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趣的实验

雏鹰展翼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夏日炎炎似火烧,爷爷买来两根棒冰送给我吃。</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爸爸说:“卡卡,这两根棒冰如果一根包在棉被里,另一根放在桌上,你觉得哪根化得快?”我脱口而出“当然是被子里的那根融化得快了!这么热的天,还用棉被包起来肯定融化得更快了!”但爸爸却说放在桌上的那根融化得快。</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我不信!于是,我们开始做实验了。我把一根棒冰直接放在桌上,另一根棒冰我先用塑料袋包了一下,防止它融化后弄湿被子,然后再塞进厚厚的被子里。</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大概过了十分钟,我发现桌上的那根棒冰已经融化了,再掀开被子,我大吃一惊,发现里面的棒冰还是硬邦邦的。这真是太神奇了!我不是在做梦吧!我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笑了笑说“因为被子是有保温作用的,可以阻止热量的传导。寒冷的冬天盖上厚厚的被子,身体散发的热量与被子外面的冷空气隔绝了,热气散发不出去,所以我们就不会感觉到冷。同样道理,棒冰散发的冷气与被子外面的热气隔绝了,它就不容易融化了。”听到这里,我恍然大悟。原来被子不仅可以保暖,还可以保冷,这就是所谓的保温原理吧。</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实验。要不是亲自尝试这个实验,我还真无法相信这是真的呢!真是“实践出真知”呀!</h3>

棒冰

被子

融化

桌上

爸爸

那根

一根

实验

散发

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