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英国爱尔兰

凝然

<h3>  英国,这个风韵依然的傲慢贵族,来欧洲几次都与他擦肩而过,只因他拒欧洲申根签证于千里之外。</h3><h3> 然而我还是来了,也许是年少时就在心底奔腾的《呼啸山庄》从没有停歇过,又或者是《雾都孤儿》那迷茫的脚步把我引来了…&nbsp;</h3><h3> 陌生的城市,熟悉的景致……</h3> <h3></h3><h3></h3><h3></h3><h3>  还在伦敦上空时,就领教了这座城市的云雾,在空中盘旋很长时间难以降落。机窗外~ <b><br></b></h3><h3><b>我默默飘忽在 你曼妙神奇的世界 洒下一地的思绪 带走你满天的云彩</b></h3><h3></h3><h3></h3><h3></h3> <h3>  漫步在泰晤士河河畔,恍惚在历史与现实之间。大英帝国的历史在身旁古老厚重的建筑上积淀,现代英国的勃勃生机在碎片大厦斑驳的阳光中熠熠闪烁…</h3> <h3>  伦敦,这个儿时迷雾梦幻般的城市如今终于在眼前变成现实,这其实就是一部厚重的,集历史、文化、艺术、建筑等为一体的百科全书。</h3> <h3>  令我惊奇的是,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完全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森严壁垒。</h3> <h3>  白金汉宫的周围也游人如织。</h3> <h3>  在伦敦看到唐人街,竟一阵激动,我大唐的牌坊在满眼的欧式建筑中是那么的醒目。</h3> <h3>  剑桥,千年历史沉积在古老厚重的建筑上,这座由32个学院组成的剑桥大学没有围墙,只有静静的剑河环绕。</h3> <h3></h3><h3></h3><h3></h3><h3></h3><h3>  不知是剑河成全了徐志摩,还是徐志摩让剑河更增辉。</h3><h3><b><br></b></h3><h3><b> 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树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b> </h3><h3><br></h3><h3></h3><h3></h3><h3></h3><h3></h3> <h3>  国王学院,全球学子梦寐的地方,校门外多被游人占领。</h3> <h3>  大英博物馆。</h3><h3> 中国馆,埃及馆,玛雅文明馆… 目不暇接,藏品800万件的偌大博物馆愣是没看到英国馆。</h3> <h3>  尽管对外展出只有藏品的十分之一,但要在这80万件藏品中找到三件镇馆之宝可不是件容易的事。</h3><h3> 为找这张图中的镇馆三宝,我也差点成了木乃伊,因为里面闷热的实在受不了,毕竟是7月份,竟然木有开空调。</h3> <h3>  温莎城堡,中世纪的古建筑,英国王室的家族城堡,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现在每年还时常来住的地方。</h3><h3> 我仰慕走过。城堡倾情诉说着从诺曼到温莎八个王朝的千年宫廷故事…</h3> <h3>  牛津大学真的把我震住了,不是因为他是学者和领袖的摇篮,也不是他那些赫赫有名的38个学院。而是他上千年的历史在建筑上的沉淀,整个牛津就是一个建筑博物馆。</h3> <h3>  我目不暇接。曾经的日不落大英帝国果然不同凡响。</h3> <h3>  丘吉尔庄园是英国最大的私人庄园。这座号称比皇宫还美的庄园有三个颐和园大,最关键的是我们熟悉的伟人丘吉尔就诞生于此。</h3><h3> 不知是家族造就了伟人,还是伟人辉煌了家族。