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

朱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伟大的共和国迈着成熟矫健的步伐胜利地走向70周年。作为生长在新中国怀抱中的一代人,我与祖国共同成长,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70年的光辉岁月,70年的风雨历程!我的祖国历经艰难困苦,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勇于创新改革,勇创辉煌!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千年农业大国逐渐转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厉害了,我的祖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幸运,我自豪,我为祖国而骄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有幸见证了祖国第一颗原子弹的制造成功;见证了人造地球卫星的发射;见证了“神舟”号的7次发射和回收实验;见证了香港和澳门的回归。</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幸福,我感动,我感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幸运地享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40年的飞速发展。祖国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们的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家电的普及,物资的充裕,生活的巨变,收入大幅度的提高,衣食住行的华丽蜕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生活在这最美好的年代里,是最幸福和快乐的。我为祖国的改革开放而自豪,为这一伟大创举而骄傲!腾飞吧,我的祖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幸运,我骄傲,我在共和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在祖国的关爱下完成了学业,加入了教育工作者的行列。和祖国一起成长,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工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努力,我拼博,我在祖国的期盼下辛勤耕耘,逐渐成长,成为一名称职的园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尽心尽责,刻苦钻研,多出成绩,让教学工作大放异彩!我多次带领学生冲向赛场,荣获众多级別的数学竞赛奖项;率领学生冲刺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胜利获得决赛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努力工作,硕果累累!祖国给了我巨大的荣誉和奖励。多年来,我上过电视,上过晚报。我曾荣获市“师德楷模提名奖”(全区唯一的一个),荣获区“十佳职工”(全区投票第二名)等荣誉称号,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我最喜爱的老师”等多个荣誉奖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感谢祖国,感谢学校,感谢同行!感恩祖国,感恩校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把祖国颁给我的荣誉收下,我将祖国给予的奖金全部捐献给贫困学生。我期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永世传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70年的辉煌岁月,我和祖国共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有幸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和巨变。生长在这个时代,我感到幸运和自豪。时代的发展给了我梦想成真的机会,发达的网络平台给了我创作文字作品的天地,圆了我儿时的文学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已暂别教育岗位。刚退休时,我主要是以锻练身体,恢复健康,照顾坐轮椅的母亲为主。严重的颈椎病曾使我一段时间手脚发麻,行走不便,靠吃药来维持基本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经过几年的医治和锻练,我逐渐恢复了健康。空余时间上网看看书和报纸,看看电视新闻,但总觉得少了一些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很怀旧,总想吐露心声,写一点回忆和感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2017年6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美篇。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了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从此,我登上了美篇这个网络平台,从制作相册开始,而后创作诗词、家书、小说等作品,逐渐在美篇公开发表,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好评,认识了很多有才华的网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两年来,我在美篇创作了两部中篇小说,以小说连载的形式发表。还创作了多篇短篇小说、诗作和家书等文学作品。这些作品大多都获得了好评,其中短篇小说《谁去参加》和小说连载《狗狗奇遇记》连载四及家书等作品荣登美篇早茶,全网推荐推送,精华作品上小说专题和其它专题全网展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网友们的点赞和好评从全国各地发送而来,手机铃声传递的祝贺声让我感到兴奋和快乐!成就感由然而生,网络作者的喜悦让我重回学生时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空余时间我又连着创作了几篇小说和另一部小说连载等作品,大都是有关教育的内容,修改整理后将继续在美篇发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美好的退休生活。我还没资格领敬老卡,还是“中年”的尾巴。仍大有作为,仍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点滴才华。和我们的伟大祖国共同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展望未来,祖国的发展永不停留!在习主席的领导下,祖国又将踏上新的历史征途,继续前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们这一代与共和国共成长的退休族,继续努力,发挥余热,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我爱你中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永远强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文字原创,部分图片来自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2019年5月完稿于上海,并参加区国庆70周年征文比赛荣获一等奖。美篇发表已作部分修改。</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