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

徐小俪

<h3>站在十月的诗笺里,轻轻翻阅时光的扉页……</h3><h3><br></h3><h3>时光,如美丽的唐诗宋诗,散落在秋的韵脚间,处处流淌着岁月的静好与美丽。</h3><h3><br></h3><h3></h3> <h3>时光总是转瞬即失,不经意间,秋,已在眼中了。秋雨绵长,平添多少呢喃。飘渺的雨丝打湿了记忆中的伞。从春到秋,几多繁华,几多凋零。岁月里璀璨的花朵,一半在时光里绽放,一半在时光里凋零。云卷云舒间,已是金黄灿烂、硕果飘香的季节,剪一段秋阳,将光阴里的故事珍藏。</h3><h3><br></h3><h3>秋天是四季不可或缺的季节。风和日暖、鸟语花香是春天,硕果累累、清怡高雅是秋天,春天是充满希望、生机勃勃的,秋天是成熟的、静谧的。但我却独喜欢秋天,它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盛宴,更是丰收后的喜悦。</h3><h3><br></h3><h3></h3> <h3>人到中年,对四季有着不同解读,在你眼里秋是寻常的景象,甚至是萧瑟的。在我眼里,却是一种诗意、一种情怀。一人独坐时,内心溢满清风,指间溢满书香,纵使寂寞,也能花开成海。那些烙在岁月里的痕迹,在岁月里安然轮回。生命的年轮从来都不是郁郁葱葱,遗落在落花里的叹息,仍有浮动的暗香。站在十月,这万里的河山,如铺开的画卷,诉说着八千里路的云和月,我们又何需强赋愁?</h3><h3><br></h3><h3><br></h3><h3></h3> <h3>一草一木、一枝一叶、一山一水,在渐浓的秋意里,将整个大地渲染成一片金黄。一阵秋风,拂面吹过,诉说着深情缠绵的故事。是谁把果实挂在枝头?是谁把信仰刻在云笺上?是谁把丰硕写在大地上?此时,掌心的文字滑落在秋风里, 沉醉于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宁静致远。惊艳于“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美好高远。</h3><h3><br></h3><h3>“秋叶飘零叶更红,更胜春天满园花”,这样的日子,适合读书、写字。在清浅的时光里,读一卷春秋,听一曲轻乐,阳光透过窗外的经纬,跳跃着欢乐的音符,心自雀跃不已,一朵朵清欢盛开在眉弯瞬底,正如,此刻,我在想你,你在读我。</h3><h3></h3> <h3>指缝太宽,时光太瘦。匆忙间,岁月已在眉眼间留下了淡淡的痕迹,已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供挥霍。 岁月,洗尽了铅华;时光,过滤了风霜。而我在这个秋意渐浓的季节,感叹一片叶子,它无论是葱绿还是枯黄的;无论是在枝头招展还是溶入大地,都饱含太多的渴望与期待,奉献着生命的责任与荣光。</h3><h3><br></h3><h3>我愿如这静美的秋叶一般,在四季的轮回里守候着一份真诚与美丽,用豁达支撑着真诚,用淡定捍卫着美丽 。</h3><h3><br></h3><h3><br></h3><h3></h3> <h3>只希望:时光,慢些,再慢些……让我抓住时间的尾巴,留一瓣心香于这季节,做一个微笑向暖的女子,怀一颗平常的心,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喜欢的日子:于文字中寻一份清幽,于山水中觅一份诗意。唯愿下个一年,下下个一年,都勿忘初心,都能笑着走过。莫看来路,莫说对错,莫言是非,走过亦是风景。</h3><h3>秋意浓,且道一声:珍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