</h3> <h3>  凉风习习,湖水荡漾,浓郁的田园气息勾起我无限的遐想……</h3> <h3>  巨石阵,百分百的千年之谜:这个距今已有4000年历史的“史前巨石阵”是用来做什么的?于是各尽其能,多种解说,比较一致的看法是用于对日月运行的观测。</h3><h3> 听着挺神奇的,对于不懂行的我,就是一堆神秘的石头。</h3><h3> </h3> <h3>  一旁的仿原始茅草屋似乎更吸引我。</h3> <h3>  我奇怪,为何巴斯是英国唯一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而牛津不是。并不是巴斯不好,相反,它有着来自乔治亚时期的房屋建筑风格;整个房屋长长的连城一片,这建于两百年前的建筑竟然如此神奇。</h3> <h3>  身后是著名的皇家新月楼,太长了,没法全部纳入镜头。</h3> <h3>  英国的历史就是一部混战史,打打和和,大不列颠岛上,由多方混战进入“三国鼎立”再到“三合一”,版图煞是漂亮。我们将逆时针环行到爱尔兰。</h3> <h3>   到威尔士首府卡迪夫了。</h3><h3> 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卡迪夫城堡。</h3> <h3>  现代与古老在这里完美结合。</h3><h3> 一艘停靠海滩的太空船 “千禧体育馆”</h3><h3> </h3> <h3>  利物浦,坐在阿尔伯特港岸边,想起这几天到处看见的游学大军,10来岁的小孩,三四万的大洋,12天的游学,咱大中国的人真有经济实力啊!</h3> <h3>  在马修街找寻披头士的足迹,激动地一无所获。</h3> <h3>  曼彻斯特,英国第二大城市,与伦敦相比,这座城市融入了更多的现代元素。</h3> <h3>  从人声鼎沸的市政厅到宁静的夕阳下,世界很大,不过夕阳却总是我们熟悉的那一个。</h3> <h3>  温德米尔镇,我特别喜欢小镇的建筑,有时觉得像童话世界,有时又能感受到中世纪的凝重。</h3> <h3>  且放慢节奏,默默地坐在街头,在路人的脚步中游移自己的思绪…</h3> <h3>  小镇尽头据说是英格兰最美丽宁静的湖,不过如今要使劲发挥想象力,因为人山人海,宁静难觅。如果图片有宁静的感觉,那是艰难困苦地避开了人群。深深同情当地居民。</h3> <h3>  进入苏格兰,首先看到很有意思的逃婚小镇。</h3><h3> 因为早些年,这里男14,女12岁即可结婚,于是等不及的英格兰人逃来这里结婚。<br></h3> <h3>  此行最让我震撼的城市非爱丁堡莫属,高高在上的爱丁堡城堡傲视着周围的一切,那是苏格兰人的象征,就像爱丁堡的建筑,黑灰的岩石散发着战争的硝烟,透着历史的凝重。<br></h3> <h3>  我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仰望到头颈僵直。</h3> <h3>  离开爱丁堡,继续北上。到安斯特拉色港,一个历史悠久,以钓鱼为生的传统村庄,据说是英国人“炸鱼和薯条”的发源地。</h3> <h3>  午餐,不错,我的中国胃有点顽固不化,在国外能接受的食物并不多。</h3> <h3>  来之前就听说英国最美在乡村,其实我是属于特别喜欢欧式建筑的那种,总认为论大自然风光,咱大中国绝对是之最。不过当满车人在睡觉的时候,我的镜头始终对着窗外。</h3> <h3>  当我回忆时,那是我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h3> <h3>  圣安德鲁斯,一座中世纪的古城,寒风瑟瑟中在古城逛了半天,发现它有两大亮点。</h3><h3> 第一,这里有苏格兰历史最悠久的圣安德鲁斯大学,威廉王子和王妃读书相爱的地方,整座城宁静雅致。</h3> <h3>  苏格兰中世纪最伟大的建筑物,圣安德鲁斯大教堂遗址。很大,很壮观,镜头里只是很小的一部分。