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淄川区昆山学校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美友21272663

<h3>在这秋风送爽,喜悦收获的季节,中华大地普天同庆,华夏神州欢呼雀跃,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此,我校参加、举行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与祖国共成长”故事大王比赛、“我与祖国共成长”献词大赛、“童心同梦,献礼祖国”等活动。从而促使同学们时时刻刻把祖国装在心中,时时刻刻与祖国母亲同命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h3> <h3>“少年强则国强”,各班主任开展了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班会,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为国家的进步而奋斗!</h3> <h3>各班以庆建国70周年为主题,设计、布置班级黑板报。</h3> <h3>我与国旗合个影,我把爱国放心中!</h3> <h3>我们举行了“我与祖国共成长”故事大王比赛,细说我知道的祖国,分享祖国的点点滴滴……</h3> <h3>参加淄川区“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献词大赛,为祖国献上昆山学子最好的祝福。</h3> <h3>在国庆来临之际,我们在校举行了“童心同梦,献礼祖国”的庆国庆活动。全校师生齐聚校园,为伟大的祖国母亲献礼!</h3> <h3>首先,是庄严肃穆的出旗、升旗仪式。</h3> <h3>学校秦校长为活动致辞。他回顾了70年以来国家的沧桑巨变,号召全体师生要把爱国落实到日常的行动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h3> <h3>上午活动分为文颂祖国、少年中国、礼敬祖国、歌献祖国四大模块,各班各显身手,为祖国献上自己最诚挚的敬意。</h3> <h3>文颂祖国——三年级二班家长代表朗诵《我的祖国》。她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抒发了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h3> <h3>故事大王比赛优秀选手展示《我爱你,祖国!》</h3> <h3>少年中国——《少年中国说》。以“少年中国说”为主题,礼赞新中国奏响新时代,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锋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动人的风采和耀眼的英姿。</h3> <h3>礼敬祖国——举行队列队形比赛。队列队形活动中向祖国敬礼,展现了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爱中华民族,爱社会主义祖国的高尚情操。</h3> <h3>看,同学们一个个昂首挺胸、英姿飒爽,这昂扬的精神正是体现了我们的大国风范!</h3> <h3>歌献祖国——班级合唱比赛</h3> <h3>歌声多么美妙,舞姿多么动人。我们用或悠扬或铿锵的声音,传递着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爱,我们要让我们的祝福,响彻昆山的天空!</h3> <h3>班级合唱《国家》《歌唱祖国》《大中国》等曲目,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让全体师生感受人心齐泰山移的祖国强大力量。</h3> <h3>由各班家委会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在认真打分。</h3> <h3>颁奖时刻来临~学校申校长宣布各班比赛成绩,学校中洋溢着胜利的欢呼声!</h3> <h3>付出总有收获,我们用努力和热情,为祖国喝彩,向祖国致敬!</h3> <h3>最后,我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活动暂时落下帷幕……</h3> <h3>下午分为诗文中国和和谐祖国两部分,各班根据班级特色积极举办活动,展示班级风采。</h3> <h3>一年级级部的趣味运动会。</h3> <h3>活动项目丰富多彩,五颜六色的彩旗、欢快的音乐给孩子们带来一种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亲子趣味运动会架起了亲子情感交流的桥梁,也架起了家校之间的友谊桥梁。</h3> <h3>二年级一班的快乐游戏~</h3> <h3>二年级二班的故事大会。</h3> <h3>三四年级联合举办“秋日赛诗会”。引导学生了解秋天节气的来历、传说、农事、农谚,让学生真正认识节气,感受中国历法的内涵,激发他们探究传统文化知识的浓厚兴趣。</h3> <h3>五年级级部的庆国庆手抄报评比大赛。</h3> <h3>通过一系列庆国庆主题活动,不仅展现了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还让大家重温了新中国从成立那段艰苦岁月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受到了祖国飞速发展的成就,教育师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