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庆生:从家乡的发展见证祖国的强大,厉害了我的国,祝福您生日快乐!

圆圆棱角

<p>文字编辑</p><p>手机拍摄 圆圆棱角</p><p>朗 诵 </p><p><br></p><p><b>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b></p><p> ——题记</p> <h3>欢歌金秋,盛世2019,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家乡的大街小巷最耀眼、最吸眼球的是那一面面的鲜艳五星红旗,装扮的格外喜庆,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祖国是一部古老厚重的历史,今天你走上了富强腾飞的大道,你的伟大,就是我的骄傲,你的强盛,就是我的自豪,你的尊严,就是我的幸福!</h3> <h3>我爱你,中国!再朴素不过的表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飘扬着天下最美的旗帜。不管在哪里看到五星红旗,总能让你心生温暖。祖国70周年华诞,厉害了,我的祖国。我深深爱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深深的爱着养育我的这片土地。</h3> <h3>70年风雨兼程,70载的春华秋实,家乡人砥砺奋进,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呈现出勃勃的发展生机,正以以崭新的姿态走进新时代。70年的峥嵘岁月,并没有悄悄流逝,在我们的生活中留下悄无声息的痕迹,一起和我来感受70年来家乡的巨变。</h3> <h3>我的家乡天水得名源于“天河注水”的美丽传说,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物产丰富,风景优美,被称为“陇上小江南”。在新中国新成立70周年之际,我的家乡同祖国一同成长。</h3><h3><br></h3><h3>70年来,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49年家乡解放,天水人民经过了70年的艰苦奋斗,人民生活从“缺吃少穿”到“丰衣足食”再到“总体小康”,即将步入“全面小康”的局面,家乡人谱写了天水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新篇章。</h3><h3><br></h3> <h3>家乡天水8000年的文明史从“羲里娲乡”说起。古丝绸之路的第一重镇,有名扬中外的麦积山石窟,祭祀人类始祖的伏羲庙,大地湾遗址,风光秀丽的仙人崖,山高树奇的南郭寺,有古老建筑风格的南北宅子,有水光潋滟的藉河风情线……</h3>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 <h3>“中国红”荡漾着秋风,这个节日最让人动情。蓝天下,“中国红”格外耀眼,让我们一起守卫“中国红”,愿祖国越来越好,祖国就是这么“红”。</h3> <h3>走在红红的街巷里,心里充满自豪之情。“中国红”扮靓家乡的各大主次干道,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家乡就是这么“红”。</h3>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 <h3>看到五星红旗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五星红旗在羲皇故里的上空随风飘扬,成了家乡最美的色彩。这份浓浓的国庆气氛,你感受到了吗?</h3> <h3>通过悬挂国旗,提升了家乡群众的国家观念,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你是我的自豪,无论置身大街小巷,都有一种民族的自豪感。</h3> 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h3>爱祖国,就大声唱出来,在天水街头、湖畔、广场等举行了红歌大联唱,喜迎祖国70华诞“快闪”活动。用声声不息的旋律祝福你,我的祖国,这就是中国情,中国心❤。</h3> <h3>家乡的各行各业也都热烈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国庆活动,家乡的父老乡亲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h3> <h3>每年祖国的生日,家乡人的老年合唱队,她们满含激情,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引吭高歌,挥洒激情,用歌声讴歌新时代,抒发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她们和祖国共同成长,她们见证了祖国繁荣富强。</h3> <h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脍炙人口的一首首红歌唱遍了山川沟壑,悠扬的旋律,灿烂的笑脸,飘扬的国旗,从机关单位到田间地头,从广场到小巷,古城人民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h3> <h3>因为天水的地里环境为枢纽咽喉,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1949年8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经过浴血奋战,高举五星红旗英姿飒爽的进入了天水城,宣告天水解放,天水的历史掀开了新的篇章,也在这片废墟上开始了新的长征。</h3> <h3>几十年来,天水,长高了。</h3><h3>那一排排低矮土墙草屋不见了,代替它的是平地而起的高楼大厦。</h3> <h3>天水变大了。</h3><h3>一条条水泥大道纵横交错,花团锦簇,绿树成荫,一座座名胜古迹、风景区点缀期间,把天水装扮的分外妖娆、宁静祥和,一座陇上小江南的样子。</h3> <p>古城天水,虽是一座小城,但五脏俱全,基础设施齐全,高速公路、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出行极为方便。</p><p><br></p><p>在2008年之前仅为军用机场,2008年后开通了民航,虽不能与国内大机场相比,但至少填补了家乡不通民航的历史。现新机场的迁建已确定,相信不久的天水中梁机场建成将为天水带来更好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发展。</p> <h3>天水70年的沧桑巨变,在铁路出行上尤为明显,我作为一个铁路人,见证了新中国天水铁路的巨变,经历了74个春秋,从父辈开始的破旧简易的老站房,当时为三等终端站,在之后的几十年里断断续续的改建扩建,到现在宽敞舒适“高大上”的一等站,火车由过去的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变为现在电力机车牵引,火车再也不冒烟了。</h3><h3><br></h3><h3>80年代开始新站修建,站房顶高53米的钟楼,成为天水重要的城市地标。2018年再次改造,这次改造保留了老建筑保存了城市记忆,新老建筑和谐共存。</h3><h3><br></h3><h3>改造的同时,南站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高铁时代,四年半的修建,2017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是天水交通史上具有历程意义的一件大事,南站的建成,高铁与普铁的有效呼应,加强了与周边城市的经济交流和人员往来。</h3><h3><br></h3><h3>从破旧的老站房到高大上的新车站,从蒸汽机车到高铁时代,从时速10公里到时速250公里,铁路带来的不仅仅是速度,更是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的提高。火车站的形象记录了天水铁路的发展历程,也记录了祖国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h3> <h3>天水不大,但它是中国的一个缩影,一张张图片真实的反映了家乡7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成就,直观地了解新时代的羲皇故里成长历程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h3> <h3>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受浓浓的爱国情怀。努力营造干净靓丽的城市环境,以欢乐祥和的氛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h3> <p>70年岁月的沧海桑田,不变的是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祝福,不变的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p> <p>70年一路走来,沧桑巨变,家乡的工业、科技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落后到先进,一步步实现了国富民强的愿景,走上了民族复兴之路。用70年的沉淀,铸就了今天的辉煌。</p> <p>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风霜,历经磨难,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泣,在种种艰难恶劣的条件下茁壮成长起来。五千年文明的中国龙之崛起,让世界为之震惊。一直让我有“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仍是中国人”的豪情。</p> <p>由时令花草装扮的鲜花美化工程正在进行,实现“街街有景,路路有绿,处处有花”的城市景观,精美花卉的造型,装扮的五颜六色,很有节日的仪式感。</p> <h3>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和色彩斑斓的鲜花交相辉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在表达着对祖国的敬意和祝福,我们的城市正以最美丽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您祖国母亲,祝福您永远强大,爱您,我的祖国,生日快乐!</h3> <h3>部分图片来自网络</h3> <h3></h3><h3><br></h3><h3><b> </b></h3><h3><b><br></b></h3><h3>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