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即景——北宁公园

森林

<h3>  北宁公园,也叫宁园。今晨乘622公交车路过“北宁公园站”,听到报站的声音唤起了儿时的记忆。是的,多少年没来了,最近一次还是带孩子来玩的也有30年了,返回时决定在此下车看看现在的北宁公园。</h3> <h3>  今天星期六,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休息日。公园门前挂上了写有“欢度国庆”的大红灯笼,两侧摆放了鲜艳的花坛。随着人流走入公园,当然早已不收门票了,直通公园大门的道路上也挂满了红灯笼,随处可见鲜花和写有“70”周年字样的展牌,一派欢庆节日的景像。</h3> <h3>  园内长廊、水池亭榭、楼台馆阁,还有上世纪80年代新建的致远塔等建筑,巧妙布局,构成北宁公园特有景观。</h3> <h3>展览馆</h3> <h3>致远塔</h3> <h3>  园内游人男女老幼有唱有跳,有说有笑,有的驻足拍照,兴致勃勃,自由自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休闲娱乐、体育健身、园林游览的景象。</h3><h3><br></h3> <h3>  这位老者已88岁,懂乐谱,会弹钢琴,见我观其地上写字兴致更高,即请我出题当场写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是高手在民间!</h3> <h3>  廊桥上整齐地坐满了中老年人,一位女士正在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不时从这里传来阵阵掌声。这种场景如果在几十年前也会有的,不过那众多参与者一定是少先队员或团员青年。</h3> <h3>  广场上练习轮滑的孩子们穿戴各色队服、头盔、护膝、轮滑鞋等一应俱全,你追我赶,玩儿兴正浓,其中还有不少家长、教练观瞧陪同。</h3> <h3>  这儿应该是原北宁公园的主要门户,过去都是在此购票入园,不记得走过其它门。如今,这里大门紧锁,售票窗口已闭,赵朴初老先生题写的“宁园”牌匾高悬门上,面对幢幢高楼和门前通过的快速路、立交桥,似乎在向人们诉说北宁公园的变迁和天津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