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的对话

煙火流年

<h1><font color="#b04fbb">美 篇/满天星花语 原创<br>   美 图/满天星花语<br>  音 乐/我的中国心<br>   备 注/随笔散文</font></h1><h3></h3> <h1><font color="#b04fbb">  近日奔赴怀玉山学习,下午聆听诸葛方林老师声情并茂的课程,有感而发做此记,谨以此记作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为描绘共和国旗帜而血洒红土地的无数仁人志士,回首过去,千万言语感恩在心, 抚今追昔,在回首过去日子里坚定信心,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动在心,使命在肩,是为序。</font></h1><h1><font color="#b04fbb"> ——题 记</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我们清晨6点奔赴怀玉山脚下,聆听时代的呼唤,感受跨越时空的永恒瞬间,再次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领读红色家书,缅怀革命先烈,庄严肃穆的中国工农红军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如睿智的长者,指引我们向前进。</font></h1><h1><font color="#b04fbb"> 巍峨屹立的怀玉山,青松挺直、翠柏葱郁,一路行走在凉风徐徐的山间,我仿佛听见了隆隆的炮火声,空气中弥漫着战火硝烟的味道,还有那胜利的呐喊声…无数仁人志士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准确说是信仰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犹言在耳,震聋发聩,我,一个凡夫俗子,普通人有待进一步提升的思想得到了高度升华,灵魂再次得到洗礼!</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  再次摩挲泛黄的红色家书,捡拾时代记忆,踏上光辉历程的历史战车,追寻革命先辈坎坷道路上的足迹,感受“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理想信念,我仿佛看见南湖红船上泛起的曙光、我仿佛闻到历史天空弥漫的硝烟的味道、我仿佛听见峥嵘岁月里的胜利呐喊声,无数个仁人志士怀着推翻三座大山压迫和建立新中国的理想信念,舍生取义、前仆后继,先有高呼“为主义而牺牲”毅然延颈就环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后有在狱中写下美丽动人的《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再有“我牺牲了我的一切幸福为我的事业来奋斗,请你相信这一道路是光明的,伟大的”左权等无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还有那浴血奋战上海四号仓库的谢晋元上校,血战野人山的英魂,远征滇缅的戴安澜师长,以及成功必无把握,成仁必有决心的黄景升上校等,对外御辱,同仇敌忾,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而前赴后继,无怨无悔,……</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  情不自禁想起纪念馆“粗鄙不堪”的草鞋和破旧的衣服,心情沉重起来,久久不能释怀,我在想,连绵不绝的怀玉山脉,物质匮乏,条件艰苦,是什么让无数个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抛头颅洒热血,抛家弃子?</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  踏上历史的时光隧道,我想你们一定跟我一样,迫切想找到了正确的答案,与其说是正确的答案,不如说是他们心中的信仰来的精准,永生不忘共和国第一军嫂陈发姑和朱吉薰的爱情故事,不惑之年的朱吉薰参加红军,却牺牲在革命的道路上,陈发姑百年守望的凄美爱情撼天泣地,同时也深深感动着我…</font></h1><h1><font color="#b04fbb"> 不能忘记为了可爱的中国而甘愿清贫的方志敏,用身体堵住枪眼的不仅仅只有黄继光,还有马奕夫;为了理想的明天而用浓硫酸自毁英俊的脸庞的余经邦;清晰记得栉风沐雨八十载的17棵青松,那里承载了17名追梦人的记忆,也把那些感动的点点滴滴深刻烙印进我的脑海里…</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  共和国的旗帜里有你们血染的风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无怨无悔,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吃水不忘挖井人!谨以此记作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为描绘共和国旗帜而血洒红土地的无数仁人志士。</font></h1><h3></h3> <h1><font color="#b04fbb">  七十年弹指一挥间,抚今追昔,流金岁月未曾割断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拥戴;故乡变迁不曾阻挠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感恩,沧海桑田何曾泯灭我们对“为共和国旗帜里血染风采”而默默牺牲的无名英雄的深沉的感怀,作为一名普通的追梦人,在这个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天,我们将把历史的重任扛在肩上,怀踹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骨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开启新时代的康庄大道!</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