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馨的美篇

凝馨(拒闲聊)

<h3> 愉快的旅行</h3> <h3>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五世修得同窗读。同学情是一世的情,回想起第一次与同学相聚,相伴,同游的情景。让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h3> <h3> 2017年的金秋时节,我踏上了去往通辽的列车,一路上,我的心里满是期待。思量着三十多年没见面了,同学们都变成什么样子了?会认出我来吗?列车缓缓进站,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车,当我走出车站时,远远就看见来接我的领队王金才,老班长刘春义和从小学开始就是同学的富建国,那一刻我的心情很激动………</h3> <h3> 第二天我们就出发去故乡金宝屯集合,在那里我看见了更多的同学,同学们的容貌都没有太大的变化,我几乎都能喊出他们的名字来。见到他们,我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休息了一天,我们出发去往目的地秦皇岛。同学们一路欢歌笑语,有号称开心果的霍德新在,到处都充满了笑声。不知不觉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落脚在金海酒店,这里的环境很是优美,更让人兴奋的是,我们的班主任王建国老师也被邀请来参加我们的活动。这么多年,老师的音容笑貌一点都没变,他亲切地与大家合影留念。傍晚我们去海边散步,由于服装鲜艳整齐,当地人以为我们是国家代表队来此参加比赛的呢!</h3> <h3> 9月3日,我们来到鸽子窝公园,那里的鸽子都是经过训练的,很灵敏,通人气。你在他们眼中就像是久别的亲人,大家争先恐后的与这群可爱的小家伙们照相。下午到了海边,同学们再也安耐不住对大海的深情,换上泳装,在海里嬉戏,那个高兴,开心劲儿啊!仿佛回到了童年!</h3> <h3> 9月4日,我们乘坐快艇去老龙头,当快艇在大海上驰骋时,尾部呈现的情景很迷人,翻起的浪花的颜色就是在课文中学到的鱼肚白。辗转来到了笔架山,远远望去,那里风光秀丽,景色迷人。上山的路很艰难,台阶很陡峭,越往上走风越大,往下看就是一往无际的大海。同学们都不甘示弱,克服困难,勇往直前!</h3> <h3>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天下第一关山海关。登上关头,向下俯视,是瓮城,不由得想起一个成语,瓮中捉鳖。所谓百闻不如一见,真的像故事中说的那样,一旦入此,难以逃生。这就是我这次旅行的所见所闻,既大饱眼福,也增加了我的知识。这正是:离别三十载,难得重相逢,出游观风景,寄情此行中!</h3> <h3> 三十年的岁月,虽然苍老了我们的容颜,冲淡了人生的坎坷,却浓郁了我们从容平淡的同窗情!</h3>