</h3> <h3>  圣安德鲁斯大学校园内,暑假,空无一人。</h3> <h3>  第二,这座中世纪的优雅小城紧贴大海,大海的浪漫与中世纪的厚重在这里竟是如此完美地交融。</h3> <h3>  一向来去匆匆的我此时也放慢了脚步,优雅从容。于是明白了环境造就人,可惜只是造就了我短暂的时光。</h3> <h3></h3><h3></h3><h3> 车上窗帘紧闭,游客昏昏已睡。今天单程四小时的山路只为去看尼斯湖。我依然傻乎乎地暴晒在灿烂的阳光下,只因那窗外~ <br></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窗外 流动的风景线</h3><h3> 将足迹串成片</h3><h3> 把过程留心间</h3><h3></h3><h3></h3><h3></h3><h3></h3> <h3>  尼斯湖是个狭长的湖,一路伴随左右,但路很窄,不能停车,且路上绿树成荫,也无法拍照。景点是在它的源头,实在木啥啥,传说中的水怪估计是为了做广告。</h3> <h3>  后来在威廉堡吃饭,没想到喜出望外,意外地闯入私人领地,意外地带走了这不知名的风景。</h3><h3> 喜欢意外,也喜欢不知名。</h3> <h3>  走在苏格兰,一派田园风光,偶尔穿过城镇时多了些许的人间烟火。我知道画面并不美,有时头重脚轻,有时甚至有些残缺,但那瞬间的定格,才是一路走来最真实的感觉。</h3> <h3>  格伦科峡谷,据说是诸多电影的外景地,外国游客称奇倒也罢了,关键是我们中国游客竟然也大惊小叫。其实国内随便走一走,比这险峻的多了去了。</h3> <h3>  乘船驶向北爱尔兰,南北爱尔兰虽同根却属两个国家,北爱尔兰属英国,南爱尔兰则是独立的爱尔兰王国,南北爱尔兰的分离很大原因是宗教信仰的不同。</h3><h3> 信仰的力量不是我等俗人能理解的。</h3> <h3>  巨人堤,由数万根大小不均的玄武岩石柱聚集而成一条绵延数千米的堤道,由活火山不断喷发形成。</h3><h3> 这些话是度娘说的。我不懂,只知道这世界都疯了,都爱往这搞不懂且不好走的地方跑。</h3> <h3>  紧靠着海水的巨人堤远看也风光无限,在这里享受酷暑的清凉,心旷神怡。</h3> <h3>  顺着这条路,晚上住在乡村别墅。</h3> <h3>  贝尔法斯特,北爱尔兰首府,在雨中终于穿上了冬装,总算没有白带。嫉妒这里的气候,夏天如此爽快,冬天也零度线上。</h3> <h3>  走进市政厅,被它的雅致吸引。</h3> <h3>  这里造船业十分发达,因此也留下悲哀,泰坦尼克号就是从这里开始起航。</h3> <h3>  类似柏林墙的爱尔兰墙</h3> <h3>  利默里克,一座温馨的小城,可惜一直飘着雨。</h3> <h3>  连日奔波,突然有些迷茫,于是傻傻地坐在窗前,很久很久… 想着窗外尽头的那个世界,看着眼前湖水里的小鸭鸭无聊地追逐着小船…</h3> <h3>  都柏林,1949年从英国独立出来建成的爱尔兰共和国首府,现在比英国还富,北爱尔兰人宁愿守着英国,因为信仰万岁。</h3> <h3>  圣三一学院紧挨着繁华的商业街,看来学子们的自制律要很强啊。</h3> <h3>  莫赫悬崖,位于爱尔兰岛西部的边缘,是欧洲最高的悬崖。一望无际的大西洋狂风怒吼,险处人无法站立。</h3><h3><br></h3> <h3>  想起有诗句“无限风光在险峰”,便决定冒险一试,不过最终果断决定还是安全第一。</h3> <h3>  喜欢英国城市的厚重与高贵,这似乎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也喜欢爱尔兰的自然与清新,一路走来看见的牛羊远远超过了人。不过对景点的期待值不要过高。</h3><h3> 沿途一派田园风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