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断想

静守流年

<h3>  我一直喜欢秋天,因为秋天是一个让人容易触景生情,思绪万千,思念过往,在回忆中略带一点忧伤,身心恍然顿悟的季节。就如在不经意中看到从空中飘落的一片黄叶,它也会轻轻触动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为了寻找心中的那一抹秋色,我感触着秋天的气息,爬山涉水,一路走来,我收获着金秋的喜悦,思索着人生的意义。秋天,我走进了你的怀抱!</h3><h3> 行走在这个季节轮回的时空里,每一片秋叶都是一份思念,每一阵秋风都是一场独白,独坐在初秋的季节,遥寄一份秋思,感怀逝去的那些美好时光,谁人能与我同饮这一场清秋?就喜欢这样简单而又平淡的生活,煮一杯清茶,品尝略有苦涩的生活滋味,望着杯中的茶叶慢慢舒展沉浮,就像人一生起起伏伏经历过的往事。人生如秋天,在这个秋天我感受到生命的华丽,品尝到生命的清香。</h3><h3> 清晨,秋意渐微凉,骑车踏着一层薄雾匆忙行走在上班的路上,一阵清凉之风从耳边嗖嗖吹过,不禁深深地吸一口寒气,这才下意识地感觉到,哦!是秋天来了!该为家人和自己添加衣服保暖了。对于不惑之年的自己来说,已看淡了世事的繁华与浮躁,不想再取悦别人伪装自己,只想活得轻松真实一些,只期盼家人身体健健康康,家庭和和睦睦,这何尝不是一种平淡而又幸福的生活态度呢?</h3> <h3>  总觉得时光很美,有古乐轻柔萦绕耳畔,有文字暖心相伴心田,在恬静,淡雅的日子里,凝望流年的风景,静守一份不变的初心。希望时光慢一些,再慢一些,不要将岁月的痕迹过早地留在苍老的面容上,我还有诸多美好的心愿需要去实现,但在残酷的现实生活面前,谁都会被重重地摔在地上,一颗破碎的心忍着伤痛继续努力向前。</h3><h3> 我独自走在一条悠长寂静的乡间小道,一阵秋风吹过,满地的落叶“沙沙”作响,望着枯黄的落叶,我停慢了脚步,心中不由有些悲凉,落叶似乎完成了自己最后的使命,它要落在泥土里,把自己深埋在泥土里等待腐烂,为来年大树的新枝提供新的养料。人啊!就像一片落叶,老了终要归根,回归于泥土之中。</h3><h3> 秋风起,秋叶落,秋的心事又向谁说起?秋天是个怀旧的季节,很多的故事和人都会被想起,对着月光下你的影子轻轻地说声珍重,似乎总是在这样一个凉气渐深的秋天,蓦然回首,发觉自己走过的路竟是那般苍凉。炊烟袅袅,悠悠往事,却是那般不堪回首。秋草有情,黄花无意,径自凋敝,南山远眺,阡陌相交,天高云淡,那是秋天里写不尽的诗情画意!那是秋天里道不完的伤感离别!</h3><h3>&nbsp;</h3> <h3>  人们赞美秋天的硕果,歌颂落叶的奉献,而我最爱秋日的神韵。它没有春的温和,夏的狂热,冬的冷漠,如一副温婉的自然画面,平淡中透着一种凄美。</h3><h3> 秋天是清爽的。高阔的天空蔚蓝一片,不杂一丝云彩,平坦的原野大地,处处是成熟的金黄,一派丰收的景象。风中飘洒黄叶的飒飒声,与山谷里清澈透底,欢愉跳跃的小溪轻声伴和。一切都是那样的清纯与洒脱。</h3><h3> 秋天是热情的。一枚火红的枫叶向人们展示着它的热情与奔放,学生们又满怀信心地迎来了新的学年,热爱运动的人们一个个步履轻快,神采飞扬地登高望远,欢欢喜喜欢度金秋重阳节。</h3><h3> 秋天是真诚的。一阵秋风吹散了人们平日的虚伪与险恶,人与人之间若少一份欺骗,就多一份信任。只要人们胸怀坦荡,以诚相待,我相信以后的人生道路会越走越远。</h3><h3> 秋天是清爽、热情和真诚的,是不加雕琢的自然流露,是行云流水般的抒发自如,散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新意,这就是秋的高洁!秋的潇洒!秋的神韵!秋之高洁,我钦佩你!秋之潇洒,我欣赏你!秋之神韵,我迷恋你!</h3> <h3>  人生或许与秋季一样,只有经历繁华与萧瑟之后,才会心态平和看淡一切。我每天看着日出日落,闲暇聆听古琴之音,静静地回想着过去的点滴往事,人生路上的得与失,生命中的悲欢离合,我都能坦然接受勇敢面对。</h3><h3> 在蓦然之中,心智大开,豁然醒悟,在硕果中收获喜悦,在寂寥中体味着酸甜苦辣。远望大雁南归,聆听秋虫低鸣,近观枫叶凄美,感叹百味人生。愿生命也是这样,虽说没有春的浪漫和夏的绚烂,但拥有秋的成熟与深沉,淡泊明志的心境,这样的人生已然足矣!</h3> <h3> 2019-10-4 【中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