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税务写我忠诚!

黎新华

<h1>  金桂飘香,秋高气爽,在这丰收的季节,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我做为新中国的税务人,亲眼看到祖国突飞猛进的发展,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感谢我的祖国使我成为一个税务人,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披荆斩棘奔向富强。我爱你我的祖国,我爱你我的家,我更爱我的职业一一税务!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福祖国一天比一天更富裕,一天更比一天更强大,明天更加辉煌!</h1> <h1>  庄严的国徽,神圣的税徽,伴随着我的成长,从青年到中年,光阴似箭,税月如歌,2016年6月那是我生命中无法难忘的日子,泪水从心中流出。庄严的国微,神圣的税微,从我的帽子和衣服肩上摘下来,我光荣的退休,但是国徽税徽是我的生命,是我的永恒!</h1><h1> 回忆是生命中最幸福,八十年代初,我脱掉了军装,穿上了税服,一个华丽的转换,从保家卫国,到崇法守纪,用自己的双手为国聚财,成为祖国的一名经济卫士守护者。从知青到军营,我抒写了三十六年税务的忠诚,我听了前辈的授课和见证税务的发展史,从初步完善到立法。翻开70年的税月历程,见证了税务每一个阶段的成长,在新中国建国初期1949年11月.首届全国税务会议在北京召开,制定了《全国税政实施要则》,并于1950年1月颁布施行。这是新中国第一部税法,全国统一开征14种工商税。为我国税制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墓础。接着1953年的工商税制改革。开征商品流通税,修订货币税和营业悦.取消特种消费行为税.取消或停征除牲畜交易税以外的其他交易税等。1958年的工商税制改革。实行工商统一税.建立工商所得税以及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税等。1973年的工商税制改革,合并税种和简化税目与税率等。1979年至1993年的工商税制改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全国推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次税制改革初步建成了以商品课税和所得课税为双主体的税制,突破了原有的以商品课税为单一主体的税制。1994年的工商税制改革。随着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目标的确立。这次税制改革涉及四个方面的内容:以规范的增值税为中心,相应设置消费税和营业税。建立新的流转税制;取消原有不同的所得税.对内资企业统一实行企业所得税;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个人所得税以及变革其他一些税种。1994年是税制的一个转折点,分设了地税和国税进行了分税制,每一个税务人经受改革的考验,分税制施行,税收信息化发展迫在眉睫,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税务系统的共同努力下,金税二期工程于2001年顺利上线,为增值税顺利推行、税收改革发展提供了信息化保障。如今,金税三期工程已于2016年在全国税务系统顺利上线,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久分必合,时隔24年地税国税重新整合一起,迎来了税务的春天!每一个阶段的税制改革都是共和国的需要,人民的需要,改革的需要!</h1> <h1> 我在税月中从一个不懂税法到维护税法的尊严的守护者,三十六年,虽然漫长,但在历史的长河中非常短暂,就如昨天,我每一步成长都是在税徽的照耀下自觉守法前行,为国聚财,按税法征收,纳税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税务人的职责和使命。为了更好的做一名经济守护者,就要用知识理论充实自己,努力的学习,在实际中践行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一个优秀的税务工作者,是操守,是责任,是奉献,是耕越,是忠诚,是共和国的脊梁。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税务管理员,每一步成长都是在同事的搀扶下,组织的领导帮助下取得的。不论在任何岗位上始终牢记使命,为祖国聚财,人民的忠诚经济卫士守护者,在三十六年的税月里,我遇到面对过歹徒冰冷的尖刀,不让他沾污神圣的国徽和税徽。在农村税务所我和乡镇政府干部夜晚披星戴月行走在乡村征收零散税收。因为祖国在我心中。1994年是税制改革之年,国地税分设,税制分设是共和国的需要,更是改革的需要。我迷茫,但不气馁,因为我们都是在税徽的照耀下前行。身为一个税务人,不论在任何环境,还是艰难困苦,不忘我们的初心,我们是祖国的经济卫士守护者,为国聚财是我们的使命。在新设的机构,简陋的办公场所,无交通工具,少的可怜的经费,税源匮乏,任务的艰巨正是考验我们税务人,在这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喜人的成绩。 培植税源,养鸡生蛋是我们税务人的责任。从个体户征税额的侧面演变,上世纪80年代,个体户纳税起征点是5000元,4%,一个月是200元钱。90年代,个体户纳税起征点提高到20000元,3%,一个月600元;到了2012年,个体户纳税起征点提高到了30000元,3%,一个月900元;到现在起,个体户纳税起征点提高到100000元。根据历来的经验,3万元以上的起征点,90%的个体户就不要纳税了,现在提高到10万,几乎就是不用交税了,这就是改革开放的红利,是祖国强大的体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体现,身为一个税务人我感到无尚的光荣和骄傲。</h1> <h1>  不忘初心砥砺行,跟党同圆中国梦。不管我身在何处,虽然退休但不能退色,我是一名税务人,我要用我的正能量,抒写税务人的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