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散文~温馨的风烛残年是暖暖的~念父系列之一

愚叟补拙

<h1><b><i>  今天,回家乡看望年迈的老父親,老人家斜躺在靠背椅上,闭着眼睛,是睡非睡,静静的毫无声息。老伴用手轻轻的抚摸着他已经浮肿的双脚,心里酸酸的,眼眶巳经湿润。看到此情此景,我心中难以控制,流淌的情绪仿佛是一篇忧伤的散文,忙提笔将它倾情书写出心中的点点滴滴。</i></b></h1> <h1><b><i>  我有近个月未来看老父亲,今天这么近距离的深情的看着他,确实五味杂陈,老父親是多么苍老哦,有时清醒有时又糊涂,人老了真的这么可怕吗?想想老爸的今天也就是我们的明天,使我内心深处充满着错宗复杂的惆怅和纠结。</i></b></h1> <h1><b><i>  这是一个令我们应该好好反思的故事,却浓缩了一个沉重的话题:假如爱有长度,儿女对父母的爱,比起父母对儿女來说,又相差几许?这不是数字,而是难以言说的爱。是儿女们穷尽一生也无法偿还的的亏欠,那里面蕴含着大多的牵挂。从小到大,从生到死,伴随着我们人生的每一步,始终如一。父母深挚的爱,无时无刻不在浸润着儿女们,毫无保留,毫无怨言,因为不求回报,才更加难以还清。</i></b></h1> <h1><b><i>  如今,老爸真的老的巳经离不开儿女的照顾了,幸好二弟从遥远的广东回到了老人家的身边,我已感觉到家庭的温馨是那么暖暖的。 </i></b></h1><h1><b><i> 因为我们是一个爷孙四世同堂的大家庭,知书达理是这个家庭的良好氛围,老爸老了,不会责怪他大小便失禁弄脏了衣裤,他也曾为儿女们端尿擦屎弄脏了自己。不会责怪他弯腰驼背脚步蹒跚,他也曾弯着腰扶着儿女直起腰杆,蹒跚学步。不会嫌弃他把饭菜与口水流在衣服上,他也如此为儿女们喂过饭洗过衣。不会烦他看不到听不清,语言唠叨含混难懂,颠三倒四朝夕不清,儿女们曾经的牙牙学语,叽叽喳喳,他却当动听的歌曲来听。</i></b></h1><h3><b><i> </i></b></h3> <h1><b><i>  这是天底下最伟大的感情,不用说出口,却能悠悠地感受到,深深的传递到心头,这是一种神奇而神圣的情感,存在着亲情当中,一代代相传,生生不息!</i></b></h1> <h1><b><i>  今天,虽然心里有些沉重,无意间发现的事情,我的心灵为之振奋,感觉到一种久违的人世间温情脉脉的情愫在心中涌动:在老爸的床边看到一大包屎尿垫布,这是咏斌从省城购买给爷爷垫在床上的用品,多心细的年轻人呀,这就是看得见摸的着的孝心哦。</i></b></h1><h1><b><i> 中秋佳节我的孙儿从广东快递來的“双黄冬蓉”月饼,老人家一口气吃了两小块,津津有味呀,这是他第一次吃到曾外孙第四代后辈孝敬的食品,东西虽小又少,但确实是一种使人感到快乐的事情啊!</i></b></h1> <h1><b><i>  这是两份来自遥远的爱心,是那么虔诚和朴实,我从心灵深处触摸到远方的这份爱的包裹是那么沉甸甸的哟!</i></b></h1><h1><b><i> 三弟家菜园长满了辣椒硕果累累,由于主人出门在外久无人侍弄,辣椒红了落了已经奄奄一息。这和人的感情生活一个的道理:爱要靠亲人的呵护,才能天荒地老永葆青春!</i></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