口有些渴了,便打开带来的葡萄。她这一打开就惊呆了,哪是什么葡萄?全是山上结的那种血藤子,鲜红透明的皮,颗粒比葡萄小得多。她摘下一颗品尝,啊!好酸!她把血藤子倒出来,却不料“咣铛”一声掉下个东西来。拾起来一看,是个光洋。王婆婆更惊诧了。她急忙把姑娘给的工钱摸出来看,钱是真的,十足的人民币。离天亮虽然还有二个时辰,可王婆婆不敢睡。她有些惶恐不安,越发觉得事情神秘可怕。</h3> <h3>【信息一则】痛风不复发,无副作用康复,效果好。湖南芷江县城盛世佳园7栋江满平,出生中医世家,自幼学医,曾当个乡村医生,又因1994年自己得了痛风,到怀化长沙等地不能治好,于是,自己利用学医的特长研究痛风多年,取得很好效果,一些到北京长沙等地治不好的痛风人也被江满平康复了。只要痛风人到医院确诊后,按照江满平指导的康复方法,服中药,注意饮食,确实能使痛风不复发。药费每副60元,每副吃二天。</h3><h3> 痛风会严重缩短人的寿命,会引发肾功能衰歇、尿毒症、痛风石堵塞血管、污染血液等严重并发症,严重者会丧失人体功能,甚至危及生命。康复痛风,就是在延长自己的生命!</h3><h3> 联系方式:1、加微信13874560706;或者发短信至13874560706。</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