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好》第二节

平凡

<h3>我儿子五岁的时候就知道怎么挣钱了,那个时候,他爸走了,剩下我们母子相依为命,你根本就体会不到,我们母子的辛酸,那个冬天最冷的天,孩子念书在教室里,被同学们围着轮流打,他们都骂我的儿子,死了爸爸,嘲讽轻贱,孩子不服和那些孩子也评理,结果被一群孩子推打,把儿子的胳膊</h3><h3>弄折了,我们又没有什么钱,我的养父找了个人给孩子看病花了好几百,屋漏便逢连夜雨,那个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活过来的!孩子天天都哭,我心也是烦躁,因为他爸依旧在太平房里了,丈夫的母亲和哥哥们都使尽手段,想把他的死亡赔偿费,全部拿走!把我告上了法院,说他儿子根本就没有老婆和孩子,这些年就是和母亲在一起生活了!这个就是我的婆婆。一夜之间,我们母子俩经历了,悲伤离合,人间寒冷。</h3><h3>我的儿子告诉我,妈我养活你,我弄个碗,脖子上挂个牌子,别以一看就知道我爸死了,肯定会给碗里放个钱的。有一回他哭着回来了说,妈,我奶奶给人说她是第一继承人,那我是什么了?那个冬天特别漫长,儿子的爸是冬至前出的事。每天都是天早早的就黑了,山沟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四下连个邻居都没有,我们母子俩每天晚上都是早早的关了门,相依为命,因为我从小也是个野孩子,我就是虚岁31岁,我也还是个不经世事的人了。之前,我的爱人是真的把我当孩子一样的对待了。因为他比我大四岁,在我心中他永远都是和我小叔一个级别的人,因为他早早的就去当兵了,社会经验多,跟他在一起,感觉我什么心都不用操,也什么情况都是用不着我的,总之风雨来了他全部都挡着。因为他走了。我母子俩的日子,每况愈下。那个时候我们又没有什么人,我的爱人是白龙矿的正式职工,按照规定上下班应该属于工伤死亡的,那个时候,他们单位却是按照病亡处理的,又没有赔偿,只是每个月给孩子100元生活困难补助费,那个时候单位的人都是捐款了,可是我母子什么也没有得到,社会就是这样的黑暗丑陋的人性。我的儿子小小年纪跟着我一起经历着别人都不敢想象的人性丑陋百出的种种。日子就是这样的一天天,这个冬天仿佛是一个世纪漫长无比,都说入土为安,可爱人的尸体依旧存放在太平房,婆婆和她的那几个儿子对于丈夫的死,丝毫没有什么痛苦,都是想着要钱了。一个“钱"字早就已经迷失了他们的人性!</h3><h3>一个早晨我终于感冒和伤心,晕倒了,因为伤心加上病痛交加,又没有钱买药,只能往过扛。这个孩子特别听话,在下雪来临之前,给我拾了一猪圈柴火,自己烧水,拿筷子烤馍给我吃,他说:妈,你也会死?你死了我什么都没有了,你快点好了吧!我一定听话一定要学本事将来肯定要让你过上好日子啊!这个是他这个年纪别人的孩子都不考虑的问题。生活生存。</h3><h3>这年冬天终于又是快过年了,周围好心的邻居们有的拿来个年馍,有的送我们些丸子还有炸的东西,,,,昔日过年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人都喜欢,弄个柴火放着煤块,点一堆菁火,放些鞭炮和烟火,他爸唱歌,我和儿子一起拍手跳舞的情景。眼下却是这样的凄凉,为了孩子开心,我还是弄了个火堆,因为那年三十下雪了,我们找了个塑料布盖好怕湿了,在矿上的小卖部买了两包鞭炮,给孩子弄个过年的气氛,毕竟他只有5岁。除夕的晚上我们把他爸的照片摆到桌子上,给他爸点上香放上吃的东西。毕竟孩子还小,他问我,我爸什么时候能吃完?我告诉他说:咱们俩不在的时候他才会从照片里走出来吃的。于是第二天大年初一,他早早的起来让我和他去下面转转了,光秃秃的山,雪盖着一片千山鸟飞绝的景象,又冷雪地上连个动物的脚印都没有更别说人了,在外面呆了一会,我们母子回家了。儿子又问我:妈,我爸怎么回事?还没有下来把东西吃了?可怜的傻儿子啊!我被问的心里种种滋味!那个酸楚的岁月,度日如年!</h3><h3>第二年的四月初六,才把我的爱人打发的入土了,我们母子依旧还是过着平淡的日子,一天天的天气变暖了,家门口的花又开了,我们母子依旧还是喂猪、鸡、种地,其实儿子现在依旧怀念以前的日子。我们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但是还是,寡妇门前是非多,那个时候我们母子俩,活的并不太平,我们家两个狗,贪吃的黑子被坏人药死了,只剩下虎子了。那个时候我是真的害怕,没有什么人嫌我们可怜的,人都是嫌穷爱富,茫然无助的时候,坏人最多,丑陋的人性,尽管我们直走直回,依旧还是有那些好事的八婆在我们母子背后指指点点的,,,,又过了一年的夏天了,我的一个远房远的不能再远的老姑姑了,给我介绍对象了,就是现在的丈夫,老姑说我了:你年纪太小,荒山野岭的,女人长的好看是个祸害,还有一个男娃,人家家有土地又有房子,你要是不愿意以后就只能还不知道怎么怎么了!,心好的下场!!累了,明天再写</h3><h3>2019.10.1落衡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