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玫瑰祝福祖国一博慧咏花之二十一

博慧

<p class="ql-block">玫瑰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她原产于我国,传播世界。人们习惯把大花品种称为玫瑰或月季,而花束簇生称为蔷薇。玫瑰花姿秀美,色彩艳丽,香气芬芳,一年四季始终保持美艳长春本色,人们赞美她“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她是恋爱,友情,优雅,高贵的象征,是我国首都北京市花,也是保加利亚等国的国花。</p><p class="ql-block">采风此花始于2014年三亚玫瑰谷,此后历时六年在多处拍摄达160多幅,现从中反复精选100幅作为庆祝国庆七十华诞的厚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p><p class="ql-block">我和大家一样和祖国紧紧的连在一起,在这大喜的日子里,忆往昔我一生无悔。我是小学三年级加入少先队,初中一年级任少先队大队委,中队长,我开始自取笔名博慧给新少年报投稿。初中二年级15岁加入共青团,入团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是给团中央写信建议设计团徽,让每个团员佩帶增强责任心和荣誉感,团中央给我回信还惊动了学校团委书记。在上学期间学校还组织我们下乡去帮助生产队挿秧种地,那天晚上一个农村小伙子又哭又闹,原来是被小虫飞进耳朵咬伤,领队的班主任安排我和另一位同学摸黑走路把他护送到县医院治疗,处理完后来回走五公里多已经是十二点过,第二天一早还是一样的干活。放暑假我也参加勤工俭学,到农场平整橡胶树梯田,自己挣钱交学杂费。1957年我上高中一年级任学校团委宣传委员,当年看到数理化老师被打成右派,我都担心会影响学业。1958年大跃进,全国总动员大练钢铁,决战完成1070万吨指标,我们仃课七个月上山大练钢铁。1960年开始三年国家困难时期,我考上大学每月28斤口粮2两油的定量,就是饿着肚子读完大学,当年我们班有四位同学患浮肿病,肺结核都中途休学回家调养。我1963年毕业分配到贵州省最大铁路货运量的贵阳东站,那时工作量特大,吃飯都在值班的岗位上,三年后贵昆线通车,支援三线建设把我调到条件艰苦货运量大的水城西站,一开始还是住的干打垒的房子,吃的是排队大食堂,我工作向来十分认真负责,1972年从货运值班员提升为货运主任,1984年入党,次年转正不久就担任车间党支书,1989年职称评定为工程师,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退休前任二等站(县团级)机关党支书,业务主任主管全站五百多人的安全,技术,职工教育工作。退休后被水柏铁路公司返聘为高级工程师又干了三年。</p><p class="ql-block">我这一辈子为国家做贡献最大一件亊是1993年10月18日8时半到达我站一列下行货车,加挂有二车液压气罐车,其中一车严重泄漏,高压液气往上直冲至二十多米高,远离400米就闻到刺鼻的气味,正在参加交班会的我受令赶赴現场指挥抢险,由我安排派出所所长,列检所主任,车站运转主任,安全主任各负其责,有步骤的实施救援方案,经过近三个小时左右才结束处理,防止了一起极为严重的爆炸重大事故,要是我业务不过硬,指挥不当,稍有不慎一车58吨的液压气发生爆炸足以毁掉半个六盘水市区建筑物,贵昆线也将中断行车,将造成数百人生命和国家财产巨大的损失,事后我没有向上级申报奖励,还是贵阳铁路分局货运分处从贵州日报看到报道后特别奖励300元给我,我将奖金100元奖给发现险情的工人,余下200元分给抢险小组五人每人40元,我没有多拿一分。当年年底我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贵阳铁路分局党委给我颁发一枚优秀共产党员勋章。第二年安顺站发生类似事故,无人知道如何处理,贵阳铁路分局主管安全付局长亲自帶领安全监察主任,车辆段段长等人前往处理。第三年在湘黔线隧道内电力机车接触网产生火花致使泄漏的液压气爆炸,把后面一车冷藏车炸开,冻肉横飞到隧道壁上,正值夏天气温高,次日贴在壁上的冻肉都生了蛀,还好是该液压气罐车挂在列车前部运行没有引起爆炸,否则将把隧道炸塌,损失难以估计。</p> <p class="ql-block">2023年春节前夕贵州电视台没有忘记我三十年前冒着生命危险成功指挥抢险防止液压气油罐车泄漏爆炸立功,亲自上门到我家送上二袋米,一桶油的春节礼物,真是社会不会忘记好人,令我十分感动。</p> <p class="ql-block">情人玫瑰—献给祖国母亲</p> <h3>影星玫瑰</h3> <h3>罕见的绿玫瑰</h3> <h3>坦尼克白玫瑰</h3> <h3>卡罗拉玫瑰</h3> <h3>戴安娜玫瑰</h3> <h3>海洋之歌玫瑰</h3> <h3>金皇后玫瑰</h3> <h3>金枝玉叶玫瑰</h3> <p>喜庆祖国七十华诞,第70朶玫瑰特别放大,大家共喜同庆</p> <h3>香槟玫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