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吃茶去~

<h3>我不是特别喜欢听歌,更不大会唱歌,声线差是其重要原因,曲调也不是特别准,胆儿又小怕人家笑我,所以我几乎不开口唱歌,唯独要唱的时候都是一个人偷偷唱,生怕让人听见。还有一个时候会唱,大声唱:那就是月黑风高无人夜!那是二十多年前刚出来在车间上班的时候,夜班,深夜班,总是一个人在那些大型生产设备旁边独自引吭高歌,那时候唱得最多的就是《我的祖国》,一个人高声大唱无拘无束,根本不用担心有人听见会笑我,一是半夜三更的不上岗的都在趁时间休息,只有班长会下来巡查,再就是那机器设备巨大的轰鸣声完全掩盖了我的声音,要听到我唱歌的声音都要走到我面前才能听到,所以我放心大胆地唱,那时候的我完全是以高歌壮胆啊!那漆黑无边的深夜,数百平米的黑暗在农村郊外显得是那样的无边无际,那时候的我每当零时一到,因为内心无名的恐惧居然会在那零时一刻开始的时候就会突发地感到毛骨悚然,不用看时间,我试过好多次,当我感到毛孔竖立的时候一看表:零点,准时的零点开始!唯一大声唱着《我的祖国》才能压制住那种莫名的恐惧。</h3><h3>那时候还不知道《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偶尔听到过,但是很少听到,也不知道歌名。今年是祖国华诞70周年,到处都是一片悠扬的歌声,歌唱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尤其是这首《我和我的祖国》因为其优美的曲调和生动的歌词深深感染了我,加上单位在以这首歌做为比赛歌曲,我终于根据歌词找到了这首歌,开始学唱,刚开始只是嘴在唱,慢慢就是用心和嘴一起唱,也用心用灵魂去感受,感受那悠扬的曲调,感受那动人的歌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慢慢唱出了内心的感动,唱出了心中的自豪与骄傲,同时也唱出了心中无比的同情,我想到了那些战火中无家可归的别国难民,此刻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带给我们的幸福感,安全感,那无与伦比的自豪感,我深深地热爱我的祖国,就如同歌词中所唱那样:我的祖国和我,就像那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没有祖国就不会有我,有国才有家啊!!!慢慢地唱着,我突然觉得自己唱得好听多了,要知道二十年前一位姐姐带我去唱卡拉OK的时候她给我的评价是:不错不错,念得好!我知道那时候我的歌声里没有融入我的感情,所以唱歌都是干巴巴的那种念诵一般。现在,当我在歌中找到了那种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我终于深刻体会到为什么那些优秀的歌唱家能够唱得那么好,除了本身的条件,还有对歌曲的理解和感情的融入。小时候唱的那些歌唱祖国歌唱共产党的歌,现在唱来才深深明白和感受自己的幸福,爱我中华,拥护伟大的共产党!!感谢我的祖国,感谢伟大的共产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