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群人

杨晓萍(蓝天)

<h3>我们这群人,在共和国阳光雨露呵护中长大的一群人。我们对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们的经历与众不同,我们是唯一一群祖籍不是故乡的人。在红原最艰难困苦的时候,我们出生在海拔3500米的红原,长在红原,生活在红原,学习在红原,工作在红原,我们把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红原这片神圣洁的土地。</h3> <h3>曾经我们千方百计的想离开红原,离开后又开始牵肠挂肚的思念红原,</h3> <h3>现在我们都陆陆续续带着疲惫的身心苍老的容颜返回到故里,开始寻找我们的根,然而根却没有来时的记忆,我们茫然,我们彷徨,我到底是哪里人?</h3> <h3>我们这群人,喝雪水吃牦牛肉长大,被强紫外线冰雪严寒长期侵蚀,本质里透着一股顽强刚毅,就算回到内地也不改高原本色,不怕艰辛,不畏困苦,爱憎分明,助人为乐,热爱生活,走在路上都是一道风景。</h3> <h3>我们这群人爱高嗓门说话,坐在西餐厅也斯文不下来,还相互打趣,小声点,小声点,因为豪放已深深地印在我们的骨子里。</h3> <h3>我们这群人,端上一杯烈酒仰天而下,从不含糊。捧起一碗奶茶慢慢伏下身去,生怕一抬头让你看见我眼中泪滴掉在碗里。这就是我们这群高原人的情怀永远这样荡气回肠,大气悲壮。</h3> <h3>我们这群人,不管经历多少磨难,不管顺境还是逆境,对生活的态度永远乐观向上,要问是什么精神支撑着我们走到今天。因为有红原这碗苦酒垫底,我们歌声永远这样的高亢悠远,深厚而深情。</h3> <h3>我们这群人开始关注红原的一切一切。仿佛都与我们息息相连,有时一张图片会让我们看的发呆出神,有时一首歌会让我们泪流满面,久久不能平息。我说放下吧,放下吧。可这那有那么容易。</h3> <h3>这朵花我曾摘过,这条河我曾淌过,这片云我曾仰望过,我们的乡愁都搁浅在红原这片土地上,一生一辈子。不离,不离,因为我们是一群藏二代。红原是我们回不去的故 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